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很漂亮》痘痘过敏肌女主角黄静茵的逆袭

2015年11月25日14:45  时尚专栏  作者:蔡百万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蔡百万

  逆袭类的励志偶像片一向受百姓们爱戴,无论是王子买衣服还是丑姑娘变漂亮,韩剧永远离不开灰姑娘的旋律。一早积下的冤屈,每每厚积薄发,多大的委屈都在看到女主角变漂亮那刻烟消云散,并且人生瞬间变得好有希望。

  ▼大转变前后的黄静茵,爆炸头变俏丽直顺的短发,出场时气质完全不一样。戏中的黄静茵小时候非常漂亮,长大后却邋遢、满脸雀斑爆痘,加上事业无成,因此对男主角一直没有自信交往。

  ▼与高俊熙在一起对比明显,不仅有身高差,打扮上也是做绿叶的命。

  ▼最爱穿针织毛衣,而相反的女二高俊熙则各种养眼潮味单品。

  女神范的小美女怎么十八变成“恐龙”了呢?“金惠珍”在剧中的自白是:从长得很接地气的爸爸那里遗传到的基因,在我体内深藏了好多年,在青春期爆发了……

  其实就是青春期发育导致的!我们许多平常人小时候长得都美美的,就是一发育完后就长坏了。

  最出名的就是麦考利了。

  还有波特叔,有些扯远了。

  所以“金惠珍”的经历有没有引起一些小伙伴的共鸣?我们一般人都是发育完毕又未变身前的女一号,并且有可能就一直这么下去了。

  所以这也证实了后天的重要性,没有好身材没有好皮囊,怎样通过造型化妆来个灰姑娘大转变?!

  ▼女主角黄静茵在戏中扮丑,造型也相当土!不过也蛮像日常生活中的我们的,谁比较像她这样举举手?

  黄静茵大转变前

  ▼花衬衫与花裤的土气造型,也从另一面给我们警告,不要穿成这样,要这样就会又土又俗。

  ▼九分长裤与各种长袖针织毛衣是黄静茵在韩剧《她很漂亮》出现最频繁的造型,姑娘们注意了,千万不要配白袜,如果也有人调侃你为MichaelJackson那是善意的玩笑。

  ▼土气还表现在,不配皮鞋,就会配帆布鞋。

  ▼袖口双色拼接的针织毛衣在剧中非常引人注意,而下身则是以牛仔裤打造出土味造型。

  ▼全白的装扮虽然时髦,但是若不化妆或者有个被狗啃过的发型,也不会有好看的情况出现。

  ▼条纹是永远不败的单品,不论过了几十年,条纹单品可以很新潮也可以很复古。

  黄静茵大转变后

  黄静茵回归公司后,突然来个大转变,反差之大,把每个人都震撼到了!

  ▼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变得直顺,开始画淡妆,脸颊上泛红的肌肤也消失了。下图的黄静茵看起来就是非常清秀气质的OL。

  改头换面的关键是,她通过精心化妆,遮住了脸上的雀斑,并且这个妆容不像一般的化妆,既可让人保持最美的状态又很实用,变得通透粉嫩的皮肤能让五官更突出,简直和整容一般。追韩剧和了解韩国的人会发现,韩流现在的妆容趋势就是素颜似的清纯妆,这种妆容不再是国内强调白十分白,石膏贴几层的风情妆。

  改造后的金慧珍强调透亮肌肤,还有明亮的眼睛,整个人的性格都不一样了!

  在韩国节目《Get itbeauty》节目上就详细讲解了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化妆,比如百万这种爱爆痘体质就非常需要。

  Before & After

  在开始化妆前,首先要洗净肌肤并做好保湿打底,无论是油性肌还是干性肌,保湿没做好会更容易脱妆或引起肌肤的不适。敷面膜或是擦一些保湿精华都能帮助肌肤上妆。

  Step 1│打底修饰

  先上好妆前隔离乳之后,再准备好两种颜色的打底:粉红色打亮、黄色修饰脸颊泛红处。

  粉红色:眼周、鼻梁、微笑纹

  黄色:额头、两颊、下巴

  然后将保湿喷雾喷在粉底刷上(加强保湿),再用粉底刷把脸上的遮瑕刷匀就可以了

  最后再用一点点蜜粉定妆,量不要太多以免弄不见刚刚制造的水光效果。

  Step 2│保湿眼妆

  这里出现重点神技了,赶快学!

