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牌猴年限量 哪些设计师是猴子派来的救兵?

2016年01月18日14:28  时尚专栏  作者:FashionRadio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FashionRadio John

  中国的十二生肖向来是时尚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春节临近,各大品牌必定要出一系列跟生肖相关的产品来掏广大中国消费者的腰包。

  不过不少奢侈品牌,一遇到中国风的设计就像是被下了降头,拉低品牌水准;今天我们来看看各大潮牌有没有通过考验,谁是真正理解猴年精髓的中国粉呢?

  首先来看看自带猴子的品牌:BAPE 和Paul Frank。这两个牌子真的不要太开心,本身的logo就是一直可爱的猴子形象,十二年一回终于轮到自己大放异彩。

  BAPE

  BAPE在今年年初就上市了一款直接用孙悟空做印花的套头衫和T恤。画面中BAPE一贯的猿人戴着紧箍咒,下方是一大朵七彩祥云。

  相比较其他品牌随便用了一只普通的长尾猴企图伪装猴年特别版,BAPE这一步直接飞跃到了齐天大圣,境界杠杠的。

  子品牌MILO中更是有两只男女小猴宝宝,身穿传统中式服装化身童子给大家拜年。相信会赢得不少粉丝的心!

  你要说BAPE猴年做得好是占便宜,可人家每年的生肖限量做得都很有意思呢!

  Chocolate

  i.t旗下的品牌Chocolate,抓准猴年的机遇,赶紧跟Milo做了跨界合作。

  更牛逼的是,Chocolate太了解国人喜好,居然出了一套麻将和色子!想想看,春节的时候摸出一套潮牌麻将,打起来是不是神气十足!

  Paul Frank

  Paul Frank自带的品牌天然优势就不用累述了,今年的特别款中给标志性的大嘴猴配上了金箍棒和紧箍咒,再加上蟠桃园的设计,将中国年和西游记巧妙的联系到了一起。

  Paul Frank了解自己的顾客群都是小女生,因此除了可爱卡通的品牌形象,还在新年特别推出与韩国化妆品牌innisfree的合作款,内含多款指甲油和手霜,非常适合作为新年小手信。

  Adidas Original

  其实照理来说,近期被黑白灰给占领的三叶草貌似跟喜庆的中国猴年没什么关系。但是为了不让自己缺位,adidas还是很积极的推出了三款以中国红为主色的限量版跑鞋。

  三款都是红与金的组合,鞋后跟处有一个(非常妖气的)monkey logo!

  三叶草还找来陈奕迅代言,梳个大背头,穿大圣战靴,拍七彩祥云宣传照。Eason就差穿虎皮裙戴紧箍咒了有没有?

  Nike

  有人认为阿迪的猴年设计不算好看,那是因为你没有看到Nike!

  Nike一定在逗我们玩,谁要发福?!

  这个螺母你敢跟我说是张猴脸?!

  看着上面这几张风格迥异却丑得如此一致的鞋,我真的很想知道谁会给它们买单。

  Evisu

  刺绣和传统花纹一向是Evisu的设计风格,此次猴年特别版在牛仔裤的后兜位置加上了硕大的“猿”的标志,不过整个感觉还是非常日本特色。

  红线及金线的刺绣,一看做工就相当之精致,不过一条要五千人民币,也是只有壕们才能上了。

  KENZO

  KENZO的设计师是不是听过 “老虎不在家,猴子称霸王”这句话?

  KENZO的虎头衫除了改了改颜色,加入了更多的中国元素,没有任何和猴年有关的设计。貌似KENZO打定了主意要将虎头衫卖满十二个生肖哦。

  对此猴年特别款,有外国网友神评论:我们看这只老虎看腻了!

  Vans

  Vans的猴年系列好看归好看,可是要不说,谁知道这跟猴年有什么关系?

  原来Vans的做法比较聪明,跳出了“猴子”的限制,而是以猴年纪念邮票配色为灵感。其他两双太普通,彩色的那双Half Cab倒是有几分限量版的感觉。

  CONVERSE

  匡威的猴年限量,据说上面的花纹灵感来自于孙大圣的金箍棒,不知道大家看出来了没有。

  同时在鞋垫上印有猴年贺岁系列专属印标,鞋后跟上加入字烫金印,呼应农历猴年主题,种种小细节还是挺有质感的。

  看了这么多潮牌猴年限量,你最喜欢的是哪一款呢?

微信扫一扫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猴年 手霜 t恤 指甲油 大嘴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