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将Chloé带向微甜叛逆少女这条路的人

2015年09月15日18:11  时尚专栏  作者: 微蓝市集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微蓝市集

  这几天时尚圈非常的热闹,一边是纽约时装周上,Givenchy在世界的中心呼唤爱,另一边一年一度的水城电影节,女明星们争奇斗艳的凹造型。其实还有一件事情值得我们小关注,那就是很多人都喜欢的英国设计师Stella McCartney,昨天正是她的生日。

  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这些年,她的非主流设计,影响了主流时尚圈不少的潮流。

  她的设计风格既有女孩般的甜蜜浪漫,又带有英式摇滚的小叛逆。她个人特别喜爱60、70年代,并在设计中时常表现这种怀旧;她还喜欢用精致的裤套装和柔美的蕾丝表现少女式的浪漫,令人津津乐道的设计举不胜举,不断成为各地有性格的时尚女性的最爱。

  喜欢她的设计的明星特别多,先来看一组明星的选择吧。

  美丽与智慧并重的Amal Clooney她的衣着不论在媒体还是民众眼里,都是好品味的代表。她的这张照片想必每个人都见过了吧,这高贵知性的黑白撞色短上衣与阔脚裤以及手上环保材料的手拿包,都是出自Stella McCartney的设计。

  大美女高圆圆也是Stella McCartney的粉,曾经穿过多款她家的衣服出席各种活动,最让大家印象深刻的就是这件粉色红唇连衣裙,还有手中的环保材料手拿包,和她的人一样人见人爱,正是Stella 2014早春的产品。

  此处插个题外话,Stella McCartney是个身体力行的动物保护主义者,因此她的所有产品里是没有真皮或皮草的,所有的皮革材料均采用再造皮革或PVC材料制作。

  就连她的婚纱也请Stella来为自己设计。她身穿的这件袅袅婷婷的白色蕾丝流苏裙,灵感取自2013早春产品。

  钟小姐也是她的拥趸,同为英国人Stella的设计与钟小姐的气质非常的搭调,参加某活动时穿的这套黑白印花衬衫加小黑裙的搭配,经典又不失她的少女气质。她穿的正是16早春还未上市的最新款。

  华丽出场

  女神设计师不是一天长成的,尽管显赫的家庭背景(可能有些人还不知道,她的父亲便是Beatles成员之一保罗·麦卡特尼 Paul McCartney)给她的出道带来了光环,圣马丁对她专业能力的培养,似乎已经预示着光明的前程。但她个人品牌的创立,设计被市场青睐,众多明星和模特们的追捧,以及业内的认可,都是靠她不一般的才华以及对独特的个人风格的坚持一点一点累积赢得的。

  她刚出道便是光芒耀眼的的一颗新星,25岁便接手巴黎女装老牌Chloé,担任创意总监。

  她接手前Chloé是这样的,在老佛爷掌管下的,有着精致古典的优雅,但却缺少那么点现代的活力。

  而她接手后便大刀阔斧的进行了改变,在保持优雅浪漫的基础上,注入了年轻女孩的天真梦想。四年间为Chloé 品牌增添了许尚多新鲜的时尚气息,不仅吸纳了更多新一代的年轻顾客,还使 Chloe销售额屡创新高峰,名声日渐下坠的传统品牌克洛艾重新变得生气勃勃(就像当年小马哥加入LV)。而从此奠定了Chloé叛逆的甜美少女这的时尚风格,一直到现在没有大变过。

  大概甜美少女和叛逆是时尚女性所永远追求的终极美学吧。

  看这裸女T恤

  菠萝泳衣,以及马头以及马头裙,

  今年也很流行菠萝,但你可能不知,这菠萝是早被她玩过的元素了。

  复古高腰阔脚牛仔裤也是Chloe期间她掀起的一股潮流,现在回头再看,是否发觉潮流总在周而复始不断重复?而且这个周期你比想象的要短的多。

  Stella 并不满足于为某个知名品牌设计产品,她内心一直有一个更大的梦想。2001年Stella McCartney离开Chloé正式推出自己的同名品牌的首个系列设计。作品尽情贯彻着Stella她超越性别的热情和个人风格,自信、成熟、浪漫,时常还会加入反潮流的个人小情趣。

  她不但产品每每令人称道,就连海报也非常有创意和个性,先从海报来欣赏一下她这些年的作品吧。也可看出这些年她的海报muse主要就是natalia vodianova和Kate Moss。

  ▲2010秋冬海报

  ▲2011春夏海报

  ▲2011秋冬海报

  ▲2012秋冬海报

  ▲2014秋冬海报

  接下来,2004年她推出了自己的香水,2005年她开始跨界与Adidas合作推出联名产品。期间还获得多个专业嘉奖。总之她在一直快乐朝着她梦想的方向前进,现在不但事业成功而且还是幸福的四个孩子的妈。另外八卦一下,13年的时候还曾被女王授予了大英帝国官员勋章,事业家庭和名望都不亚于贝嫂哦~~

