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部电影教你用墨镜打造女神气场

2015年07月17日13:34  时尚专栏  作者:时装LOFFICIEL杂志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时装LOFFICIEL杂志

  相信有些人看电影,其实重要的目的是来围观女神的。电影从诞生之日起,便是很多女性的时尚风向标。 墨镜一直是影片中女神们的必备元素。 当屏幕上的人物戴上墨镜的那一刻,你瞬间就能感觉到格调这种东西。

  不论这个女人背后有怎样的故事,这样一副构造简单的墨镜却让你有些摸不透镜片后的那双眼睛,显得十分神秘。

  蒂凡尼的早餐

  《蒂凡尼的早餐》中,赫本饰演的拜金女也有很多场戴着墨镜的戏份。在这个造型中,赫本的小黑裙和背上的一串项链显得十分抢眼。但事实上,这场戏赫本的面部表情才是最值得玩味的。

  赫本选择的是 Oliver Goldsmith 系列 的大框墨镜,硕大的“蛤蟆”镜片隐射出她巨大的野心,而深色的镜片则让角色多了一份猜不透的神秘感。从时尚的角度扒一扒,这幅墨镜型大,但简单,深色也比较低调,和小黑裙搭配显得十分高雅。

  有趣的是,这款墨镜常常被人误认为是 Ray-Ban 家的 Wayfarer 系列。

  重庆森林

  1994年,林青霞在王家卫导演的《重庆森林》里饰演的女杀手始终没有摘下过自己的墨镜。“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变成了一个很小心的人,每次我穿雨衣的时候,我都会戴太阳眼镜,你永远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会下雨,什么时候出太阳。”

  有着立体3D视觉效果的雨衣搭配黑色墨镜,让整个人看起来高挑又麻利,而雨衣的颜色与金发相似,平添了一丝异国风味。

  末路狂花

  在1991年的《末路狂花》中,苏珊·萨兰登饰演的Thelma在公路冒险时戴了一副 Ray-Ban 猫眼太阳镜,并配上了60年代风格的围巾,这身复古的打扮把她衬得娇俏可人。

  致命浪漫

  1993年,2015年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帕特里夏·阿奎特在昆汀·塔伦蒂诺的经典电影《致命浪漫》扮演一名放荡不羁的应招女郎。她浪漫、洒脱,影片中最能体现她风格的便是一副有着天蓝色边框和深色镜片的太阳镜。

  这一袭装扮在尘土飞扬的公路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明媚,将小人物张扬的个性演绎得出神入化。

  终结者

  美国演员琳达·汉密尔顿最出名的,除了她是好莱坞著名导演詹姆斯·卡梅隆的第四任妻子,还因为她在终结者系列中饰演女英雄 Sarah Conner,这位Badass的标配便是黑色朋克短背心,一把帅气的重型手持武器以及一副拉风的 Matsuda 太阳镜。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电影 墨镜 气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