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春夏首饰风格流行趋势

2014年11月25日14:11  时尚专栏  作者:shelly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shelly

  话说设计师的灵感来了那真是挡也挡不住。眼看着零售市场上整体造型的风格演变速度那是一年比一年放慢,根本停不下来的灵感该何处安放?不过东边不亮西边亮,配饰成为设计师们“移情”的“别处”,一时间亮点尽在“别处”。

  “大”项链

  项链依然是15春夏首饰中最关键的,谁叫那地儿在人体视觉上叫做“焦点”。说起来这季的趋势就是一个字“大”,要么宽大如项圈,采用各种复杂的装饰品、扭曲的金属、皮革、塑料吊坠、以及叫不出名的材质神马,各种混搭弄得像个假领子一样张扬,譬如AndrewGn。再比如AcneStudios,你确认这不是锁车的链子吗?Undercover尖锐的花瓣角除“铿锵玫瑰”外无以比拟。或者是各种堆叠式效果:多条吊坠项链的叠挂,以及不同材质的混搭,从串珠、金属到编绳设计等。Marni的项链本季就充分表达了一个主题:有钱、任性。

  Acne Studios

  Andrew Gn

  Undercover

  Marni

  “多”戒指

  停不下来的灵感继续挪到手指头,啥?一个手指的装饰那是根本满足不了设计师汹涌的灵感了!质变的结果首先是量变,十个手指头干脆全部武装起来。其实这一趋势在14秋冬一经面世就极为引人注目,目前这股风潮继续延续到15春夏。Undercover的“铿锵玫瑰”系列有始有终,其让我相信一款优秀的戒指设计不仅有审美功能,并且具备防身功能。Moschino的彩色字母戒指和项链,耳环、手镯、印花相印成趣,逗趣的设计更适合“逗比”的人。Ports1961一定从中国文化中汲取了灵感,因为这分明就是失落多年的“黄金针箍”!

  Undercover

  Moschino

  Ports1961

  “叠”手镯

  手镯继续呼应这股趋势,手腕臂间层层叠起必须的:2个最少,3、4个正好,5、6个不嫌多。譬如Leitmotiv。即便是堆叠的效果单个手镯依然是大尺寸,具有中等到超大的宽度。而材质从金属、皮革、到铆钉镶饰、珐琅等。此外“牛逼哄哄”的金还是很受设计师青睐,从一亮到底的纯金属到珐琅及装饰品的混合点缀等。对于KTZ这种带有重金属感风格的品牌而言,手镯手套都弄点金属那就算意料之中。而Libertine超大的尺寸配合明亮的钴蓝在表面也极尽装饰之能事。

  Leitmotiv

  KTZ

  Tom Ford

  Libertine

  编辑|士谦 袁琳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首饰 趋势 风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