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斩男妆,是《朝五晚九》里的石原里美妆呀

2015年12月04日16:19  时尚专栏  作者:蔡百万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蔡百万

  这两天想必都被网红刷屏了吧?是不是开始怀疑整个男神世界都已经被网红一举拿下,不整个网红脸都没法收割男神了吧,可是网红样真是直男品味的标杆吗?

  别急着去整脸,以和尚为代表的人跟你说,不是的。直男们还是最爱清纯性感脸。 

  为什么这么说呢?男粉丝觉得有一张纯情却又略带性感脸的女主石原里美,在《朝5晚9》超有魅力,又正又性感。美嘟嘟的润泽双唇和水汪汪的大眼睛,萌化人心,赢得不少男生女生的青睐。因为《朝五晚九》这部片她在日本人气直升,在ORICON网站连续9年进行的女性所选理想的脸排行榜中,以兼具可爱和时尚感夺下亚军。而在男性百人票选最想一起过圣诞的女艺人中,她也获得第二名。

  据说从《失恋巧克力职人》到《朝五晚九》十元的妆都是自己画的,十元在剧中的天然妆容,才是杀倒所有直男的妆容,其实绝大部分的男生都不喜欢女生浓妆,像石原里美这种只强调眼唇的自然妆感,对男生而言就是既不会太艳也不会太素刚刚好。

  只要遵从减法化妆法则,所有化妆步骤都点到为止,将妆感最大可能小化:打造隐形的眼妆、能呼吸的裸肌,以及仿若天生的好气色都是石原里美妆容的重点。

  这个妆不但在日本中国受欢迎,也引来韩国妹子的模仿,妹子诠释得非常详细。

  清透的好气色裸肌

  首先,先将饰底乳或BB、CC霜、以T字部位和白色虚线部位上脸部,再慢慢地推开至全脸。肌肤容易泛红,建议挑选绿色款,较苍白缺乏气色就选择粉红色,而肤色款则是给期望达到自然润色的人使用。

  干净利落的粗眉

  眉毛对于塑造脸型有大作用,此外还能烘托看起来惹人恋爱无辜感的狗狗眼妆!这回不要画又浓又深的韩系平粗眉了,要在眉头处向山根的方向晕染,营造自然的鼻影,突显出一种端庄感。不要画太长,眉尾长出眼尾1-2mm的程度最合适。

  温柔力最强的暖色眼影

  为了搭配纯情又带有朦胧的主题,眼影多会使用暖色。先将粉色打底眼窝,再叠上淡棕色眼影自然晕染开,就能打造出渐层感的深邃眼眸,别忘了还要扫过下眼袋,再拿米肤色眼影画上卧蚕处(眼头3/4处),这样一来,纯情又朦胧的眼神就轻易达成!

  眼部分,先用大地色系的棕色帮眼皮上底色(白色区域),用手或刷头慢慢晕开。

  接着,再用比打底色再深一号的眼影,去加深接近眼尾、睫毛处上方的眼皮。

  要让眼睛炯炯有神的关键就在于眼线,将扁头小眼刷沾上眼线胶,先一撇画出想要的眼线长度和角度,接下来再填满与睫毛的空隙。

  记得勾勒回来到下眼线,眼睛才有被基础的放大。

  眼尾棕色眼影加上珠光白卧蚕

  用棕色的眼影把刚刚下垂的眼线微微地晕开,同时在下眼睑后四分之一的地方画上棕色眼影。再用浅白色的珠光眼影在眼头四分之三的地方涂抹上,形成可爱明显的卧蚕。

  无辜的下垂眼线

  仔细观察石原理美的眼妆,可以发现她笑起来有种非常无辜的FEEL!最大原因在于微下垂的眼线,在眼尾处向下拉出一小段下垂的眼线,约1-2mm即可,不仅能让眼神更可爱,还有放大的作用~

  打亮眼妆的部分可是不能少的,少了珠光或亮彩,会让眼睛非常的沉重和杀气(黑眼圈?)所以在眼皮上轻轻的用珠光打亮中间的部分,下眼睑的地方也照著白色虚线处去做打造卧蚕的动作。

  最后,只需轻轻刷上纤长型的棕色睫毛膏即可。

  打上红扑扑的腮红

  妆容的最后一步就是要打上粉嫩红扑扑的腮红了。近年来日本流行高位腮红,就是在眼睛下方打上腮红,这样可以有瘦脸的效果,而且也会让你的苹果肌看起来嘭嘭的!

