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咬唇妆技巧 笨蛋也能学会

2015年04月24日11:38  时尚专栏  作者:蔡百万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蔡百万

  前段时间风靡全球的《五十度灰》,爱咬唇的女主就喜欢凭这招营造柔弱感,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样,每次看到她咬唇就想虐死她(后母病又犯了),这种小可怜唇妆对韩剧看得多的人来说,一般都能拿捏自如,不就两种不同色的唇膏搭一块呗,可是没学好可就变成酱紫——

  咬唇妆惨变咬舌自尽妆,用不好还会有流血、白沫、燥热的视觉效果

  为什么咬唇妆能在韩剧中流行那么久?有没有听过人格需要外形包装,咬唇妆上得多上得久,就越能装成小白兔吃掉大灰狼哟。

  好了,小伙伴 Hera Wong 说她要跟大家分享积累了两年经验的咬唇妆教学喔,赶快拿出唇膏上课来。

  ps 在用唇膏前,建议大家先使用护唇膏打底

  就不介绍大 S的契尔氏1号润唇膏了,饱死,最近《南都周刊》的旅游名编KK给我推荐了innisfree的润唇,味道好好,滋润好好,难怪她连续追了若干根。

  在美国时买了这个EOS润唇球,几美金一个,掉了不心疼。

  以前爱用sonycp的润唇,从橘子、蜜桃、苹果、蜜梨、柠檬,味道与滋润度都绝好,以为是一年出一款水果的,结果现在淘宝上都不见有卖了(仿它形的人太多,结果正宫被逼退了?)。

  不好意思,Hera Wong 落一边去了,回归她的讲演……(图片由Hera实拍)

  1. 三色唇膏(韩系品牌也有很多选择,也有双色)-示范:Miss Hana的三色唇膏RS01

  心得:

  要选对颜色

  最深和最浅最好是两个不同tone的颜色

  这样才会有明显的渐层效果喔

  不然涂上去其实效果不佳

  2.遮瑕膏+唇露 +透明唇蜜

  -示范:韩国peripera唇露(红色)+透明唇蜜

  心得:

  遮瑕膏可以看情况使用

  唇露的效果很自然,不过挑选颜色也是关键

  唇部要在这之前做好保养,否则用上去会让唇纹很明显

  加上唇蜜后效果会比较持久

  3.贴近自己唇色的粉色系 +希望被渐层的颜色(建议用鲜艳的颜色)

  -示范:妙巴黎shine系列 27粉红芭蕾+Miss Hana唇蜡笔红色

  心得:

  这样的效果跟(1)很类似

  涂抹后用手指推开

  形成自然渐层效果

  颜色发挥空间更大

  例如~浅色系-肤色/淡粉 配 明亮色-亮桃红/正桃红/大红/橘色……

  这也是我常用的方式之一

  4.遮瑕膏 + 明亮色系唇膏+透明唇蜜

  -示范:3CE遮瑕膏 + 露华浓唇蜡笔025桃红色+透明唇蜜

  心得:

  效果很juicy,跟唇露的效果很像

  但是唇膏更能遮盖唇纹,效果比较持久

  5.橘色 +桃红色

  -示范:露华浓唇蜡笔050橘色 +025桃红

  心得:

  在这之前觉得橘色配桃红是超怪的组合(而且很夸张?!)

  但是某天心血来潮时发现

  天啊!怎么那么好看!而且好自然好自然~~

  橘色用在唇部会有自然唇色的感觉

  搭配桃红色,就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感觉还很有神秘感的 XDD

  补妆也只用桃红色,用在中间

  剧终​~~~嗯!

  ~~~~~~~~~~ 拖后腿的百万~~~~~~~~~

  百万念

  拖后腿一词源于今天的姐妹群中接连报好消息,一个姐妹嫁出,一个姐妹宣布怀孕3个月,可是这个群还不能正式成为已婚妇女群或妈妈群,源于百万还在“拖后腿”,但是好消息听多了,也一定会有好消息,这个源于“好消息会传染”的定律,所以也要与大家多分享才是。昨天的纽约居然出现了四重彩虹,在长岛站可以清晰拍摄,听说见到双重彩虹的人会幸福哟,四重的话就是幸福又性福呀!看见的人都有份!

  (@Amanda_Curtis/Twitter)

  RIRI 这两天到夏威夷为好朋友做伴娘,据说是史上最牛掰的伴娘,所以即使新娘被抢镜了也丝毫无悔的对吧?

  曾与ParisHilton多次共同拍摄广告、走红毯或观看时装秀的吉娃娃狗狗Tinkerbell在共处14年美好时光后的几天前因为高龄不幸去世了(相当于狗类72岁),Paris也因此把自己的主页变成了回忆Tinkerbell的小园地。#RIPTinkerbell 狗生如此,也是值!

 

  事情到了必然的时候就必须 LET GO,全球最会吸金的巴西超模GiseleBundchen近日宣布了T 台退休,34岁已有两个孩子,老公效忠的球队才刚刚在 SUPER BOWL 拿了冠军,所以双手合十的感恩,能适时放下,确实是一种得天独厚的境界(这有点像修炼成功或者得道升天的境界,人家不过是退休做阔太了,赚够了不与时下人争了)。好莱坞的妖艳女明星都这样,要不就挑战演技,进军“后妈”去了。国内的成熟女星们呢,继续依赖整形界新机与脸能掐出水来的新晋女星斗智斗勇,活得很累,鄙人倒是很喜欢斯琴高娃与梅丽尔·斯特里普,不惧怕岁月,活在当下,也就是一直过着自己想过的生活。

  另外一个超模Miranda Kerr也才过32岁生日,当天她在脸书po出一张瑜珈照与Safire Rose的一首诗,关于 LETGO,不知道有什么寓意,对于我们“得闲死唔得闲病”(广东方言,为五斗米折腰,活着忙得不能喘口气)这些人来说,能学习到的就是每天还是要抽一点时间做做运动,比如瑜伽,房价还是很高,LETGO 吧。

  如果你对本文作者蔡百万有兴趣,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仟与仟寻】(微信公众号:millionchoi)查看更多实用内容哟

  ​本微信公众号内容皆为原创,版权归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

  微信号:tribecca 邮箱:10131639@qq.com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唇蜜 唇膏 遮瑕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