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褶裙的自我养成,秋季正合适

2015年09月09日11:59  时尚专栏  作者: 微蓝市集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微蓝市集

  百褶裙的潮流时起时落,时远时近的徘徊在每一季热门榜单上,不过这一季百褶裙又再度在伸展台上华丽转身。从刚再度获得苏格兰年度设计师的 Christopher Kane、意大利老牌 Gucci 和备受年轻人喜爱的Kenzo等设计师品牌的秋冬系列都能看到百褶裙的身影,当然也有不少时尚明星们已经跳上这班潮流列车纷纷在各场合中演绎这项单品,看得我们也是血脉偾张,这样的单品怎能不入一件?但困扰也随之而来。

  说困扰之前,先来看看褶的美吧!“褶”这门工艺,大概是服装制作工艺中最古老的技术之一了,尤其均匀排列的褶子,有着一种细腻的秩序美。

  ↑Christian Dior 2015春夏高级定制系列,利用硬纱与丝带等材质拼贴压制而出的极具体积感的细褶裙。

  而今年秋冬百褶裙则有更酷的改造。

  ↑Kenzo 2015秋冬系列,粗狂的机车羊羔绒皮外套搭配细腻的雪纺百褶裙,是一种率性女纸的柔美。

  ↑新上任的Gucci 创意总监Alessandro Michele 将浓浓的复古情怀融入秋冬的设计中,百褶裙和贝雷帽成了新一代年轻浪漫女孩的形象。

  ↑Christopher Kane 2015秋冬成衣系列,纸醉金迷般的金属色百褶裙。

  ↑Salvatore Ferragamo 2015秋冬成衣系列,皮革与针织材质的褶裙,散发着老派的成熟女性味道。

  看完百褶裙的在今季的华丽转身,困扰也来了,“百褶”的膨胀感不但不容易显腰细,还会让腹部放大一圈。这恐怕是很多妹纸们的困扰,蓝松我平时也是轻易不敢尝试百褶裙的,因为腰身不够优越因此这种情况会更加明显,穿不好基本就是自取其辱。

  但如此美好之物,即便困扰,我们也值得为它铤而走险试它一试。悄悄的告诉你,其实掌握下面几点,不但要打破显胖这个魔咒,还要穿出美感与时髦来,这些都不是问题,且让我慢慢讲来。

  一、褶子的选择

  见下图这几位,都是强调腰线的搭配,但却完全体现不出上下身的曲线,即便如Taylor Swift 这种身材标准的妹纸,也好似腰中比平日多缠了几贯钱。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其实就是褶的选择出了问题。

  上图这几款褶裙的共同点就是褶的上下宽窄一致,因此就出现了水桶腰的显现(当然,如果你的腰围以及体重足够纤薄,是可以跳过这一节,直接进入下一节的)。

  那么针对这个情况,在褶子的选择上就需要特别小心了,避免褶子上下一样宽窄,可以选择下图这样,上细下宽的褶子。腰腹部的膨胀,立刻减弱,并且由于下宽的褶子,使得裙摆比平行褶的裙子要大,这上下身的X形曲线便轻松显现。

  膨胀的另一个原因就是细褶,因此避免细褶,最好选较宽的褶子,如下图,并且最好褶子在臀围上是封闭不打开的,这样腰到臀之间的曲线便可以轻松勾勒了。如下图,再膨胀的褶,也不会有大粗腰了。

  经典的制服百褶短裙,是经久不衰的褶裙款式,经典是有道理的,这样处理褶子,既显腰又显腿,还遮屁股,可以改造各种不理想的腰臀差。

  二、材质选择

  说完褶的选择,我们再来说说材质。今年,如果你像下图这样穿百褶裙出门,是不是会有Low到爆的感觉?的确,雪纺褶,我们已经看了太久太久,尤其这种水桶褶。

  今年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材质是金属色。下图,Loewe 2015秋冬系列,这带着蓝光的金属涂层,让雪纺变得非常有华丽的未来感。开始时我们看的Christopher Kane 的哑光的金属色,也是类似的效果。