  如果想要增添立体感的小脸蛋,可以选择淡棕色的粉饼,来回斜刷后脸颊处。

  用粉嫩的唇膏和闪亮的唇彩

  丰满的双唇可是石原的代表,所以打造丰满都都的嘴唇,唇蜜唇彩当然少不了。可以直接使用粉色的唇彩,或者是先用上粉嫩颜色的唇膏,再涂上一层唇蜜来营造丰唇!

  比起有距离感的红唇,男孩更想亲吻MLBB唇,MLBB是My Lips ButBetter的缩写,中文解释就是看起来是裸唇,却又比真正裸唇要完美的唇妆。在鲜艳唇膏疯狂轰炸的季节,百万曾问过身边男性对唇膏的看法,大多数人都说:“比起大红或桃红,自然又水润的裸唇更想一亲芳泽。”好吧?如果想在年末招点桃花,或者本身就是自然派的女孩儿,暂时先放下酒红唇、正红唇,本季就学MLBB唇妆吧!

  MLBB最佳典范,红润、水感、自然色泽,难怪让男主角第一眼就疯狂爱上她。

  担心MLBB太朴素?回顾今年金马红毯,大咖女星如秀智、智孝欧妮、女神舒淇、还有桂纶镁都成功将MLBB诠释出亮眼效果。

  石原里美长相甜美,在日本以美唇闻名!曾经荣获日本美唇榜冠军,日本杂志票选最想掠夺的美唇,更是日媒票选最想亲吻的女星第一名!看看她的丰满柔软的翘唇,不代言唇彩是不是很可惜!日本花王好眼光看上石原里美的美唇,请她拍摄最新的唇彩广告,这个电视广告11/20刚在日本播放,广告中她嘴唇Juicy水润又粉粉嫩嫩的样子,果然立刻让新品唇彩的询问度大增!

  其中石原里美在广告中擦的是淡淡粉红的主打色#PK201。

  石原里美另外示范一款彩妆LOOK则是使用玫瑰色的#RD603,比较成熟、知性。

  其实,不只唇彩,石原里美同时也代言花王SOFINA的粉饼,她代言的这款Primavista轻透裸肤长效粉饼你一定很眼熟,因为这款粉饼本来就是高人气的热卖品,曾经创下连续三年粉饼销售No.1的纪录,以长时间不脱妆为特色!看看石原里美在广告中皮肤超细致的样子,就是因为运用柔焦光感粉末来修饰脸上的凹凸和瑕疵,让肌肤看起来更平滑,难怪广告中说有减5岁的轻龄效果!

  日系品牌的唇彩颜色都比较亲直男,不会太有攻击力。百万比较爱的一个日系品牌还有Ettusais,唇部保养精华获了许多奖,比起契尔氏粘粘的1号唇膏,保湿与舒适感更好。

  此外适合做十元唇妆的唇蜜选择还有以下这些,也是最适合上班族的选择。

  进阶一点,从你的肤色选择对应的唇膏,是不是更科学一点?Warm 是肤色比较深、偏红的人,Cool是偏白的人,Neutral则适合自然肤色选择。

  看看十元的前后对比,最好诠释了斩男妆的真理,你真的不需要长得太妖娆。

  掌握了这个妆,其实什么形象都可以:

  ↑↑↑腼腆害羞

  ↑↑↑知性文青

  ↑↑↑可爱

  ↑↑↑纯情无辜

  ↑↑↑性感热辣

  ↑↑↑活力随意

  ↑↑↑书呆

  ↑↑↑气质妩媚

  ↑↑↑旅行风景拍摄

  一个妆就能胜任各种场合了!

  ↓↓↓百万的实践作品,斩男妆,你觉得呢?

  蔡百万

  资深美容时尚编辑经验逾10年,出自南方报业集团,在美国纽约跟随香奈儿大师学彩妆,现为维视网时尚主编,《南都周刊》、今日看点、《一週》、新浪风尚标专栏作家,自媒体公众号“仟与仟寻”(millionchoi),微博“蔡百万”,文艺连萌成员,懂生活、懂美国,分享美中生活的点滴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斩男妆 朝五晚九 石原里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