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在时尚圈还能这么吃香?

2014年11月24日15:30  时尚专栏  作者:格知GUECHI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格知GUECHI

  胖一斤哭十天的日子过!去!了!一向不待见“胖子”的时尚圈,正在渐渐接纳胖子,曾经Jean PaulGaultier还用3XL码女星代替骨感模特上台走秀,各位小胖子们,我们的春天到了!

  Beth Ditto:呛声老佛爷的泼辣胖主唱

  相信无数人第一眼看到The Gossip主唱BethDitto,肯定会嫌弃她出位的妆容和浑身的赘肉。但当你了解她的个性与才华,你一定会明白苛刻的时尚圈为何为她网开一面。

  两年前年,老佛爷对Adele的评价经媒体断章取义后,传到外界只剩下“A little toofat。”没等阿呆发作,Beth呛声老佛爷:“KarlLagerfeld也曾是个胖子,你们好好想想这一点。他肯定也觉得那是一段不光彩的过去。但我认为公众给他太多的权利了,他只是一个古怪的设计师,他能创造时尚艺术,但不代表他说的每句话都是对的。”巴结老佛爷还来不及,敢把老佛爷当众“撅”过去的,又有几个?

  她认为:时尚最自欺欺人之处就是太看重设计师的名字。她鲜明又泼辣的态度反而让众多一线设计师青睐,AlexanderMcQueen和Jean Paul Gaultier成为她的闺中密友。去年她与同性女友的婚礼上,Jean PaulGaultier特为Beth制作嫁纱,有几个胖子能有这样的福气?

  不止于此,Dior曾向她抛出橄榄枝,想必查理斯塞隆出演的J’adore真我香水广告,大家都看过。里面充满节奏感、激情的《HeavyCross》正是Beth献唱。

  Alber Elbaz:迷人的小胖子

  迷人的小胖子——Alber Elbaz,相比Beth的直率与火辣,AlberElbaz则显得安静害羞得多。他永远是一个矮矮胖胖的可爱形象,戴着他的小黑框眼镜,常常抿嘴微笑。

  众所周知人不可貌相。他曾在多个品牌间辗转,却成为品牌的牺牲品,直到认为一蹶不振的时候,进入了Lanvin。身宽体胖的他,入主Lanvin已超过十年,给品牌注入独特的幽默感;他曾被美版《Vouge》主编安娜赋予“当今世界三大顶级时装设计师之一”的称誉;他之所以低调是不想夺取了衣服的璀璨光辉,不想像明星一样招摇过市,因为他认为那一点也不害臊。

  我们不用“天才”来形容Alber,因为“天才”给人一种毫不费力、不做努力而轻易获得成功的感觉。你我皆知,事实并非如此。只想叫他迷人的小胖子。

  Suzy Menkes:能定小马哥“生死”的胖大妈

  看似面容和善的胖大妈Suzy Menkes,最擅长用犀利的词藻指点“时尚江山”,丝毫不留面子,管你是大名鼎鼎的JohnGaliano还是Marc Jacobs呢,只要不入法眼,必定会毫不偏袒地口诛笔伐一番。

  至于那些被Suzy直言讽刺过的设计师、模特、明星们,多半不敢言语,生怕一步错步步错直接滚出时尚圈。面对能在时尚圈判人生死的铁笔判官,谁不得多陪些笑脸?

  就拿小马哥来说,一次原本定好时间的秀,却整整延后两个小时,虽然时装秀不守时早就不足为奇,好死不死,偏偏赶上Suzy大妈早早到场,尖酸刻薄的评论见报也是意料之内。还好识趣的MarcJacobs送上了道歉礼物,一件印有“Suzy Menkes kills MarcJacobs”的搞笑T恤,化解了二人间剑拔弩张的气氛。

  Andre Leon Talley:唯一一个见过Anna穿内衣样子的胖男人

  Andre LeonTalley是时尚圈不可忽视的一位“重量级”人物。不单单因为其身形的魁梧以及经常穿着酋长一样的长袍,还有他一言一行极尽夸张之能事,在对设计师作品失望时他会大喊:大街上已经造成美的到大饥荒了!

  当然,他和Vogue主编的私交也让他在时尚圈站稳脚跟,其实同样曾是《Vogue》主编的Andre(他的职位更类似一位和杂志保持关系的自由撰稿人),与Anna是多年的工作伙伴,两人的亲密关系无人能敌。在接受《名利场》采访时,他不小心透露“唯一一个见过Anna穿内衣样子的男人”。

  Adele:老佛爷都要送礼讨好的胖子

  老佛爷遭人曲解得罪Adele的事在上文已经提过,不过你知道后来事情是怎么解决的吗?老佛爷放下架子致歉还送Chanel包包赔罪!他还表示未来有可能与Adele合作Mademoiselle女包系列。Wow,原来“胖”有时在时尚圈还能这么吃香!

                   

  编辑|士谦 袁琳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胖子 时尚圈 正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