  这两位时尚编辑的百褶裙一个选了金属银色,一个是皮,裙形如刚才所讲都是非常漂亮的,而材质的品质感与裙形相得益彰。时髦其实就是这么小小的细节的调整即可实现的。

  ↓女明星Alicia Vikande 的这件香槟金的百褶连衣裙,也是轻盈又迷幻。

  关于搭配,银色金属色因为其强烈的科技感,因此看起来比较强烈 ,但其实搭配最简单,黑白灰,或全黑色调效果最好。

  钟小姐的穿衣风格永远是低调略带中性的少女风格,基础款式,简单的搭配,但单品都是有亮点的,比如上图的银色图层百褶短裙,以及下图的,金葱网纱百褶裙。加入金属色,使老套的百褶裙立刻摆脱陈旧和粘腻感。

  除了金属色,皮质也是今年备受大家青睐的材质。就像下图这样,基本白衬衫,把普通雪纺百褶裙换成皮质,搭配立刻就有分量起来。再小面积的使用一些豹纹或蟒纹类的动物纹的配饰,会增加成熟性感女人味。

  轻松些,上身搭也可搭配T恤和薄毛衫。

  T恤+皮(也可以是黑色光亮涂层的雪纺)百褶+短靴,也是白搭不厌的摇滚少女系穿法。

  女星Bella Heathcote 这身是我们在开始的时候看过的Gucci 15秋冬新款。那种随性少女味与她个人气质也很吻合,在此可以看到,除了百搭的黑色,浅驼色的皮质,也是很美的。

  我们都知道的俄罗斯四人帮小个女王Miroslava Duma, 她的焦糖色皮百褶裙,虽然很长,她也没有穿恨天高的高跟鞋,但由于材质和褶形选的好,一点也不会显得她矮小,甚至把身材比例修饰的特别好。

  三、新意搭配

  以往,机车夹克和衬衫的搭配方式已流行多时,可以说了无新意,我们说的新意与时髦感,需要换换搭配思路了。

  运动搭

  运动风持续,百褶裙也是可以搭出运动风的。例如你的运动鞋,套头卫衣,以及运动外套都是可以和百褶裙搭配起来的。

  Crop Top

  老是衬衫扎进裙子,也是视觉疲劳的,何不换上如此流行的Crop Top 短板上衣,这种复古组合再搭调不过了。下图,Selena Gomez 小个子现身说法,这样穿百褶裙,是可以让人长高的。

  Oversize毛衫

  Oversize毛衫与百褶裙是秋季很容易上手的搭配方法,由于毛衫的柔软,这个时候是可以选择雪纺百褶裙来增加轻盈感的。

  ↑Valentino 2015秋冬成衣系列

  拉下深V或一字领口的一边,露出美肩,这一季的穿搭精髓你算是掌握了。

  及膝长度,其实毛衫的长度与裙长没有固定比例,毛衫只要能盖住臀部即可。

  膝上短款,将毛衫掖进裙子,或毛衫内套衬衫,跟搭普通短裙一样。

  不规则百褶裙

  任何品类的服装都不会拘泥于某种固定模式,百褶裙也是,不管是设计师还是消费者,都会有那么些喜欢突破和尝试与众不同的人群,极具设计感的不规则百褶裙在适合不过她们了。

  色彩突破

  说了这么多,前面一直在批判以往雪纺百褶裙的穿搭方式,但这并不是说以往的衬衫+雪纺百褶裙的搭配就完全行不通了。调换一下思路,老方式一样可以穿出新感觉。

  例如雪纺裙选择印花面料。

  或者,上下身的色彩搭配上作文章,选择同调子的对比色作撞色,例如下图,今年大家都喜欢的粉彩色。

  在色彩上突破的同时,还可以增加一些配饰,比如一顶流行的宽边帽。

  最后再塞一张图片,那就是待气温下降更低时,除了大衣外套,皮草和百褶裙也是很不错的组合。就在这个秋季,快快的学起来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百褶裙 褶子 穿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