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el首次承认抄袭咯!

2015年12月11日11:47  时尚专栏  作者:商务范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商务范

  范主说:抄袭维权,要借助伟大的网络力量啊!

  近日,Chanel因为抄袭,首次向设计师Mati Ventrillon道歉了!

  范主手贱,搜索上周Chanel巴黎-罗马高级手工坊系列发布会。惊奇的发现:结束时,老佛爷带着教子以及爱侣一起谢幕,爱侣身上穿的那件针织背心与Mati Ventrillon家(左边的)的针织图案是一毛一样啊。

  这是巧合还是雷同,且看范主给你细细扒来!

  Part.1-范主先和大家回顾一下香奈儿抄袭事件咯

  12月1日,大秀开始后,

  12月3日,被抄袭的设计师在脸谱上诉说了抄袭前的经过:

  内容大概是:

  初夏时,两位香奈儿的员工,造访了我的针织坊(Fair Isle),为了研究服装的元素,还买了一些我的产品。后来发现香奈儿在罗马的高级手工坊秀中的Métiers d’Art 用了我的设计。我并不希望Chanel抄袭我们家的啊!

  接着,Mati Ventrillon在INS和推特也发布了

  然并卵,这并没有引起有关部门(Chanel)的重视。

  直到12月6号在脸谱上发布一条:给予手工制品正确价值的重要性

  12月6日

  她在文中写道:相比奢侈法国时装带来的经济利益,她更加关注传统的手工艺价值。工匠的工作往往被低估的,因为你很难衡量他们的工作…传统的手工技艺应得到尊重。

  由于涉及到保护传统手工艺文化层面,倡导的价值观也更趋于大爱,不难想象这样维权力度会高很多。

  随后受到网友们的积极分享,评论的人越来越多。

  支持的,赞的也越来越多了

  香奈儿官方终于顶不住社交媒体舆论的压力。表示:“香奈儿将维护Mati Ventrillon的声誉,将在作品中注明Mati Ventrillon design的字样。

  事情以这样完美的结局收官,范主不得不提及,Mati Ventrillon作为一家小型公司的针织设计师,能够让顶级大牌做公开道歉和声明,范主必须为工匠的坚守手动点zan啊。

 Part.2被抄袭的Mati Ventrillon,打开方式是这样的:

  Mati Ventrillon的作品并不像大牌那么闪耀和出名,但是技艺却很精湛。

▲图为针织设计师Mati Ventrillon

  Mati Ventrillon是一家苏格兰的手工艺公司,他们家的产品都是偏自然风味比较多。属于很小众的那款,风格都是偏原始气息,岩石啊,青苔啊~~

  没有真人演绎服装,只有一个T型的架子把衣服给撑开,很符合它的logo

  背景不是山,就是流水

  会顺着不同的角度拍摄衣服的样子。连衣服上的线条都展现粗来了,真心很逼真

  虽然是一家小型的公司,但是范主能看出传统的手工制品,都是需要人力去完成的,如果不是对传统手工艺的重视和尊重,不是真爱粉的,估计坚持不了多久~(范主写文章也是手工敲字啊,也是累)

  Part.3时尚圈刮起的抄袭风

  最后,范主再说大牌抄袭其他家的作品,这在行业也不是新鲜事,就比如这几家。

  ☞1.Celine抄袭美国设计师Geoffrey Beene 2004年的作品

  美国设计师Geoffrey Beene已经去世了,但作品仍在。Celine最终逃不过火眼金睛的网友。

  ☞2.老佛爷抄袭New Balance经典鞋款

  New Balance状告老佛爷抄袭自己的招牌鞋。范主觉得这长得也特么的太像了吧,傻子都能看出来,一个大写的“N”被替换成了一个大写的“K”。

  ☞3.Dior抄袭Edith Head

  两条裙子神类似,上半身都是深色长袖,收高腰,印花浅底,别告诉范主,是范主眼瞎,看不出是双胞胎。

  ☞4.Prada抄袭Andre Courreges

  有没有搞错,都是圆领,黑底小百花,prada,虽然你是女魔头,但也不要欺负范主的眼盲症吧!

  ☞5.小马哥被爆抄袭阿迪三叶草遭起诉

▲右图是小马家的

  小马哥设计的四条纹服装一经曝光,就遭到了运动品牌Adidas的起诉,理由是抄袭标志性三条纹设计。我们来看,右图是小马家的衣服,是四条纹,左边是阿迪家的三条纹,买过阿迪家的衣服和鞋子都知道,三条纹是阿迪家的标志啊。

  小马哥借鉴了一下,多画了一条纹,这不是抄,是什么。难怪Adidas以可能会造成标志混淆为由,申请法定损害赔偿,并要求禁止生产和销售此款运动衫呢!

  写在最后:关于抄袭这事吧,范主对Chanel还是蛮有好感的,人家抄了就道歉并且赔礼了,毕竟有句话说得好: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不是嘛!

  (商务范出品,部分资料来自时尚头条网,图片来自google,Facebook|转载请注明出处,来源微信公众号‘商务范’,微信号:bfaner)

 

  投稿、商务合作,联系邮箱 bfaner@vip.163.com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香奈儿 抄袭 时尚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