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褶裙:潮搭必备单品

2014年08月01日17:09  时尚专栏  作者: 微蓝市集   我有话说

  百褶裙在2014年的走红程度完全超乎想象,从2014秋冬时装周到2015秋冬男装周、2014秋冬高级定制时装周的秀场外,都能看到时尚编辑们,街拍红人们都将它穿搭出街,甚至人手N条。可见百褶裙在潮人圈是多么受宠,无需票选直接当选2014春夏的流行单品。那么如何穿搭百褶裙才能避免流于俗套,并融入自己的个人特色呢。潮人、明星们给了我们很好的示范,何不从她们的时尚好品味种汲取灵感,寻找适合自己的搭配。

  像Taylor Swift 和 Blake Libely这样甜美清新系的女孩,多会选择超短的百褶裙,一件休闲的针织衫或者基本款衬衫简单束到腰间,高腰节的款式视觉上拉长两腿,把好身材展现无遗,只需简单平底鞋或运动鞋就就可完美衬托你的双腿了。

  裸色系的曳地百褶裙特别容易打造女神气质,高跟鞋是必须的,选择收身的衬衫或者紧身的T恤衬出挺拔身姿,配合曳地大摆,才能有镇住四方的气场。就像DiannaAgron和时尚编辑Miroslava Duma这样,即便身材娇小,一样气场强大。

  皮质百褶裙最适合high-lowmix风的搭配,就如时尚编辑Jane Keltner deValle这条黑色皮革中裙,搭配石楠灰的卫衣,冷感与随性完美融合,有着摇滚的率性又不失女性的精致。

  百褶的midi裙(到小腿长度的中裙)最有御姐气质,膝下5cm的长度,使得摇曳的裙摆与小腿的曲线之间形成完美的比例。细高跟鞋,精致的手包,露腹短上衣还有大墨镜,都是必备行头,或沉静或亮丽的色调,无不透着来自50年代的高贵与优雅。

  加大裙摆量,或者增加细腻网纱面料,会使百褶裙更多一份梦幻的仙女气息。搭配宽松的的长针织衫或者精巧的小吊带上衣,都是不错的选择,关键点不是上衣的长度,而是饰品的精美度。佩戴繁复珠宝感的项链或者手包才是仙气外露的点睛之笔。

  人称“西装女王”的男装时尚编辑EstherQuek选择了一条黑白撞色条纹的百褶裙,无独有偶,时尚买手ElinaHalimi也选择了有着纵向撞色条纹的百褶裙。及脚踝的长度和有着迷幻视效的撞色条纹,本身就是极富挑战的事情。能让EstherQuek脱下西服长裤,的独特裙子,也绝对能让你在人群中百倍吸睛。

  金属色泽的面料,由于其特殊的光泽和质地,使得特别适合制作百褶裙。不论何种长度,mini亦或或midi,也不论搭配休闲卫衣或者中性机车外套,都会透着那么一种颓废的华丽感。

  今年春夏的百褶裙与往季不同之处在于,形态有了更多元的变化,不规则下摆,抽象印花,大色块拼撞等等。而ProenzaSchouler2014春夏的百褶裙款,更是大热到爆。各编辑和博主们都争相选择这款黑白撞色百褶裙来亮相,即使撞衫也在所不惜。

  潮人们当然不会停止对热爱的单品不断探索和尝试,于是百褶裙也有了新的诠释。将紧身针织连衣裙套在长款百褶裙上,就演变成了一种混搭风的鱼尾裙。这极具个人化的搭配方式,也同样有着不可名状的美感。当然前提需要你够纤瘦,褶裙的面料也要够柔软。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百褶裙 时尚 潮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