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印花 不能太张馨予

2015年05月18日13:53  时尚专栏  作者:作势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ZoomChic 作势

  这两天霸占国内媒体头条的,莫过于地主家的大闺女范冰冰和地主家的大丫鬟张馨予。先是大丫鬟首日“艳”压红毯,对外展示了我国上世纪乡村劳动人民的朴素审美,诠释了野心跟胸一样快扑出来的小媳妇模样。

4
4

  当天现身红毯的范冰冰,展露出清爽养眼的“小葱拌豆腐”性感,却被那位被外媒称作“An unidentified guest”(不明身份者)的大丫鬟夺了些许风头。不过姜还是老的辣,范冰冰可是唯一入选style.com首日戛纳穿着的亚洲女星。

4
4

  次日范冰冰再次顶着烟熏妆,头戴花环化身花仙子,高调而含蓄地宣布“我才是受邀而来的大家闺秀”。

4

  同样是披花缀月,有人穿成一抹一脸泥的柴火妞,有人穿成仙气萦绕的天外仙子。绚烂大花、清新小碎花、立体缀花、民族风花纹……别嫌弃印花土,不是每个人,都像地主家大丫鬟那般穿出那股子“喜气洋洋”。

  示范人物

  优丽亚娜·瑟吉安科 (Ulyana Sergeenko)

  华丽流金的阔摆伞裙、俄罗斯风情的头巾、复古墨镜……如果你未曾听闻优丽亚娜·瑟吉安科 (Ulyana Sergeenko) 的大名,也一定在历年时装周街拍中,见到这位“个性Logo”明显的俄罗斯名媛。论容貌,优丽亚娜·瑟吉安科 (Ulyana Sergeenko)在俄罗斯“四人帮”中算不得出众,但她对各式印花的品味真是好得无可挑剔,当然,重要的是,人家自信又敢穿。

  同样是红配绿,张姑娘真应该学学人家对色彩明艳程度的拿捏。美到后面有人追拍了啵!

4

  扯匹碎花漫天飞的桌布,随手缝个“new look”风格连身裙,配上红唇黑手袋,美得让人无法走神。

4

  性感黑纱交织明艳花卉,再让造型师弄个复古波纹头,站那就是一副价值连城的油画。

4

  没有任何多余修饰,花朵像水彩画般印在白纱蛋糕裙上,若隐若现的黑色Bra,则给这清新画风来了点鼻血喷涌的性感。

4

  谁说中东妇女标志性的头纱只能是保守的代名词,到了优丽亚娜·瑟吉安科 (Ulyana Sergeenko)这儿,印花头巾也是释放性感的一部分。

4

  示范人物二

  米兰达·可儿 (Miranda Kerr)

  热爱印花的优丽亚娜·瑟吉安科 (Ulyana Sergeenko),像上世纪款款而来优雅又顽皮的复古女郎,而另一位印花爱好者——甜姐儿米兰达·可儿 (Miranda Kerr),则擅长将印花演绎出常驻迈阿密海滩的随意自在。

  难得的是,由于颜美腿长,就连中国大妈最爱的菜市花裤衩,到她身上也成了一道美腻的风景线(这个时候捶胸顿足没用了,快取消今晚宵夜下楼自罚跑两圈!)

4

  下面将粗线在甜姐身上这条充满东方风情的黑底印花裙,似乎和今年MET Gala上女魔头女儿Bee Shaffer,以及女演员Dianna Agron的仙鹤群有异曲同工之妙。

  先来回顾下女魔头女儿Bee Shaffer穿的Alexander McQueen梅枝仙鹤裙。

4

  Dianna Agron身着来自Tory Burch的仙鹤起舞裙,同样美得安安静静。

4

  素净典雅的花色穿在甜姐身上,仿若工笔画勾勒出的古典美人。

4

  这种雏菊小碎花裙……是批发了一打准备带小开花去海滩吗?(感觉H&M、Forever 21、ASOS之类的高街快消品牌每年夏天好多类似款售卖)

4

  哪怕穿上这种素雅花色,甜姐儿的甜美也未减少半分。当然,最佳配饰,还是她手上那尊肉肉……

4

  碎花白衬衫搭配花短裤,说实话,这个造型如果换张脸换条腿,一定惨不忍睹……

4

  示范人物三

  奥利维亚·巴勒莫 (Olivia Palermo)

  奥利维亚·巴勒莫 (Olivia Palermo) 的街拍大家会不会已经快看到吐了,但她本人的“假街拍”(明星街拍肿么回事,大家心里有数,我们只管饱眼福就好)确实很值得右键保存学习(尤其是身高165cm以下的女森)。虽然不如前两位那么热爱印花,但奥利维亚大小姐驾驭起印花,也是游刃有余偶有惊喜。

  甜美的露肩立体缀花小礼服裙,抢走了浑身上下的所有风头,再加上大小姐这笑容,9分!(满分10分)。扣掉那1分,来自这黑夜必须存在的正面大闪光……

4

  这套造型也是美出新高度,将素雅印花丝巾装饰成连衣裙“衣领”,再系上一根皮带,看上去就像身高175cm的模特!

4

  把莫奈后花园穿在身上的大小姐,搭配了一条繁复精致的项链当做“点睛之笔”。

4

  看看看,天朝大妈热爱的花裤衩都在国外火成什么样了!

4

  这条水墨印花的无袖One piece,清新淡雅,虽说中规中矩不出彩,也好过张馨予那身蛇精病礼服裙。

4

  前戏完毕(对,年纪大了愈发啰嗦),现在步入正题,到底如何穿搭,才能把摆脱印花的土气山炮,像优丽亚娜·瑟吉安科 (Ulyana Sergeenko) 一样拥有震慑五里之外的强大美艳气场?

  色彩图纹


  印花连衣裙依然是妹纸们扮淑女最不费力的入手单品,但选择时最好遵循介个原则:碎花色彩要素雅,大花颜色要浓烈,底色选择黑或白最安全。

4
4

  印花图案与其他流行元素如波点、涂鸦、条纹的融合,也能碰撞出几分俏皮意味。

4
4

  如果热衷民族风情的印花图案,尽可大胆尝试明快鲜艳的色彩,它们会让你看上去更加独一无二,有别于一般的印花图案。

4
4

  穿着搭配


  无论是印花半裙、印花长/短裤还是印花衬衫,得注意,其他部分最好以纯色为主,别抢了印花的风头,浓妆淡抹总相宜的道理都懂吧。

4
4

  印花半裙搭配近年流行的高腰T恤,露出性感蜂腰,又是另外一种美。

4
4

  没有小掐腰不要紧,系根细皮带,提高腰线分分钟的事儿。

4
4

  鲜有女人不爱印花,究竟是穿成优丽亚娜·瑟吉安科 (Ulyana Sergeenko) 那样的美艳女郎,还是穿成开花妈仁那样的清新淑女,这都取决于你。不管怎样,我对关注作势的盆宇们充满信心,怎么穿,你们都会比张馨予那身造型好看啵!

4
4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印花 搭配 单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