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跟鞋:有些痛值得承受

2015年06月15日16:28  时尚专栏  作者:灵魂有香气的女子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灵魂有香气的女子

  又有人问起是“气质”重要呢还是“颜值”更重要?结论是,那气质肯定是比颜值重要的。咳咳,那是因为天生颜值比不上,后天气质得跟上啊。不过,气质固然可以后天培养,但这样一种公认的奢侈品,是相当费时费力费银子的啊。

  其实,还有一个立竿见影的法子,你要不要试试?菇凉,把你的高跟鞋穿上。就这么简单?就这么简单。穿上高跟鞋,照下穿衣镜,侧身转个圈,气质出来了,好神奇,肿么回事?

  作为新时代的姿势女性,我们怎么能允许自己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呢,好吧,那就一起来八一八高跟鞋的发迹史吧。

  相传,最古老的高跟鞋诞生于埃及,后来又给男人当马靴用。好无趣。我更愿意相信这个版本:和我们最爱的冰淇淋一样,高跟鞋也是意大利人发明的。据说还是个15世纪的爱吃醋的威尼斯商人。为了让漂亮的太太老实呆在家里,他为她定制了一双又高又重的厚底鞋。结果适得其反,惊艳的步态引来时髦菇凉们的争相效仿。

  《西西里的美丽传说》中,莫妮卡·贝鲁奇穿着小高跟走在小镇上的样子,在多少人心中挥之不去。

  貌似任何时尚的流行都与皇室或者名流有着莫大的关系,人家是意见领袖嘛。还是意大利,16世纪美第奇家族的凯瑟琳公主,14岁大婚身高不足5尺,穿上一双据称出自达·芬奇之手的两英寸高跟鞋,顿时鹤立宫廷。

  别以为高跟鞋只是女人的专利。17世纪,身份高人一等、身材矮人一截的“太阳王”路易十四,也是高跟鞋的拥趸。瞧瞧人家精致的红跟小皮鞋,开眼了吧。据说,他有时候穿的鞋跟高达12.4公分,矮马,再加上他那销魂的白色“打底裤”,这是要亮瞎眼啊。

  如果你中学历史课上没有只顾谈情说爱或者酣然大睡的话,应该还记得那个18世纪末被法国大革命革掉命的玛丽皇后吧。还是据说,这位皇后被推上断头台时,还穿着两英寸高的高跟鞋,优雅的结束了自己的一生。

  象征着贵族阶级的高跟鞋从此一蹶不振。直到20世纪,可爱的圆头Mary Jane鞋推出,才终于等到了高跟鞋的春天。这个款式在当时可是流行了50年之久(好省银子啊),鞋跟的设计也从两三厘米的低跟,演变成五六厘米甚至更高的楔型跟。

  在《罗马假日》中穿着经典Mary Jane Shoes的奥黛丽·赫本,散发着柔美可爱的少女气息,令人心动不已。

  整个20世纪,高跟鞋的时尚都在变来变去。50年代,Christian Dior携手 Roger Vivier推出了一款被称为“stiletto”的高跟鞋。这应该算是第一双现代风格线条设计的高跟鞋了。爱穿细高跟的玛丽莲·梦露,就是这一时期女性的典型形象。她曾说:“虽然我不知道谁最先发明了高跟鞋,但所有女人都应该感谢他,高跟鞋对我的事业有极大的帮助。”

  当年,女神就是因为一双由Salvatore Ferragamo设计的金属细跟高跟鞋而一穿成名。

  从此以后,高跟鞋再没有历史了。无论是恨天高还是厚厚的松糕鞋,罗马防水台又或者玛丽珍,总之,不管时尚怎么反复,高跟鞋已经完完全全融入现代女人的生活。

  著名舞娘Dita von Teese曾经说过:“鞋跟和大红唇能让人像敬畏上帝一样害怕。”这让我想起《穿普拉达的女王》那张充斥着时尚尖叫,令人不寒而栗的海报。而从影片中梅姨和安妮·海瑟薇穿着的各式高跟鞋,不难看出,高跟鞋在这里不仅仅是时尚的象征,还暗暗蕴含着权力和气场。

  比较而言,那些嗜鞋如命的妞们,虽然情节恶劣,目的却更单纯些,行为也更为坦率可爱。在这一异类里,尚且还没有人能取代《欲望都市》中的Carrie Bradshaw。不管去哪儿,她总是穿着10公分的高跟鞋。

  她的“鞋说”俯拾即是。

  她说:爱情会逝去,但鞋子永远都在。

  她还说:站在高跟鞋上,我才能看见真正的世界。使脚不舒服的不是鞋子的高度,而是欲望。

  菇凉们纷纷表示超级喜欢Carrie穿着高跟鞋奔跑的feel,亲你觉得咋样。

  我们扒拉了几款经典的,时下流行的,“鞋教中人”痴迷不已的,快来看看有没有你的心头好。

百搭

Stuart Weitzman Nudist一字带凉鞋

  如果你以为它不过是2015夏季众多凉鞋中的一款,那你就错了。纤细前绑带、踝镯的极简感,裸露大部分脚面的设计从视觉上延伸双腿的线条,衬出修长美腿。人手一双,整起来。

优雅

Bionda Costana 绑带鞋

  绑带鞋总是有种不经意的优雅感,让人联想起踮着脚尖的芭蕾舞鞋。你再没有一双的话就真的有点out了。

传奇

Christian Louboutin 红底鞋

  她就像是小黑裙一样,成为每个女人的梦想和必备单品。不说别的,就是鞋底那一抹红色便能让你性感十足。要说性感高跟鞋哪家强,那绝对是要找Christian Louboutin的好吗!

逆天

Valentino 铆钉漆皮尖头鞋

  铆钉,一个能唤醒全世界Valentino爱好者激情的词汇。复古的尖头款式与前卫的铆钉细节有机结合,使得两种风格既冲突又和谐的融合在一起。

新宠

Charlotte Olympia Dolly 厚底防水台鞋

  其实不新了,只是她们一直宠着。最具标志性的设计是鞋底硕大却并不显笨重的水台,无论何时何地都令人无法忽视。远看仿佛摇摆不定,走起路来却是婀娜多姿啊。

  貌似对女人们来说,纵使穿高跟鞋的坏处有千千万万,不过一个拥有她的理由就够了。瞬间提升的气质,陡然性感的身段,自信满满,气场爆棚,那鞋跟轻敲地面发出的“咔嗒咔嗒”声,也如优美旋律般动听啊。如果还有谁说高跟鞋是女人的毒药,我愿意先干为敬,O(∩_∩)O哈哈~

  穿这些鞋子痛么?当然。那这些痛值得么?值得。因为和它们给你带来的美比起来,这些痛又何足挂齿呢?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高跟鞋 时尚 女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