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博主一张照片卖十万美金?!

2015年06月03日14:02  时尚专栏  作者:FashionRadio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Amelie FashionRadio

  很多玩instagram的用户都会注意到,那些时尚博主都会在自己发出的照片下加一个#(hashtag),之后跟着某个品牌的名称或者产品的名字。

4

  大家大概可以猜到这些时尚博主是怎么挣钱的,不过背后的具体商业模式到底是怎样的却极少为人所知。

4

  HarpersBazaar近期的报道就采访了一位22岁的时尚博主,Danielle Bernstein,她经营的博客叫WeWoreWhat,她表示想用instagram挣钱,自己需要做很多social的工作。

  Bernstein在instagram上有99万粉丝,她自己估计再过个十天左右,粉丝就会上到一百万。(这篇报道是5月20号发表的,现在已经到一百万粉丝了。)而一旦突破百万,她就可以将品牌的推广费用再推高一个台阶,因为这个数字是一个里程碑。

4

  在获得百万粉丝之前,她所开的价格大概是一条推广内容五千到一万五美金。具体价格取决于品牌想要怎样的合作模式,是长期还是短期,是多图还是单图。

  时尚博主们很难把价格定死并且公开,一切都是模糊的。但她认为自己就像一名精明的犹太商人一样,任何模式都可以谈。

4

  现在有不少品牌给博主发当季的商品进行试用,期待博主会在自己的instagam账号上晒出。Bernstein说她自己会有选择性的晒图。

  最近有个品牌给送了她一个蓝色的包,她认为颜色过于鲜艳,因此直接跟品牌说,我喜欢这个包,你们有黑色的吗?

4

  当然,其中代理也起到很重要的作用,比如代理会帮博主谈下生意,但是要求晒图之后一个礼拜之内,不可以晒出竞争对手的商品。

  业内人士估计,时尚大牌每年花费在时尚博主身上的广告费高达十亿美金。

4

  instagram的创始人Kevin Systrom甚至亲自去巴黎和米兰参加各种时尚秀,来近距离了解instagram上的时尚博主、模特和设计师们。

  最近,Bernstein刚给兰蔻和维京酒店做过推广。兰蔻出现在她的每日早晨照片中,和她的随身化妆包一起出现。维京酒店嘛,她和酒店创始人Richard Branson一起来了个合影。

4

  她坦言去年是利润最高的一年,不过不愿意透露数字,只是说收入是六位数,首位数字还不在3以下。

  这个22岁的姑娘自己一边挣钱一边学习,一边投资,完全自给自足。

44

  Bernstein只是冰山一角,可能是比较中上的一角。行业平均来说,如果你有几十万粉丝,你的每次发图收入,可以达到500到5000美金。但是如果你的粉丝高达600万,你的一张照片就可以挣到两万到十万美金。

  更疯狂的是,很多公司会付时尚博主五位数的酬劳,只为了让他们坐在沙发上装作很随意的拍一张照片。

4

  除了在instagram上的推广之外,时尚博主的收入中还有一种比较流行的模式就是网站导流,博主贴出推荐商品或者自己的搭配,然后相关电商或者品牌就为此支付报酬。

4

  不少博主也靠出场费来获得收入。品牌邀请博主出席剪彩,新品发布之类的活动,不仅可以增加博主的曝光,还可以让博主们获得很高的酬劳。据说业内的价格,已经升到了一万美元一场。有些较为有影响力的博主,单场的收入可以达到5万美元左右。

4

  此外,更加商业化一些的方式,就是博主出售自己设计的品牌,比如来自米兰的博主Chiara Ferregni,她自己的女鞋品牌以眨眼的标识受到广泛喜爱,每双大概卖1600人民币,还和Steve Madden进行合作,去年一年卖鞋子就收入五百万美金。

4

  最后,不要只看到博主们整天晒吃喝玩乐美衣华服,你觉得她们没有付出劳动只有享乐吗?很多博主的instagram每个小时都有更新,一天换三套衣服,在几个城市间转场飞来飞去出席event,回到酒店还要熬夜写博客,第二天继续早起做造型……关键是,如果没有几年日日写文拍照完全没知名度也没收入的坚持,她们不可能有现在的成就。

  所以,Fabulous life doesn't come easy! 继续努力吧各位!

  FashionRadio由旅居香港的情侣博主Amelie&John创办,为各大门户网站撰写专栏,内容涉及时尚、lifestyle及情感。

  欢迎订阅微信公众号:FashionRadio

  新浪微博:FashionRadio

  约稿及品牌合作,请联系:Amelie.liyuan@gmail.com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时尚 博主 美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