捂好钱包!FENDI家新成员又出来抢钱啦……

2015年12月04日14:27  时尚专栏  作者:作势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作势 ZoomChic

  2015寒冬的脚步尚未走远,FENDI 2016早秋系列已经没有一点点防备地发布了。除了模特身上裹着的貂皮领大衣、军装风夹克,你难道就没看出点异样来?

  仔细瞧瞧,模特手上拎的手袋,正是2016早春系列开始推出的Dotcom手袋。近年来一直给大家“种草”不息的FENDI,又来放大招“血洗”我们的眼球加荷包了。

  第一眼看到Dotcom,有的人也许觉得“其貌不扬”,但低调大方的廓形掩盖不了它的“丰富内涵”。作为深藏功与名的家族新成员,Dotcom的灵魂其实是一只可以拆卸的手拿包

  而且,设计师故意让手拿包"穿上"与手袋相撞的亮色衣服,分别在手拿包和手袋上设计了一粒金属铆钉扣、一个镂空圆弧卡榫。

  当把金属铆钉扣移开时,便露出内里手拿包的鲜艳色彩,远远看去如同一个可爱的小圆点,治愈系少女小心思MAX。

  两个拉链分区实用又宽敞,一个可以用来装Ipad、手机等电子产品,一个可以用来装文件资料,再加上随时拆卸的手拿包,顺利实现从办公室女郎到晚宴Party queen的千面转换。

  在FENDI 2016早春系列型录中初次跟大家Say hello的Dotcom,是一副朴实低调的良家妇女模样。

  在2016春夏秀场上出现时,各种夸张惹眼的肩带就接踵而来了。

  除了基础的纯色款,还有简洁的Lace-up编织纹款,一眼看去有点粗犷硬朗的美感。

  对于少女心满溢的姑娘,装饰着大片大片花朵的Flowerland款才能让她们乖乖掏出钱包。

  >>>>明星示范

  FENDI家族第四代传人、珠宝设计师Delfina Delettrez Fendi拎的黑色款Dotcom,配上漫不经心的高冷表情,一副干练女强人的派头;

  英国流行女歌手Rita Ora的单肩挎法随意自在,充分说明了Dotcom符合“怎么背看起来都还不错”的懒人包特质。

  意大利演员Valeria Bilello选择的是与印花长裙色彩相呼应的Dotcom,鲜艳的撞色肩带倒是会不知不觉转移注意力。

  看完这一波明星示范,细心的姑娘也许会心生疑惑:每个人背的宽肩带都不一样,FENDI到底设计了多少款啊?

  事实上,这是玩心大发的FENDI,在今年11月开始售卖的2016春夏系列“Strap you”可替换彩色肩带,缤纷明快的两面色彩和妙趣横生的细节装饰,显眼指数高达200%。

  同时还推出了拉轰的“私人订制”款:将姓名首字母烫印到肩带上,并且两种字体任选

  如果搭配花纹图案复杂的包袋,我会选择纯色的撞色款“Strap you”。粉色+驼色拥有小女生的温柔,黑色+明黄色一看就属于个性张扬的女生。

  彩色金属装饰像一粒粒巧克力豆镶嵌在肩带上,忍不住……想吃一口的感觉;蟒蛇皮纹的好处就在于:不挑,搭配哪款包都不会丑得离谱。

  >>>>明星示范

  很多人觉得“彩色巧克力豆”肩带夸张难Hold,实际上好莱坞甜心Jessica Alba的示范告诉我们,缤纷明快的色彩才是让黑色手袋破功的“神来之笔”,换一根纯黑肩带你试试看?

