时装周最美妆容,你知多少?

2014年10月28日15:11  时尚专栏  作者:Andy老师   我有话说

  同为时尚中心的巴黎和米兰影响着世界潮流趋势,在2015春夏时装周上,它们呈现出完全不同的风格。Andy老师为你解析和比对巴黎、米兰的秀场,让你了解什么样的服装和妆容能征服什么样的男神,让时装周成为你的扮靓宝典和桃花秘籍。

  未来感VS复古风

  巴黎·未来感

  关键词:设计、未来、摩登

  适用场合:朋友聚会、主题派对

  桃花型:摩登入时型

  巴黎的秀场似乎带我们穿越到几个世纪之后,无论是设计还是剪裁,服装造型都弥漫着浓浓的未来感,这满足了敢于追求“超时空”之感的摩登女性的服饰需求。

  我们不难从Dior的2015秀上发现极具未来设计感的作品,正如RafSimons所说:“上一季的高级订制秀中,我通过8个主题,探索如何在极致的古典中发掘极致的摩登。这一季,我想在成衣中做更多的尝试,让成衣看起来更加摩登,更加多元化,也更加真实,得到更多的受众。”镜面墨镜和荧光粉色长款马甲折射出的是来自未来的光芒。

  Balenciaga带来的网面连衣裙、长外套和中性墨镜打造出未来的“女战士”形象,而Balmain无论从颜色和剪裁都颠覆了传统手法,用彩色皮面材料和流畅条纹演绎“跨越时空”。

  米兰·复古风

  关键词:怀旧、端庄、典雅

  适用场合:高档聚会、工作会议

  桃花型:传统怀旧型

  如果说巴黎的秀场带我们去到未来,那么米兰的秀场则把我们带回过去。设计师追溯过往,将70年代轮廓和细节运用于夏季系列中。如果你是怀旧女郎,对于复古元素有着热忱的爱,那复古的米兰秀场会成为你的着装典范。

  Dolce&Gabbana复古中袖长裙,精致的刺绣体现宫廷的华丽感,Pucci喇叭形长裤、CostumeNational大地棕色线缝和典雅的制服风格夹克都采用了复古元素,犹如七十年代街头的时尚女郎。

  妆容比对:

  Dior简洁摩登的妆容中,绿、粉、粉橘眼贴成为亮点,有超前的时尚感,又应和了春天的气息,是个性的时髦女性不容错过的未来主义妆容。Dolce&Gabbana的复古宫廷妆容中,微微上扬眼线和暗红唇,宛如油画中走出的复古女人,精致而怀旧。

  纯净感VS炫彩风

  巴黎·纯净感

  关键词:纯色、干净、简约

  适用场合:朋友聚会、商务聚餐

  桃花型:稳定成功型

  2015春夏最值得购入的颜色非白色莫属,纯净的白色将柔美和干练完美融合。如果你是商界女强人,又不想让自己显得过于强势,一身纯净的白色是最佳选择。

  Dior秀场上,大量的白色运用仿佛把我们带入一尘不染的梦境,高领坎肩元素和修身裤装则展现出巴黎女人的利落与率性。纯白裙装给人娇柔之感,RafSimons则用中性的裤装平衡了这一感觉,让这套服装成为独立女性的首选。

  米兰·炫彩风

  关键词:彩色、绚丽、醒目

  适用场合:奢华派对,舞台演出

  桃花型:开朗焦点型

  如果用四个字来总结米兰秀场,那一定是“花哨绚丽”。大胆的用色让整个米兰时装周洋溢着朝气与活力,每一个作品都可以轻松成为派对焦点,或者在聚光灯下大放光彩。巴黎是干净利落,米兰就是绚丽醒目。

  Moschino的芭比世界充斥着幸福的粉嫩色彩,荧光粉、蓝、金黄、橘黄等颜色让人眼前一亮,波点和大裙摆让人印象深刻。MarcodeVincenzo的金色流苏让女人在行走时多了一丝动感。Versace则打造出派对女王,亮色和不规则形状让人过目不忘。

  妆容比对:

  Dries VanNoten呈现的是极简素净裸妆,眉形也采用自然粗眉,而唇间的一点金色又让整个妆容不单调乏味,多了一丝摩登气息,犹如简约而不简单的巴黎女人。Missoni靓丽的红唇妆,完美肌肤,自然梳理眉型,根根分明的睫毛,透明光泽感眼盖,带来米兰的活泼灵动。

  巴黎的纯净未来之梦和米兰的炫丽复古之约,你是否找到了自己心仪的风格和征服男神的关键?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时装周 妆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