  花园Party

  Stella McCartney 一向是不走寻常路的人,从2010年开始她将自己的早春和初秋的度假系列的产品发布会做成了party的形式,称为花园(或草地)趴。选择一处环境闲适安静的户外空间,让模特穿着新品,在草坪上自由嬉戏,而被邀请来的媒体、时尚演艺界友人除了可以近距离观看到新款产品,还能像参加party一样自由走动、闲谈饮用酒水等等,气氛非常轻松。

  ▲2016早春花园party

  ▲2015早春花园party

  Stella的朋友也特别捧场,会特意穿上她的服装去赴party,比如Maggie Gyllenhaal、Liv Tyler、Gwyneth Paltrow,Kate Moss都是她的好朋友,几乎次次都会去。

  少女清新的印花

  接下来介绍一些她的特色产品。

  Stella McCartney 很善于开发印花,比如可爱的红心,仿真的花卉,都被用到过她的设计中。而今年早春系列的这组超级英雄面具的印花,街拍曝光率之高,让人意想不到,可见大家是有多喜欢。

  从左至右,超模Zuzanna Bijoch,Cara Delevingne,Valery Kaufman,时尚博主Candela Novembre,Valentina Siragusa 纷纷选择了不同的款式,连体裤、连衣裙、外套、阔脚裤……色彩亮丽沉静的印花,似乎任何人都可以驾驭,任何风格都可以融入。

  面具元素还设计成了小背包,从来没想到咸蛋超人也可以这么的萌和时尚

  这组碎花裙也是十分可爱的,没有面具花街拍多,但喜欢长裙的妹纸都会喜欢。

  高挑的Patricia Manfield以及Elena Halimi都是选的这款长裙。

  15春夏成衣系列的这组有绣花又拼贴的印花连衣裙又仙又美。Amal Clooney也曾穿过她被拍到,不过这里我选的是比利时时尚博主Sofie Valkiers的街拍秀,无比的清爽又减龄吧。

  除了印花,Stella的另一类特色产品便是毛衫。

  随性毛织

  Givenchy和Gucci都有燕子产品,Stella今年春夏的这对后背的燕子,是被最多模仿的。时尚博主Chiara Ferragni穿这件燕子毛衣好生俏皮。

  她的毛衫经常会采用独特的立体裁剪技术,制造不规则的下摆或结构。14年秋冬的这组花纱粗针oversize毛衫,是这一季的热点产品,也是在街拍中出现频率颇高的单品。

  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穿法,也呈现不同的形态。

  这款2015秋冬的深V毛衫最近被时尚博主们快要秀爆了。大致就是要么真空上阵像下面的时尚博主Irina Lakicevic,性感而又不妖腻。

  要么就像时尚博主‎Danielle Bernstein 这样内搭衬衫,下配复古喇叭裤,别有一番层次。

  由于Stella McCartney的设计虽不夸张搞怪,但却个性十足,因此时尚博主或明星们穿搭的时候经常选择整套穿。比如挪威时尚博主Hanneli Mustaparta ,这套2014秋冬的混色纱的毛衫和裙子。

  而Amal Clooney这套裸色立体裁剪毛织衫,则是Stella 2015春夏的产品,配上休闲鞋是不上班时的轻松。

  丹麦的时尚博主Pernille Teisbaek 穿的这件不规则下摆的毛织连衣裙,是2015初秋的款式,没有任何装饰的衣身,特别适合极简主义的妹纸。

  火爆配饰品

  上面说的这么些新款,你可能并不都有印象,但它的配饰,你一定如雷贯耳了。

  今年除了绑带鞋之外最火的鞋莫过于厚底松糕鞋了,而这股松糕的推起者就是Stella McCartney。

  前两年有些人还会说这是什么鬼,但这两年基本时尚博主们,编辑们都人手一双了。现实告诉我们,只要能显高,踩砖都可以。

  起初的厚底鞋款式就是德比和牛津两种,后来增加了星星款,选择这几种已经被山寨的烂大街了。

  然后又推出了乐福款,和最近的镜面银色款,一样炙手可热,上架就被扫空。

  但最经典的还是裸色和黑色,尤其搭配她家的服装。

  另一款配饰就是链条包,这个包的整圈都编织链条的设计特征及其明显,独一无二。

  别看款式极简,但背法却比较多变,大号的可以手拎也可单肩挎,还可以折起来手拿,都很有范。

  还有小号和迷你号,适合大多数年轻妹纸平时逛街斜跨背。

  也有纯手拿包。

  还有当季特色款,使用当季服装上的特色图案或印花设计的系列包款,比如左边是2014早春口红火柴装饰图案的迷你挎包,右边为2015春夏的简易土著民族图案。

  资料还有好多好多,篇幅有限,就先说到这了,以后有机会再接着介绍。

  经我这么一说你是否对Stella McCartney 有了更多认识呢?和蓝松一样喜欢她的设计的朋友们,可以在评论里留言,同好们一起来交流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Stella McCartney 设计师 时装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