  瑞士时尚博主Kristina Bazan白色“巧克力豆”肩带+明黄3 Jours手袋的搭配,看一眼立马扫走雾霾心情。

  模特Kendall Jenner用的是“懒人配色法”,红色字母黑色底的肩带,无论包款形状、大小、色彩,统统都能毫不违和地对上眼。

  时尚买手Kate Fole全身上下唯一不性冷淡的地方就是玻璃珠缀饰Peekaboo,以及富有视觉冲击力的黑黄撞色肩带。

  蟒蛇纹皮肩带和纯色包袋的默契不用说,超模Elisa Sednaoui把它们搭在一起很顺眼。包身别有“小心思”的紫色廓边也很加分。

  《Tatler》杂志俄罗斯版时尚总监Anya Ziourova选择的是浅色蟒蛇皮纹肩带,不过分乍眼,也不至于湮没在人海。个人觉得,浅色蟒蛇皮纹比深色容易搭配,而且不挑色彩和季节。

  今天推荐的2016春夏新款Dotcom手袋和“Strap you”彩色肩带,都已经在FENDI 北京SKP全新概念精品店恭候各位“主人”了。

  随着12月FENDI 北京SKP全新概念精品店的开幕,我们不妨一起来回顾FENDI家族中“红透半边天”,女明星几乎都宠爱过的明星包款,不知道你的衣橱给它们预留了几个位置?

  >>>>明星包款回顾

  “Sarah Jessica Parke最爱”Baguette手袋

  诞生时间:1997年

  因形似法棍面包,也被称为“法棍包”的Baguette系列手袋一直很讨莱坞女星欢心。《欲望都市》的女主角 Sarah Jessica Parker,不仅在剧中离不开法棍包,在现实生活中也视这款肩带可拆卸的小包为”心头肉”。

  近年来“法棍包”又多了很多皮草、金属宝石装饰、特殊材质的“姐妹款”,完全可以当做手拿包参加重要场合。

  “最长红It Bag”Peekaboo系列手袋

  诞生时间:2009年

  Peekaboo第一次受热捧是在《Gossip Girl》(绯闻女孩》惊艳亮相后,Queen B把糖果色的Peekaboo拎出了甜心名媛感,自此被大批年轻女孩们奉为It bag。

  近年推出Mini款的Peekaboo靠着卖得一手好“萌”,和毛绒玩偶组成CP,再度被评为2015最当红的It bag之一。

  宋佳用搞怪大眼睛“Micro bag”混叠同色系Peekaboo,古灵精怪的气质圈粉无数。

  “气场女王最爱”2Jours系列手袋

  诞生时间:2012年

  现代感强烈的方正廓形,实用合理的收纳空间,完全符合当代女性独立自信的形象。难怪像Jennifer Garner这类好莱坞女星,不论出街工作亦或购物,都是2Jours包袋不离手。

  如果初入职场3年还不知道选什么包送给自己?高性价比的2Jours也许不会让你后悔。

  奥斯卡影后Reese Witherspoon挑的这款枚红色2Jours,很适合阳光明媚的春夏。手袋挎在手肘处的背法,看起来相当贵妇……

  “小年轻最爱”By the way系列

  诞生时间:2014年

  2014早秋推出的By the way风一直都很大,背起来有一种乖巧“邻家小妹”即视感。可以斜跨、手拎或手拿,今年还新推出冰激凌色拼接款以及“小尾巴款”,已经被无数姑娘存在手机里舔屏。

  韩国组合少女时代里的Tiffany背的是最普通的黑色款,搭配毛茸茸的挂饰,一点也不觉得严肃正经呢。

  好莱坞女演员、茱莉亚罗伯茨的侄女Emma Roberts,穿着一身黑裙搭配橘红By the way玩撞色,满屏都是挡不住的青春活力和胶原蛋白感啊!

  不知道各位一口气看完这么多美貌手袋心情如何?既然Silvia Venturini Fendi(FENDI包袋配饰设计总监)种下的“草”已经深入人心,能用一只美貌手袋能换来一整年好心情,那荷包捂松点又何妨呢?毕竟,攒了一年的崭新毛爷爷,不就为了理直气壮地自己买花自己戴嘛。

 

  关注公众微信号:ZOOMCHIC

实习编辑|杨惠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Fendi 包包 时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