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衣橱里一定要有这些基本款

2016年04月19日15:41  时尚专栏  作者:奢侈品牌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奢侈品牌 大飞

  女人的思维模式这样的,永远感觉衣橱里都少一件衣服,而对于男士来说就会相对理性些,男人的衣橱不在乎多,在乎的应该是一定要精。女人遇见打折衣服的时候就是买买买,当然买回去穿不穿就是另外一回事,而男士在遇见打折的时候一定会考虑的是,这件衣服我有没有类似款式,我在什么场合下可以穿,这就是男人和女人的区别。今天我们来聊的是,男人的衣橱该如何精?“精”意味着精简和经典,而哪些永不过时的经典基本款才是你的衣橱必需呢?

  纯白T恤

  简单无logo的纯白T恤是必备的基本款,但这里的基本款不是指紧身的低胸睡衣款式也不是家居的老头衫,你需要必备的是一件材质优良,剪裁完美的款式。

  它在你的日常着装中有着很重要的作用,不管是单穿还是内搭都是完美的实用单品。

  剪裁优良的纯色衬衫

  基本款衬衫颜色上以经典的黑白为主,另外蓝色也是比较百搭的颜色,它不会像黑白那样过于严肃,很适合日常上班穿,藏青色灰色也值得推荐,很易凸显男士沉稳气质。

  纯色衬衫尤其是白衬衫是最实用的单品,他基本适用于任何场合,如果你在出门前不知道穿什么好的话就选择一件白衬衣,因为它是绝对不会出错的单品。

  休闲款式:

  正装款式:

  一条合身牛仔裤

  所谓合身当然就是指胖瘦和长短都要适宜,过于肥大显得不精神,过于紧身又容易变娘炮,长度上只要裤脚处不要堆积太多即可,或者也可挽裤脚。

  牛仔裤是男士休闲裤型里最实用的单品,基本一年四季都离不了它,经典的实穿典范。

  套装西服

  只要你大学毕业开始迈入职场,就绝对离不了西服,经典的黑灰蓝你都应该长年备在你的衣橱里。

  西服可以完美凸显男士稳重气质,也是正式场合男士的经典着装,任何一位生活在都市的男士,都不能没有它。

  如果你是一位典型的商务男士,那么你的衣橱里只要必备以下四套西服基本就可以来应付所有的场合啦。

  1.深蓝色西服。深蓝色不像黑色西服那样在严肃场合下沉闷呆板,在凸显男士成熟稳重气质的同时也更为的时髦得体,而且同样具有百搭的特质,适合每一位商务男士。

  挑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颜色的质感,除了单件外,三件套也可以考虑,深蓝色西装外套有时候也可以搭配休闲裤装。

  2.灰色西服。灰色西服最性感,而且也最凸显质感,同样的容易呈现男士的稳妥气质。灰色面料不会像白色西服那样惹人注意,但又足够亮眼,适合温暖的季节。所以春夏可以考虑入手灰色西服。

  选择的时候要记得,浅灰色的西服更为的时髦优雅,也偏年轻。

  3.双排扣西服。用一句话来形容双排扣西服的话一定是:复古但不老气。它一直备受绅士们的喜爱,精干庄重,而且很容易彰显男士的好品位。

  在适用人群上,双排扣西装更适合偏瘦的男性,胸前多出的一排纽扣,可以增加身形宽度,美化男士身条比例与剪影。

  驾驭双排扣西服感觉需要更强大的气场,它本身也带有很强的贵族特质,它是权力的表达,当你已纠结过究竟是买一颗扣、两颗扣西装还是三颗扣西装的阶段后,双排扣便是你可以考虑的时髦进阶版。是的,它很强大,很贵气,很不一般。一旦你扣上扣子,它立马让你更苗条、更得体,简直就像盔甲。

  性感超模大卫甘地就非常的热衷穿双排扣西服,完美的身段真是性感无比。

  4.晚宴西服。晚宴西服一般都是纯黑色,这样显得更为严肃庄重,所以一般不是晚宴的情况下,男士还是要慎重穿纯黑色的西服,不然会让你看上去显得过于严肃沉闷。

  晚宴西服一定要记得佩戴领结。而且通常情况下晚宴款式的西服没有那么实用,只有才一些重要的场合下才会穿得到。

  经典外套

  下面的款式基本就是男士除了西装以外的所有外套款式了,如果你颜值高身材好,再加上经济条件又不错的话,这些款式你可以统统准备起来。

  卫衣

  卫衣也一样,是春秋的万能单品,在款式和色彩上当然也是越简单越好了。

  说完大件的基本款,我们再来说说配饰。

  领带领结

  领带是职场生活一定会用到的,领结则是为晚宴做准备,经典的黑白必须有,另外条纹和格纹你也可以多备几条。

  包款

  手包、公文包、短期旅行手袋是你应该准备的三大包款,手包适合日常出街,公文包是职场必备,短期旅行手袋则是用来满足旅行所需。

  袜子

  袜子应备有纯色款、条纹款和基础彩色款,而长短上也应该分别备上长款短款和浅口袜,在搭配不同鞋子的时候则要选择相匹配的款式。

  鞋款

  白色运动鞋适合日常的休闲出街。

  正装鞋则是职场生活必需。

  乐福鞋让你做一位优雅绅士。

  所以,质感好的基本款男士们是可以多备一些的,尤其是打折季,基本款会更加划算哦。

  我是大飞,谢谢你们的关注。微信公众账号“scpinpai”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男士衣橱 领结 t恤 西装 卫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