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西:女人好色比男人更上档次

2014年11月19日13:35  时尚专栏  作者:罗西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罗西

  “男色”“小鲜肉”是热词,歌舞升平年代,男色才有崛起的舞台。

  看脸年代,男女都一样,而且女人好色,更货真价实,因为女性的天性更爱美,在与女人聊天时,她们都承认喜欢帅哥,“谁不喜欢赏心悦目的货色?”过去因为男女不平等,地位低下,所以她们的爱情婚姻,意味着要找个有实力的男人做靠山,这是第一要素,至于容貌就次要的了,或者根本就无心考虑。现在女性找男人,不再是找“饭票”了,可以更脱俗潇洒地找“感觉”,所以对爱情的追求会更纯洁,动机更纯粹。自然,也就有更充分的条件去“好色”了,就是爱我所爱,而不是求我所需。

  当然,女性对“色”的理解也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众口难调,但是,女人们是开始张大眼睛挑了。男人被读、被评定,男人也用身体语言公开示众,这符合自然界的定律。谁都知道,雄性鸟的羽毛、身材自古都比雌性更漂亮。女人挑剔男人的长相,至少说明女人减少了对男人社会性的依赖,促进男人回归本色,从这个意义上说,女性让男性重新开屏,是对他们的解放。

  男色的兴起,还意味着女性主义的抬头。女性社会地位的提高,与男人平起平坐,甚至还有某些优越感,在这种大气候下,女性开始充分享受“性别地位”赋予她们的资源,把男人当做一种情调消费、枕边小贴士、咖啡伴侣,甚至是性感小护士……

  孔夫子说:“食色,性也。”可见连他老人家也没有特指男人才好色。武松与武大郎,没有女孩会选择和后者一起数星星看月亮、踢水、拔草。男女平等,某种意义上说,男女都不拒绝“好看的人”,都好色!早期的一些研究表明男人看到裸体美人或艳舞表演的时候更容易被“唤起”;如今新的研究却发现,在剔除了对女性行为的文化限制之后,同等性刺激机会下,男女两性的身体反应其实是相似的,只是女性可能受文化因素的影响而不愿意承认视觉对她们的刺激罢了。

  在古希腊,女贵族们沐浴是从不避讳男人们的,特别是男下人。在个性更开放的意大利,女性的好色更健康与自然,朋友意大利之行,所住的某私人宾馆老板是一对20多岁姐妹,她们站在窗口,看到两个年轻男房客穿着性感泳裤走过时,居然“喔”地大叫起来,甚至吹口哨表示喝彩。可是,在国内,女性这样爽然坦然的心情与目光,欣赏一个半裸体的男人,显然是会被指摘的。不同文化背景往往塑造出不同的女性审美习惯与胆量,既然欧美的女性可以大张旗鼓光明正大地“看”男人,为什么我们的新女性还要做“审美的小脚女人”?女性好色的时候,正是女性花开的时候,女性在看风景的时候,她本身就是一道风景。女人好色,本身就是一道迷人“色”彩,就是性感。

  女性好色是真的,是美的,显然,与男人的好色还是略有不同,她们更重视感觉的中和,而不仅仅拘泥于视觉冲击与刺激。男人好色往往比较狭隘,多往下看,偏向感官的、肉欲的;女性则更喜欢气质的“色”,更有灵魂的美。当然,美是有性别的,也必然会从性感的角度加以鉴赏,只不过,女性心目里的性感,也比男性更进化一些、更趋于精神一点。

  看来,女性好色比男人好色要更有品位。因为消费男色,就是消费优雅精致的生活。作为社会主打消费族群,女人好色,对生活、对男人会提出更高更美的要求,从这个意义上看,女性在和平时代,真正成了社会进步的推手与主力军。

  编辑|士谦 袁琳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男人 好色 档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