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镜别瞎戴,要根据自己的脸型来

2016年04月11日15:41  时尚专栏  作者:奢侈品牌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奢侈品牌 大飞

  夏天最重要的配饰就是墨镜,墨镜有可以阻挡紫外线的实用功效,还可以用来修饰自己的脸型。如何让自己的脸看上去更小是选墨镜的关键,所以墨镜不能瞎戴,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脸型来挑选。

  椭圆脸型

  首先我们要恭喜一下椭圆脸型的人士,因为你们的脸型是“万能”脸型,任何款式的墨镜基本都可以轻松驾驭,稍微注意一下大小比例就可以啦。

  圆形脸型

  圆型脸型在配带墨镜的时候一定要考虑有收紧脸庞视觉效果的款式,适合框架稍粗、镜片颜色偏冷、颜色较深的墨镜。而过艳的亮色和框架纤细的款式只会让你的脸看上去更大,直线型或棱角分明的的镜架可以弱化你脸部轮廓,深沉镜片减少肥胖感,让脸看起来会更小巧。经典的飞行员款式尽量避免。

  方形脸型

  宜选用上下较窄,框架四角呈小圆角的太阳镜,太大和太方的镜框只会使脸部显得更方,镜片颜色以稳重的褐色为佳。与圆形脸相反,您需要有些圆角、流线型的镜框来衬托您不羁的非凡气质。

  长脸脸型

  应选择上下较宽的圆形或弧形镜面、略粗的镜腿以减弱长脸的细长感。细长的脸型一般较骨感,最适合选择的是大框架的太阳镜,这样可以弥补脸长的小缺点,让脸型看起来更秀气,颜色也以深色为主最佳。

  心形(倒三角)脸型

  请尽量避免用大镜框、方形框架,因为这样更会显得脸型上宽下窄,使用细镜框、圆形镜框,颜色鲜亮为最好。适合选用镜片颜色鲜亮、较细金属镜框或无框的眼镜,以减弱脸部上方的重量,以免使本来就宽的脸部更加有扩张感。

  下面我们再来看看一些经典款式的墨镜,还有这样的墨镜适合什么样的脸型,以便供大家参考。

  经典的飞行员款式

  适合的脸型: 椭圆和方形脸型

  推荐品牌: Oliver Peoples, Tom Ford, Ray-Ban, Jeepers Peepers, Reclaimed Vintage, Persol, Cutler and Gross, Eyevan, Acne Studios。

  宽框墨镜

  适合脸型: 椭圆, 长脸和圆脸脸型

  推荐品牌: Ray-Ban, Oakley, Jeepers Peepers, Oliver Spencer, Thom Browne, Reclaimed Vintage, Urban Outfitters。

  “Clubmasters”风格墨镜

  适合脸型:椭圆形,心,圆和方的脸型。

  推荐品牌:Ray-Ban, Mykita, Garrett Leight, Spitfire, Jeepers Peepers, Saint Laurent, Han Kjobenhavn, Persol, Illesteva。

  圆形墨镜

  适合脸型: 椭圆, 方和心形脸型。

  推荐品牌: Moscot, Ray-Ban, Mykita, Cheap Monday, Urban Outfitters, Eyevan, Spitfire, Cutler and Gross, Garrett Leight, Oliver Spencer。

  夏天来啦,墨镜肯定是少不了,但想告诉大家的是墨镜也不要瞎选择,还是要根据自己的脸型来选!脸大的小伙伴就尽量选择镜片大的款式,肯定不会出错,还能修饰脸型!!买墨镜也不要买太作的款式,当下会觉得拉风,但很容易过时的,还是经典款比较靠谱实在些!

  最后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日常爱戴的墨镜款式,比较偏爱celine,虽然戴起来比较重,但很修饰脸型,另外super也很适合我,现在的Dior墨镜也非常受欢迎,大家可以自己选择喽~!

  我是大飞,谢谢你们的关注。微信公众账号“scpinpai”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墨镜 太阳镜 脸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