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这几件条纹衫的夏天,不完美

2016年06月14日14:48  时尚专栏  作者:作势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作势 Pearl

  蓝白相间的条纹衫、风情万种的红色口红、俏皮可爱的贝雷帽……在无数描摹巴黎女人生活方式的电影、书籍、杂志中,条纹衫当然从未缺席,是时髦的“代表人物”之一。

  巴黎女人那种凌乱随意中信手拈来的时髦,的确不是每个人都模仿得来。但看似单调普通的条纹衫,却具有一种谜一般的“魔力”,让你一穿上它,浑身上下就散透出那股慵懒随意来。

  穿什么样的条纹衫,才能更像巴黎女人?今天推荐的三个小众品牌,也许会让从来都不爱条纹衫的你,爱上这充满小心思的“线条美”。

  Saint James

  T恤售价:约500-1000元

  “血统纯正”的Saint James,是世界上第一家批量生产“不列颠条纹”(Breton stripes)的公司,并为法国海军制作制服。

  当时,最标准的“海军衫”以羊毛面料为主,有21道细条纹,据说是为了纪念拿破仑战争期间,法国舰队21次打败海军而设计。

  这件看似普通的条纹衫有多火?香奈儿女士在法国度假时,偏爱以Saint James条纹衫混搭阔腿裤,并以此为灵感设计了1917年的单色条纹度假系列。

  奥黛丽赫本也是它的粉丝,干净利落的款式一如她的气质,让人轻松又自在。

  时隔多年,这件条纹衫一点没落伍,并且衍生出众多基础款。它的头号粉丝—名媛Alex Chaung小姐说:当你拥有一件Saint James,你就忍不住要买第二件、第三件,因为它就是很好搭。

  作为“活招牌”的Alex Chaung,前不久不仅诠释了Saint James+牛仔背带裤的减龄造型,还将复古风麂皮外套与Saint James混搭,捎带出70、80年代的不羁时髦感。

  把袖子卷起来穿,或者是披裹Oversize的针织衫,比起最简单的条纹衫+牛仔裤搭配,多了一份略加修饰的休闲味。

  Saint James条纹衫混搭小西装外套,是上世纪30年代法国女人最爱的穿法之一;秋冬季节作为内搭再叠加纯色羊绒大衣,年轻高雅又撇去了轻浮气息。

  个性的单宁夹克遇上条纹衫也没了脾气,清爽养眼得让人想起荷尔蒙旺盛的十八岁夏天。再来一顶白色巴拿马草帽,瞬间拥有海边度假的愉悦心情。

  想要一个完美夏天没那么难,干净清凉的配色就能做到。时尚博主Leandra Medine的蓝底条纹衫+白色长裤,以及刘雯的白底条纹衫+黑色九分修身裤,都是作势君心中的“夏日最佳”。

  混搭不同面料,甚至是略显隆重的府绸半裙,也可以毫不违和地融入,营造出清新自然的华丽感。

  虽然Saint James推出了许多条纹衫,但时至今日,经典款Saint James还是老样子:一字宽领口、七分袖、肩部线条自然下垂,左手臂外侧缝有Saint James标志,整体裁剪看似宽松,实际修身又显瘦。

  夏天比较推荐高级尼龙和莱卡材质的Saint James条纹衫/裙,触感清凉,且有防晒效果,贴身又不易皱。

  Maison Labiche

  T恤售价:约300-600元

  2010年才成立的法国品牌Maison Labiche,最近就是凭借一行行温柔的刺绣小字,悄无声息地火了。

  超模Barbara Palvin和Karlie Kloss都穿着它家绣着“Worth it”的卫衣,发了自拍。

Barbara Palvin(左)和Karlie Kloss(右边)

  虽然都是基本款的T恤、卫衣、衬衫,设计师却别出新裁地把人名、歌名、流行手势、专辑封面等绣到衣服上,看起来只是一点点有趣俏皮的小细节,却有一种被无限温柔包裹抚慰的舒心。

  而且刺绣的文字,可以按照客户需求“定制”哦。

  短袖T恤都是清一色的卷边设计,充满法式Chic的味道。如果你喜欢那种“看起来随意实则精心修饰过”的细节,Maison Labiche会很对胃口。

  比起它家的小众白T,作势君更喜欢Maison Labiche的条纹刺绣T恤,因为……看起来更法国!清爽的蓝白条纹间,多了一行红色小字,顿时有股让人喜欢的孩子气。

  藏蓝+红+金的配色,充满浓郁的美式校园风情,而且还挟带出零星圣诞气息。比起单纯的条纹图案,实在好看有趣太多。

  这种高饱和度的彩色条纹,绣上彩色小字,就更街头更张扬一些。放眼望去,眼里跳动的全是活力四射的青春气息啊!

  无论是作为内搭还是单穿,这点看似不起眼的小细节都很抢眼。犀利冷酷的机车夹克,一遇到这行小字,也缴械投降变温柔。

  童装系列更是打了一手萌牌,简直让人无法抵御。

  目前Maison Labiche只在法国有实体店铺,其余国家地区的盆友只有网购了。虽然版型谈不上多么裁剪精良,但只为这一行行浪漫的“小确幸”,相信不少女生都会乖乖掏出荷包吧。

  Etre Cecile

  T恤售价:约500-700元

  这个2012年才创立的英国品牌Etre cecile,虽然成立时间短,但它轻松有趣的风格,独特醒目的图案色调,的确给不想穿得过分正式,又不愿完全和街头风融为一体的女性提供了一种选择——舒适干净,同时保持轻松时髦。

  动物纹饰、几何图案几乎已经成为了它家标志,而这灵感源自其中一位设计师的祖母,60年代生活在巴黎的她,非常喜爱这些图案。因此Etre Cecile具有浓郁的法式风情,不足为怪了。

  斗牛犬是它家常见的元素之一,大面积的斗牛犬图案+条纹衫的混搭,充满张扬骄傲的童心。左心房小小的斗牛犬贴绘,则有着让人会心一笑的诙谐调皮。 

  时尚博主Leandra Medine穿过多次它家T恤,之前穿的口袋T恤就比一般条纹衫更具设计感,粉色缝边也很温柔。

  英文印制的Solgan,一把把条纹衫拽回到又酷又时髦的街头风中。虽然是搭配大衣外套、小西装的常规穿法,却因为那一行Solgan,不落俗套。

  印刷字体、字母分散开的条纹衫,就带着一股韩味儿;随意涂鸦式的英文字母,看起来就艺术感比较强一些,适合文艺气质重的女生。

  Etre Cecile的面料多选用的是高支棉,因此柔软又厚实,不会洗几次就惨遭变形。

  Etre Cecile家T恤最大的特点就是:显瘦。常规版型肩、腰的剪裁都恰到好处,属于收腰显瘦型;而Oversize的款,肩膀虽然是微微下垂的溜肩设计,但上身感也非常干净利落。

  这个夏天,想穿一件与众不同的条纹衫,不妨考虑这几个相对小众的品牌吧。毕竟,身为感情敏感的人类,最容易被这一点点微妙有趣的细节打动,正是这点点滴滴花不了大价钱的美好小物,串联起了大多数人平淡无奇的生活呐。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条纹衫 夏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