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史上最难穿的小白裙

2015年06月15日17:03  时尚专栏  作者:作势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作势

  史上最好穿的是人手一件的优雅小黑裙,那最难穿的是……不用怀疑,就是从小就给姑娘们种下少女梦幻情怀的小白裙。

  每一季时装周发布会上,不管高级成衣系列还是度假系列,白纱轻裹而来的模特宛若仙女出尘,但当你兴冲冲地到店里试穿同款,却要面对一个惨不忍睹地事实:你和模特不止差了一个S号的距离,甚至有可能是L号,XL号……

  从上至下分别是模特、刘亦菲、Kim Kardashian的上身效果图……呵呵呵,这套 Christian Dior穿在刘亦菲身上是优雅A字裙轮廓,金大姐就有本事把它自动伸缩成紧身裙(设计师哭了.。.)。

  为什么白色难穿?从视觉效果上来看,白色本身具有膨胀、向外扩张的效果,像棉布、麻纱这种没有弹性,也不塑形的面料,身材不够弱不禁风,很难穿出小清新画风,先来看看正反面教材,最后再放大招提出“拯救方案”噜。

吊带白裙

  反面教材

  说实话大表姐可爱虽可爱,稍微有点虎背熊腰的身材,并不适合这种挂脖吊带式的白棉布裙。不但把自己打扮得个圆鼓鼓的麻袋,看上去还“孕”味十足。

  正面教材

  相反,同样走微胖玉女路线的Lily Collins在今年3月现身比弗利山庄时,就聪明地选择了收腰设计的吊带棉布裙,如同一枚白胖可人的小馒头。

  如果非要穿着吊带棉布裙,还任性地喜欢宽松款,像Amber Heard这样选择高腰V字领更显瘦。

露肩白裙

  

  反面教材

  Pixie Lott前阵子也穿着今年大热的露肩棉布裙出街了,她的身形倒是匀称刚好,肩膀圆润但无多余赘肉,但为什么能把仙女群穿成像睡裙?问题在于裙子太!长!累赘过气的荷叶边裙摆也可以剪掉啦!

  正面教材

  就算Karlie Kloss不是超模,这条露肩、过膝的小白裙,出现在任何一个身材匀称地妹纸身上,都会充满元气满满的活力。当然,Karlie Kloss为避免自己被包成一个粽子,用棕色皮带勒出腰线的技能妹纸们也要Get!

细肩带白裙

  反面教材

  平心而论,Kim Kardashian这条修身白裙搭配牛仔外套的造型没问题,问题就在她那波涛汹涌的山峰上,不知是否我审美有偏差,总觉小白裙被这么一撑就走型了…

  正面教材

  我知道拿穿着类似款白裙的Miranda Kerr出来做示范,也许太委屈她了,或许还要被金大姐的粉丝喷我又在黑金大姐。但是,作为正义的使者,我不得不说:你们自己看,是不是胸大臀大太碍事?

  而且,这种细肩带的宽松白裙最难穿,一定要够瘦肩够平,不然结果只有两种:穿成紧身衣,或是穿成睡衣。

纯白小礼服裙

  反面教材

  婚后就大走知性女性路线的刘涛,近日晒出与林志颖参加活动的合影。晃眼一看以为她围着一圈披风在等待烫发做造型,再一看,那Bling Bling的镜面墨镜真是跟小礼服裙半毛钱关系也扯不上好伐!

  正面教材

  相比之下,倪妮这一身极为合身,素白如兰花的白裙,就仿佛带你步入花丛密布的后花园,摇摇欲坠,隐隐生姿。

  穿纯白小礼服裙,还是走简约路线的好。

  所以说,小白裙到底要怎么穿才能人见人爱花见花开?今天,作势就来和你一起解决介个历史遗留性问题。

  1、繁复蕾丝、镂空钩花设计的白裙,胖纸、大胸妹就不要瞎掺和了,这是纸片人的专利。越复杂的设计,越暴露矮胖身材的缺点,当女人耳边响起两个魔咒般的字眼:显胖!

  对比真相在这里。

  有容乃大也影响画风!手贱帮珍妮特万P了一个金大姐大波,你们感受下…

  2、水桶腰的姑娘要穿白裙有两种解决方案:一是选择有收腰设计的白裙,二是根据白裙风格搭配一条皮带,提高腰线比例,假装有腰。

4

  3、个子娇小的姑娘最好选择膝盖以上长度的白裙。你看人家Karlie Kloss的大长腿与一般姑娘胸齐平,膝盖以上的白裙照穿不误。人森就在于追求没有最长,只有更长咯!

  4、宽松吊带款白裙相当流行,但极易穿成睡裙。除了系条风格契合的皮带,还可以通过风格独特的配饰(项链、手链、发带……)点缀。Gigi Hadi在今年Coachella Valley Music and Arts Festival的装束就是很好地示范。

4

  5、胳膊、肩膀相对圆润的姑娘,如果要选择细肩带款小白裙,不妨在外面加一件牛仔短外套,或是牛仔背心,遮盖手臂多余的肉肉。

  像甜姐Miranda Kerr这样外披素色针织开衫也不错(我就举个例子,可不是说小开花他妈胖哟)。

  6、今年流行的亮色Mini包(荧光黄、樱桃红、玫红……),以及亮色高跟鞋,也是小白裙的亲密友爱小伙伴。

  7、通常棉布、麻纱面料的小白裙,大家都喜欢搭配清凉舒适的人字拖、罗马平底凉鞋,但实际上搭配短靴、裸靴也别有风情。

  但是,身材比例不好、小短腿、小粗腿星人请屏蔽这句话好吗,你们不适合!

  8、参加相对正式的场合,最好避免设计太过复杂的白裙。不信你瞅瞅下面准备出海打渔的张歆艺和出门喝下午茶的倪妮,谁看上去更高级?

  同样是简约风格的白裙,荷叶边褶皱这种过时又缺乏想象力的设计也要避免,汤唯被糟蹋成一个什么鬼,刚从浴缸里爬出来吗…

  最后,我们来欣赏一组明星、模特亲身演绎的小白裙正确着装。

  虽然清新飘逸的小白裙给姑娘们制造了无数美好的想象,但我还是要忍不住鼓起勇气吐槽:十个姑娘九个爱,起码八个穿失败。零零碎碎总结了一堆搭配法则,都抵挡不住这两字箴言:减!肥!“露露更健康”的夏季即将迎来七、八月的高潮期,不能美美地驾驭小白裙,怪我咯。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白裙 身材 模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