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人要几支口红才够?

2015年06月16日14:18  时尚专栏  作者:作势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作势

  口红对女人有多重要你知道吗……上世纪90年代的超模辛迪·克劳馥(Cindy Crawford)接受采访时曾说:“他们问我的口袋这么小,里面可以放什么?我就打开来让无聊的记者先生们看,结果里面除了一支口红,什么也没有!”

  相信很多女人也是如此,可以忘记带钥匙带钱包,但内侧口袋总有一个狭小位置留给口红。

  大部分女人,不只拥有一支口红,浓烈炙热的正红、饱满热情的玫红、娇滴滴的粉红……出门前,总会像大仲马小说里写的那样“让它看起来红润些,这才下楼去见他。”

  男人大都粗心眼拙,通常情况下只有女人涂抹口红嫣然着色,他们才恍然大悟:“啊,你今天化妆了(典型无可救药“直男癌”患者)。”如果把一堆玫红、珊瑚红、珊瑚橘的口红堆在他面前让他辨别不同,估计他能哭死。

  他们辨别不出来不要紧,身为追求精致妆容的女人,你可不能辨别不出。几管口红色号的距离,就是你和女神间的距离。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今年春夏闪耀女神双唇的缤纷色彩又有哪几种呢?

  激情正红

  一抹红唇燃起的挑逗火焰,让人想有附身亲吻的渴望。维秘天使、巴西超模阿德瑞娜·利玛 (Adriana Lima)近日在戛纳电影节红毯上,就以烈焰红唇搭配一袭深黑抹胸礼服,成为谋杀摄影师胶片最多的女星之一。

  由主演美剧《吸血鬼日记》而成为大热姿态的妮娜•杜波夫(Nina Dobreva)也偏爱红唇妆容,搭配一袭露肩礼服裙,整体造型清新自然,但也不失迷人性感。

  炽热玫红

  近年大热的玫红,比正红少了一丝挑逗诱惑的气息,又比粉红多了几分成熟优雅。极少以鲜艳唇妆示人的艾玛·沃特森(Emma Watson),以近乎裸装的底妆,强调了明艳动人的玫红唇妆,俏皮又妩媚。

  一头惹眼红发,肤色若雪的杰西卡·查斯坦(Jessica Chastain),以饱满光泽的玫红红唇,展现出明朗热情的个性魅力。

  明媚珊瑚橙

  从来都不会用力过猛的Angelababy,在今年戛纳红毯上,再次以“步香飞金薄履,盈盈扇掩珊瑚脣”的妆容,妥妥地在一群奋力拼杀的天朝女星中扮演着清新若芙蓉的角色。

  艾玛·斯通(Emma Stone)也是著名的“红毯杀手”,此次征战戛纳,她散发光泽的珊瑚色唇妆,搭配简单利落的底妆和眉形,优雅中又多了几丝甜美。

  温柔裸色

  作为维秘天使,罗茜•汉丁顿-惠特莉(Rosie Huntington-Whiteley)拥有高挑身材,姣好面容,亮相红毯,仅以一袭裸色西装便足矣捕获众人之心,搭配一抹淡淡的裸色唇妆,既优雅又大气。

  众星环绕的戛纳,模特卡莉·克劳斯(Karlie Kloss)的表现丝毫不逊色。简单利落的黑色眼线,搭配与肤色相近的裸色唇妆,再加上标志性的微卷凌乱Bob发,散发出慵懒迷人的气质。

  看到这里你不难发现,饱满浓郁而充满活力的“重”口味唇妆,正是当下女性释放性感明媚的终极武器。而这枚“武器”,早在1979年,就在惯于打破禁忌的伊夫•圣•罗兰先生手下诞生了。自那时开始,一支拥有金色闪耀外壳、明艳馥郁色泽的纯口红,已经开始在女人的柔软双唇间沁透春日芬芳,吐露盛夏激情。

  时间过去40余年,随着女性已经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扮演着独立自主的角色,希望藉由更多大胆直接的方式表达自我,因此,你能看到各种夹杂着明快、愉悦、诱惑、性感的色彩在唇间跳跃。而这一季的YSL纯口红,就以“恋色癖”为概念,将广告做的大大方方。推出包括N°52 、N°208 、N°7 、N°17 、N°36五大色号的纯口红。现在,就让我们一睹这些美貌新成员的真面容:

  DESIRE N°52

  个性鲜明的珊瑚橙色,个人认为很衬亚洲人肤色,娇俏而不过度张扬,各种场合都很适合。色彩明媚但又不会太过娇滴滴,轻熟女扮嫩首选。

  SIGNATURE N°208

  肤色白皙的女性,以烟熏眼妆搭配精致的哑光玫红唇妆,更容易释放出自由不羁的率性气质。卡拉•迪瓦伊(Cara Delevingne)此次演绎的正是208色彩,将骨子里的野性肆意泼洒。由于是哑光质地,看上去像类似丝绒质感的洋红色,洋溢着几分迷人的复古气息。

  CONFLICT N°7

  炽热玫红释放出的热情活力,令其他色彩难以媲美。明快愉悦的心情,也随着色彩而逐渐显现。这款颜色和208色号比较接近,但蕴含淡淡珠光,适合画一个丰盈水润的性感唇妆。

  CONFLICT N°36

  与52号色彩相近,但36号色上色更为温柔妩媚。对于肤色偏黄的亚洲人,同样能够衬托出春风佛面的好气色。

  SEDUCTION N°17

  同属蜜糖般珊瑚色系的17号色,比起52号色、36号色更显明艳红润,想要展现更多的青春活力,不妨尝试17号色系。

  1、色彩

  常化妆的妹纸应该都了解,口红色彩不正,涂抹上唇就是一场灾难。YSL纯口红之所以叫“纯口红”,正因为它的配方基底能够保证色彩的浓郁纯正。

  2、质地

  口红越细腻,才越能体现出纯正的色彩和饱和度。饱含细致微色素的YSL纯口红,涂抹后方能呈现出丝缎般柔和的光泽质感。

  3、滋润度

  色彩够纯正,干燥缺水的双唇却唇纹尽显……太尴尬。YSL的保湿力度妹纸们都明了,总之就是显色滋润两不误,让双唇随时保持丰盈滋润状态。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口红 色彩 女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