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流行的靴子中,哪款适合你

2017年10月24日17:27  时尚专栏     我有话说

  今天咱不废话,开门见山直接po主角:一个能贯穿春秋冬三季,穿上它时髦度就能蹭蹭蹭up起来的单品。

  ——你们日思夜想的靴子!

  在刚结束的四大时装周上,就有很多靴子的身影:

  Dior主推这双丝网绑带的长筒靴,其实配上袜子会比单穿要好看……

  ▲Dior 2018 Spring and Summer

  Dolce & Gabbana和Versace也都推出了中国风的靴子(中华文化又一次走向世界,突然想唱国歌~哈哈),不过太花了就不太好驾驭了。

  ▲ 左:Dolce & Gabbana 2018   右:Versace 2018

  而在街拍中,也有很多潮人穿,并且以袜靴居多。没错,袜靴就是今年最流行的靴型。

  但是,今年流行的袜靴是很!难!穿!的‘紧口贴肤’款式。不是“筷子腿”的姑娘穿上就能秒变小粗腿,像这样,惨不忍睹(已加粗):

  ▲刘天仙和卡戴珊都不能幸免啊~

  除袜靴之外,靴筒太长也逃不出这一厄运啊喂!

  ▲只会显腿又短又粗~

  但是,你不得不承认:

  它很百搭:无论是配短裙,牛仔裤,阔腿裤,西裤还是长裙,全部都能hold住,还能看起来很洋气!

  暖和又不挑人:从初秋穿到深冬,一双百搭的小靴子就能完美撑完两个季节(当然,冬季要加绒的)。

  So,即使再难穿、就是不甘心地想穿怎么办?

  接下来我们就从今年最火的丝绒、印花、异形跟、袜(靴)这四种元素的靴子来看看,最适合你的到底是哪双?!

  1

  | 丝绒靴 |

  丝绒元素自上年就流行起来,从丝绒连衣裙、丝绒裤、丝绒西装,到丝绒鞋子……一跃成为最强势的存在,特别是丝绒鞋。

  今年的丝绒鞋中丝绒靴最受宠,几乎是霸屏的节奏。在国内外杂志,街拍、时尚网站上,丝绒靴无处不在。

  肯豆(Kendall Jenner)和大幂幂就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一双蓝色的丝绒靴,搭配牛仔短裤,有些帅气。

  ▲靴筒都不是很高哦~

  而像何穗这样一身白色连衣裙配上军绿色的丝绒靴,就感觉更女人味一些。在外面套一件牛仔的外套就可以过秋天了。

  ▲大长腿的何穗选的是踝靴,靴筒也不高~

  总的说来,因为丝绒的柔软质地,流行款式多以袜靴为主。

  丝绒袜靴颜色主要集中在蓝色、酒红,透着复古、奢华质感,与不羁略硬朗的牛仔混搭起来就很日常,很多博主就好这口。

  配短裤/裙时,闪亮的靴子最有醒目度!但是现在穿冷了点啊,南方姑娘还是可以尝试下的~

  不过配短裙、短裤、小腿牛仔裤,更适合腿部匀称星人。对于腿型不是优点的姑娘来说,还是配宽裤腿的裤子和长裙最佳。

  所以丝绒靴人人都能穿,前提是掌握好搭配~不过还是有雷区要注意:

  雷区慎入!

  首先说靴长,对于丝绒过膝靴,没有生得霉霉这样一副大长腿最好不要轻易尝试~

  其次在跟型的选择上,建议选简单的粗跟。本就华丽丽的丝绒靴,设计上又太过繁复的话就有点用力过猛~

  最后,丝绒的面料其实也分等级,好一些的丝绒质感更加细腻柔滑,而且对于丝绒靴来说、几乎就是面料决定了一切。所以如果买丝绒靴,预算充足的小可爱们最好狠狠心,买一双质量好一些的哦。

  PS:选丝绒靴保养真的很!麻!烦!所以千万不要让它沾水!

  ▍单品推荐

  左边两双丝绒靴适合所有姑娘们,最后一双更适合小腿瘦长的MM。

  ▲从左往右:NICHOLAS KIRKWOOD,AQUAZZURA, JIMMY CHOO

  2

  | 印花靴 |

  印花一直是设计师的心头好,今年的秀场上就出现了很多和印花相关的鞋子设计。

  ▲从左往右:House of Holland 、Dolce&Gabbana、Gucci

  而今年最火的印花靴当属Balenciaga这款了,不知俘获了多少时尚精们的心,以几乎是人脚一双的幅度速登网红榜。

  韩裔超模Irene Kim以及肯豆都来趟了这股潮流~

  在今年时装周街拍中也是各种撞。

  除了Balenciaga的这双印花靴,MiuMiu的这双cowboy boots也很火(突然想起了雨靴……)

