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Apple Watch还火的手表是?

2015年04月23日10:58  时尚专栏  作者:作势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ZoomChic 作势

  可以刷微博、玩微信,还可以测心跳、远程控制……即将正式发售的Apple Watch大概是年度最值得期待的腕表。不过要说到如今社交网络上最火的腕表,大概是一只连秒针都没有,售价大约是Apple Watch Edition十分之一的尼龙带腕表。它火到什么程度?明星、时尚博主的Instagram里隔三岔五就粗线它的身影。向来火眼金睛一眼扒出明星、博主着装的你们,来猜猜看它到底是谁?

1
1
1
1
1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在想,咦,时尚圈什么时候开始流行尼龙表带了?活泼明快的色调,Preppy(学院风)的红蓝条纹设计,让习惯低调皮质表带和光泽金属表带的我们有了点意外的惊喜。

  实际上,以结实耐磨的尼龙材质作为表带,19世纪60、70年代就开始在英国海军中流行了。雄霸一方的“日不落帝国”海军长年在外作战,潮湿环境导致士兵们的手表生锈、磨损严重,被广泛运用的尼龙材质便成为了金属表带的完美“替代品”。

1
尼龙在19世纪60、70年代被广泛运用,这条红蓝黄绿相间的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士兵的腰带就由尼龙制成。  尼龙在19世纪60、70年代被广泛运用,这条红蓝黄绿相间的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士兵的腰带就由尼龙制成。

  一个世纪以后,绅士特工Sean Connery(肖恩·康纳利)在《007情报员3:金手指》电影中,也佩戴了一款棕绿相间的尼龙表带腕表。为什么奢侈大牌腕表会搭配尼龙表带?据说广告赞助商担心激烈打斗把价值连城的表折损了,导演才贡献出私人尼龙表带,谁知这无心之举,却让尼龙表带成为了一时的潮流标志。英国国防局甚至在1973年,将海军灰色的尼龙表带,作为官方统一的表带款式。

1
007系列电影中,Sean Connery所佩戴的尼龙腕表引得无数粉丝效仿。007系列电影中,Sean Connery所佩戴的尼龙腕表引得无数粉丝效仿。

  2011年,冰天雪地的瑞典诞生了这款以人名命名的腕表——Daniel Wellington(丹尼尔·惠灵顿),它完全不同于时装表司空见惯的设计。

  创始人Filip Tysander设计这款腕表的灵感,来源于在旅行中结识的Daniel Wellington先生。当时Daniel Wellington所佩戴的正是搭配深色尼龙表带的劳力士腕表,”我很喜欢这样的尼龙表带,我从未见过它”Tysander对尼龙表带产生了浓厚兴趣。随后,他根据自己的喜好调整,设计出这样一款几乎让人无法拒绝的作品:回归基本的计时功能,只有6mm厚的轻薄表盘,俏皮有趣的反写Logo,根据场合可以随时更换的表带,能够搭配正装,价格不会贵得离谱……

  “我希望也相信这样的腕表款式能够适合任何场合佩戴,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Tysander说。如他所愿,带有高辨识度色彩,风格简单鲜明的Daniel Wellington腕表,确实成为了当下最热门的百搭单品之一。

  蛋白表盘搭配皮质表带,低调内敛,作为基本款日常佩戴不会错(顺便附赠两只萌宠给大家,萌你一脸血)。

1
1

  以款式独特的金属手镯、结绳款手链混搭大表盘腕表,是当下最时髦的佩戴方式之一。不过,如果想要挑战这种视觉上纷繁复杂的配饰搭配,衣着风格简单利落为好,重点才得以突出。

1
1

  粗犷的大金链子混搭腕表,Rock and Roll感觉扑面而来,喜好朋克、摇滚风格的姑娘们不妨尝试像这样率性与优雅并存的搭配。

1
1

  “正装穿出休闲味”才符合当前的潮流趋势,简单的大表盘腕表,会让一身正装的你看上去有型又有趣。无聊沉闷的男人谁会爱?

1
1

  “听我说手牵手我们一起走”。一款拉轰情侣表先戴起来,走起来也格外带感。

1
1

  虽然是一款时装腕表,但Daniel Wellington绝不是那种戴几个月就可“打入冷宫”的快消单品。看看它过硬的自身条件,你就会明白1000元左右软民币买块时髦又耐用的腕表是多么美好的事情。

  机芯

  作为石英表中高性价比的代表,人家机芯可是地地道道的日本制造,质量自然没得挑剔。

1

  表带

  表带虽然只有尼龙和皮质两种材质,但每种都有丰富色彩可替换。那就意味着,你可以土豪地一口气买1、2、3、4甚至N条表带,从周一到周天凭心情换表带,只消每天花费1分钟,顺便营造“每天都有新腕表戴”的美丽错觉。

1
1

  表盘

  设计虽然走极简路线,凸显品质感的细节可是不含糊。表盘不仅有玫瑰金、银色可选,还提供了以26mm、36mm、40mm的三种不同尺寸供你选择。26mm和40mm分别是专为女性、男性设计的大小,个人觉得女生戴偏中性的36mm表盘会更加强调自我风格,现在不是流行女神长相的“女汉子”吗?

1

  命名

  大概因为品牌本身以一位英国绅士名字命名,因此每款腕表都拥有听上去就格外美妙的英国城市名,比如Grace London(伦敦)、Classic York(约克)、Classic Southampton(南开普敦)等等,紧跟时间的脚步来一次英伦之旅也很棒。

1
1

  说了这么多,你们是否对这位来自北欧的简约主义代表又多了一分了解?

  面对日新月异的科技,我们不一定是能够摆弄一堆复杂按键的数码控,我们只想穿得时髦,搭配得清爽。Apple Watch的售卖必将掀起新一轮的智趣生活热潮,而Daniel Wellington的出现则告诉我们,生活也能以一种简单的方式回归本初。老美的数码控 vs 北欧简约风,不论怎样选择,我相信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1
1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腕表 尼龙 表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