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彩耀眼的女明星背后都有一个神秘操盘手

2015年07月16日11:12  时尚专栏  作者: 微蓝市集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hokk fabrica 微蓝市集

  前些时唐嫣穿着山寨Elie Saab高定礼服参加上海电影节的新闻的爆出,引起了时尚媒体对这几年被造型师坑过的女明星的讨论,也使我们开始关注这些为女明星形象操盘的造型师这个神秘行业。

  明星红毯造型失败虽然不能单纯责怪造型师,但造型师在国内毕竟是一个新兴行业,与国际接轨还有一定的差距,而这方面的国际水准的代表,还是得看好莱坞的时尚造型师。国外媒体TheHollywood Reporter早前选出了2015年度Top 25 Stylists,并展示了她们的工作理念和优秀作品。自问对时尚充满热情的你,除了认识一些知名的设计师和时尚品牌,你还认识多少时尚造型师?

  Petra Flannery

  Petra为Emma Stone打造的多个红毯时尚造型都备受瞩目。自小在时尚氛围浓厚的家庭长大,深受70年代波希米亚自由风格影响的她,总喜欢游走在潮流的尖端上,但同时希望每一个造型都能让明星们穿出个人特色。

  EmmaStone 出席今年金球奖颁奖礼是身穿的是出自Lanvin的连身裤,平时多以裙装出现的Emma突然风格逆转选择裤装,再加上水钻的装饰,华丽又帅气。

  多数女性会穿长裙参加戛纳电影节,而Petra又让Emma再一次逆转,选择轻盈俏皮的蕾丝小礼服裙,再一次把EmmaStone的少女气息突出无疑。

  Leslie Fremar

  与JulianneMoore合作无间的纽约造型师LeslieFremar,至今已凭着电影里面经典时髦的造型获得两次奥斯卡提名,得到时尚圈的一致好评。擅长打造优雅造型的她,帮JulianneMoore在2015年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做造型,一袭镶满8万片花瓣和亮片的Chanel高级定制晚礼裙让人非常难忘。

  今年奥斯卡上身穿Chanel礼服裙的JulianneMoore。

  戛纳电影节的大红色深V礼服裙,被媒体开玩笑说就是来抢奖的。

  Leith Clark

  从2007年起,Leith Clark就为Kiera Knightley担任造型师,来自伦敦的她更是杂志《Violet》的编辑,并为主要时装秀和广告作顾问。KieraKnightley在2014 Toronto FilmFestival穿上Michael van derHam的一条优雅的深蓝色钉珠裙,成为了全场焦点,可以算是Leith事业上的代表作。

  今年已有孕至的KieraKnightley 在今年的金球奖以及戛纳电影节上,分别穿着Valentino和Giambattista Valli的礼服裙,仍然是带着股仙气。

  Joseph Cassell

  Taylor Swift和Gigi Hadid每次出席活动的造型都会吸引主流时尚媒体的目光,她们的造型师JosephCassell可谓功不可没。当人人都期待TaylorSwift在出席2014年VMAs颁奖礼时会穿着长礼服时,Joseph却挑选了Mary Katrantzhou 2015度假系列长袖连身服和Elie Saab的高跟靴,来尽显Taylor的大长腿,带来惊喜的同时也以此展示了Joseph的造型功力。

  近年来TaylorSwift 的长裙装是越走越带感。

  去年Joseph Cassell为Taylor选择的Mary Katrantzhou的连身短裤,成功的在众女星中脱颖而出,而今年的Billboard颁奖礼上Balmain的白色连身裤更是惊艳四座。

  Brandon Maxwell

  能让Lady Gaga“变身”也许就是Brandon Maxwell最佳的履历。合作的6年间,Brandon Maxwell为Lady Gaga打造了全新的女性时尚先锋形象,使Gaga成功转型不再以吓人的造型博取话题,可以说是奠定了她的时尚地位。而今年9月,Brandon亦会首战纽约时装周推出自己的成衣系列,到时Gaga肯定是头排座上客,不知道他的系列灵感来源会不会也是Gaga呢?

  今年的奥斯卡颁奖礼上Gaga的红手套和大白裙,尽管近几年她在往经典女神路子上转,但她也绝不会作一个常规女神。

  Gaga在今年的Met Gala上。

  今年的格莱美颁奖礼。

  Rachel Zoe

  这位荷里活顶尖时尚造型师的实力无容置疑,她打造了无数荷里活名人的红毯造型,如JenniferLawrence、JenniferGarner、MeganFox和LucyHale等等,成为一代造型师传奇。如今更开拓了出版和服装设计事业,在名人和时尚圈都拥有广泛知名度。

  13年的奥斯卡以及今年金球奖,Jennifer穿着的两件Dior礼服裙。

  Jason Rembert

  还记得RitaOra穿上的这条Donna KaranAtelier晚宴裙吗?这一次合作,成功为RitaOra打造了一个富有话题性的时尚造型,帮助了这位年轻歌手在时尚圈获得一席之地,亦将俩人的事业推至巅峰,所以说时尚的力量绝不可小看。

  Penny Lovell

  PennyLovell的造型能力非常强,面对不同类型的造型对象能配合不一样的风格特色。她表示自己最爱上世纪20年代的服饰风格,亦是她灵感的来源。而AnneHathaway于2014年出席 MetGala活动时身穿CalvinKlein艳红色经典长裙,就正正出自Penny手笔,在这个完美造型中,你又有否看见一些古典的味道?

  近年Anne Hathaway一直在走这种赫本式高贵极简的路线。今年Met Gala上的金色连帽长裙,以及13年奥斯卡上的分析露背裙都是备受好评。

  Jessica Paster

  JessicaPaster是有着16年工作经验的老牌造型师,在RachelZoe还作着小编辑的时候,她已经在这行业里为许多一线明星工作了。她曾经为参加金球奖、奥斯卡、格莱美艾美奖的许多明星打造过红毯装,她的客户名单里包括CateBlanchett、EmilyBlunt、MirandaKerr 以及Fanning姐妹等等,特别是EmilyBlunt,两人合作了10多年,俨然成为好友。

  今年的奥斯卡以及金球奖上Emily Blunt都是女神形象出现。

  Titi Kwan

  TitiKwan是天后王菲的御用造型师,这名衔可不是谁都担当得起,足以证明他在华人地区拥有不可动摇的造型界地位。王菲去年7月登上《Harper’sBazaar》杂志的造型就是由TitiKwan打造,简约的穿搭却能将天后的气势尽现,这就是功力所在。

  内容来自:hokk fabrica

  关注我们的公众号viola_market ,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时尚 造型师 女明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