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美学,斯德哥尔摩时尚症候群

2015年09月01日11:35  时尚专栏  作者: 微蓝市集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微蓝市集

  谈起北欧,我们会想到宜家家居,童话,海盗,还有雷神,但你对它的时尚了解又有多少?四大时装周的场外街拍也看过不少,但斯德哥尔摩时装周的你看过没有?趁着斯德哥尔摩时装周的举行,跟蓝松一起从在场外的fashionista身上领略瑞典式的时尚美学吧!

  质朴牛仔

  若果说摇滚是音乐界别中永不死的类别,那丹宁就是时装中的Rock and Roll吧。这个秋冬继续拥抱牛仔单品吧,要想增加一点时尚品味的话,不妨试试复古的Mom Jeans或喇叭裤,再配上充满女性味道的上衣或T恤,是质朴的个性美。

  不一样的层次

  蓝松之前也给大家介绍过一些裙+裤,裙+裙,的层次穿搭,在斯德哥尔摩,这种层次穿搭被更彻底的贯彻。高纬度的北欧,已然早我们进入秋季,过度季节,在你夏季的穿搭上增加一些层次是简单又smart的穿法。

  黑色静流

  在斯德哥摩,黑色是含蓄优雅之色,不管外套,上衣还是连衣裙,都好像一股静流,轻轻的淌过。尽管白色那么的火热,黑色从未退场。

  永远的红、白、蓝

  北欧总给人一种舒服的感觉,就连时装也不是走浮夸系路线,而是用独特的剪裁、简单的色彩搭配营造不同的感觉。想要一试这款含蓄的美学的话,不妨选择一些和谐温暖颜色的单品,感受这种时装给予你的舒适自信吧。

  红色

  浓烈但不炙烈。在中性色调中加入一件纯正的红色单品,或是一双高跟鞋,或是一件T恤,为造型增加焦点,又同时保持搭配的简洁。

  白色

  各种不同深浅的白色,以及米色和裸色的组合,瑞典人巧妙的把白色穿出了层次,为白色赋予了更多的温暖。

  蓝色

  与红色和白色搭配,蓝色也不再那么生冷。

  纹身

  纹身越来越成为一种永久的时尚配饰,裤管或者短T下露出你的时尚宣言,是一种说不出的惊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时装周 街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