  华丽浪漫的印花就是这次印花靴潮流中最主流的样式,如果觉得华丽浪漫的印花有点hold不住的话,可以试试稍好一点的动物花纹印花。最常见的动物花纹有豹纹,鳄鱼纹,蛇皮等样式。

  ▲蛇皮靴子的搭配其实不一定非要性感,像肯豆(Kendall Jenner)这样,用蛇皮靴搭一身运动装也很好看。

  当然,还可以选更简单些的条纹款,既有设计感又不复杂。有的还加入了今年热门的金属色(金色、银色),即使不是花色款、也可以很潮流。

  说到印花靴的搭配,简单些就好,毕竟花色太多,太复杂了反而会显得杂乱!衣服上的颜色要与印花靴上的颜色相呼应,最好是纯色。

  雷区慎入!

  印花靴的选择上,切忌花色过多,图案复杂的款式!!虽然这双巴黎世家的靴子今年很火,各路时髦精都在穿,但日常生活中其实很难hold住。

  还有这种密密麻麻的印花也并不是尔等众生能轻松驾驭的!

  ▍单品推荐:

  JIMMY CHOO今年的鞋子都很好看,中间这双ZARA是刺绣搭配绑带的设计,最后给大家推荐的这双豹纹的印花,小性感中还带了些朋克。

  ▲从左至右:JIMMY CHOO,ZARA,TOPSHOP

  3

  | 袜靴 |

  终于说到今年最流行的袜靴了,博主们就像商量好了似的集体穿出去刷街,今年流行的袜靴中红色最受宠幸。

  袜靴呢,顾名思义就是像袜子一样的靴子,整个设计都紧紧包着脚踝。袜靴的布料不仅仅局限于棉布料,还可以是丝绒、麂皮、漆皮等材料。

  除了单一的布料,还能有拼接材质:袜子的布料质感拼接皮质,有种科技感。

  今年最火的袜靴面料当属丝绒以及含金葱和银葱的blingbling面料了,总体上两种面料属性类似,毕竟发光都醒目又膨胀,所以低调中秀出时髦品味,作为亮点搭配就基本成为了大多数达人们的共同选择。

  而要说最火袜靴单品?非这双Vetements莫属,真是火到买不到!一向走在时尚前列的riri也穿过好几次,宋茜也很喜欢这双鞋子,搭配宽松的卫衣,看起来青春又可爱。

  后跟设计很独特就是一个打火机的形状, 故又名打火机袜靴。

  总体来看,还能发现今年流行的袜靴长度大概在脚踝以上、小腿以下,是一个很尴尬的长度,咱在开篇就说过,这对小腿要求很高,穿不好就会显得小腿real粗。饼boss之前就试过一双,开心地穿上照镜子之后又默默抹泪脱下。

  但是也并不是没有解决办法,和丝绒靴一样配合着长裙来穿就能很好地掩盖这一不足。

  或者搭配能盖住部分袜靴的宽腿牛仔裤(反正不完美的那部分都在裤腿里了)。

  雷区慎入!

  像vetements推出的这种超级加长版的袜靴,真的超级难穿!而且很不好搭配,除了搭配短裙和短裤,已经想不出来还没搭配啥了。

  袜靴的选择上真的要很慎重,建议长度不宜过长;材质上,丝绒、皮质、布料的都可以。

  ▍单品推荐

  细跟袜靴性感女人,粗跟袜靴时尚感更强。

  ▲以上都是ZARA(zara今年上了很多袜靴的款式,都很好看,记得快点下手啊~)

  4

  | 异形跟靴 |

  穿上袜靴还不满足,鞋跟必须也要有点个性,看肯豆下楼梯姿势就感觉这双Buberry异形跟袜靴应该不是那么好走~

  要说好穿不累又不至于太抓马,首先想到的就是小猫跟啊,从去年一直火到现在,各大博主模特出街脚上都会穿上猫跟靴,也很百搭。

  除了猫跟鞋,这款比较实穿的方头方跟的异形靴,今年也比较多:高跟、矮跟;长方形、正方形跟都有。

  其实只要不是选择特别抓马的鞋跟,搭配上可以参照袜靴、丝绒靴的来~

  雷区慎入!

  谨慎入手的异形跟肯定是这些夸张甚至是怪异的主了,秀场上“抛头露面”也就罢了,真的不日常,欣赏一下就可以了。

  ▲左:Anrealage 右:ACNE Studios

  ▍单品推荐

  Zara今年推出的异形跟,可以说所有的大牌设计都有,Jacquemus的异色,小猫跟,打火机袜靴……

  ▲以上都是ZARA

  好啦,上面是四种今年流行的靴子,本烧饼最爱的还是带些小清新印花的袜靴,感觉很耐穿。那命中你心的又是哪一款?

  现在天气降温有点快,宝宝们的靴子还是要尽早准备起来哦~

  今儿个就酱啦~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靴子丝绒街拍牛仔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