  平常不太好上妆的眼影膏或是眼影粉,用刷子取出一些和保湿霜混合后,就可以很轻松地画上去了,不但显色也不容易脱妆(要小心保湿霜的用量)

  用咖啡色的眼影来打造朦胧柔和的眼神,上下层再刷一层淡淡的粉金橘色,看起来会更可人。

  最后用深紫色的睫毛膏结束这一回合!嗯.。.我一开始也想说怎么会是紫色,可是画出来的效果柔和美丽,所以不要怀疑节目里的老师

  记得眉毛也要在这个步骤补上!

  Step 3│水润唇妆

  先涂上一层护唇膏保护唇部肌肤,再涂上唇釉和口红,和男友约会的话大红色的口红不太适合,选择充满少女感的粉红色吧!

  口红微微泛出嘴唇一点也没关系,看起来反而会更可爱!最后用保湿霜代替护唇膏,薄薄的轻涂在嘴唇上就可以,效果会比护唇膏还好!

  Step 4│保湿喷雾作结

  最后就用手浮盖眼妆,对着脸喷上保湿喷雾定妆就可以啦!

  看完发现其实步骤都不会难,只是把平常化妆的步骤多融合一些保湿方法而已!

  妆成图——

  从保养上说,这种泛红痘痘严重过敏肌,应该怎样护理呢?单纯靠化妆,也无法让每天都安然度过呀。

  过敏肌的方案:

  基本上,以上这几个品牌就擅长轻柔呵护,另外过敏肌要特别注意要利用睡眠,时间过短或睡眠品质变差时,身体中的自由基无法正常修复肌肤,会导致肌肤加速老化。所以在晚睡时不可缺少的护肤品要有抗氧精华。它能在肌肤表层形成一道保护膜,防止空气对肌肤的氧化,避免熬夜后所产生的面色蜡黄等气色问题。也可以多食用一些抗氧化的食物,如番茄、葡萄等。

  痘痘肌的方案:

  至于痘痘肌,清洁比保养更重要,卸妆清洁不彻底,就可能导致粉刺、痘痘、肌肤暗沉,毛孔粗大等肌肤问题,虽然在美容界并没有真正纯天然的护肤品,但我们可以尽量挑选不含酒精和香料、防腐剂添加比较少的产品,因为经实验证实,这三类成分是肌肤最大的过敏源。

  从服饰上说,黄静茵转变后最明显的改变就是

  ▼脱离针织毛衣的时代,两件式的穿搭技巧让层次感更丰富。

  ▼相较于高俊熙,黄静茵穿著休闲,给人随和的感觉,红黑格衬衫配上黑色皮夹克真的很好看!

  ▼吊带裤也有些不一样哦!用小蝴蝶结领巾的衬衫作内搭,可爱指数大大加分!

  ▼偷偷看出黄静茵里头还是穿著针织毛衣,而且高跟鞋配上黑袜,可不是靠那件宽版的外套让她时髦起来。

  剧中不小心爆红单品

  ▼最印象深刻的就是这个定情小红伞吧!伞内的名画对男女主角可是有非常特别的意义呢!

  最后,她就是每个人都可以变成的主角啊,很亲切,很随和,让人很舒服。

  本来就是一个 END的了,后来还是想要叨两句。前几天发了女二号的变装指引,然后后台收到许多读者关切,很多人都被高俊熙落下降头,要跟着剪同款短发。我理解你们的心情!(づ ̄³ ̄)づ

  这里面也包括经常被百万黑的闺蜜 松励子,她也来说要剪要剪,不理了╮(╯▽╰)╭

  可是这次我“苦口婆心”(有吗?在哪里?)地劝她不要冲动,正如我劝千万个少女( ꒪Д꒪)ノ

  (以下微信聊天记录为 百万 与 黑 松励子,美一点的头像是百万,丑一点的是松励子)

  注意了!亲爱的们,剪短发就是一个冒险,一不小心就会变成以下这样,除非你们可以保证每天都花时间吹头发,或者有专业的发型师跟住你们——

  反正无论高俊熙怎样挑逗我,我都不会剪短发了,百万在二十字头时就有剪短发的经历,整整3年,好端端地蓬松感直接进化成‘汉子’!一点桃花也没有啊!如果想看百万的短发自黑经历,与关于短发的整理建议,那么就帮我多转转吧,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最后,以纽约昨天的落日做结,好东西当然要与你们一起分享!(颜色没有 P 过 哟)

  蔡百万

  资深美容时尚编辑经验逾10年,出自南方报业集团,在美国纽约跟随香奈儿大师学彩妆,现为维视网时尚主编,《南都周刊》、今日看点、《一週》、新浪风尚标专栏作家,自媒体公众号“仟与仟寻”(millionchoi),微博“蔡百万”,文艺连萌成员,懂生活、懂美国,分享美中生活的点滴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她很漂亮 女主 逆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