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的情感世界,混乱又昏沉

2014年11月17日17:34  时尚专栏  作者:茗毓   我有话说

  周末的时候跟mo聚了下,有一年没见面了,她状态明显比前些年好多了。她果然毫不隐瞒:我恋爱了。你知道女人怎样最漂亮吗?开心的时候,笑着的时候~`她发自内心的喜悦溢于言表。

  她能走出之前的不开心,我替她高兴。但是听她讲述了一些事情后,我的心理也很沉重,我说:女人变坏后也真可怕。她想了一下,半眯着眼睛,看着远处说:这不怪我。谁都想百年好合。但是当老公对你视而不见的时候,我们能怎办?我们与其说那么多气急败坏的话,吵那么多以爱情为名的架,还不如去寻找自己的乐子。当缘分尽了,就要学会面对现实。

  之前都是我开导她,她这次突然转变的这么深刻,我深感信息量太大。

  mo前些年每天把孩子送走,干完家务,固定的工作就是侦查老公,也总是能抓住老公和不同的女人暧昧的把柄。qq记录上每发现一个暧昧的女人,她就要用自己的qq把那个女的加成好友,然后或者直接自报家门向她开炮,或者询问细节。现在的女人也都是见过世面的,尤其敢跟已婚男挑逗暧昧的,必是久经情场逢场作戏的多。mo问过去,对方都特别镇定,她倒反有些做贼的感觉——有的干脆说是朋友之间开个玩笑而已,有的说就是看了场电影,太大惊小怪了;有的骂她是家庭主妇没魅力看不住自己老公还有脸去管别人。最可气的是:“有一次电话质问了一个狐狸精(她的原话),这个狐狸精是她老公的同事,大晚上12点多了还不回家,还跟我老公一起喝咖啡,你说这是个正常女人吗?我打电话给她让她别勾引我老公,她说嫂子误会了,回头去跟我老公面前哭。老公回家把我的手机摔烂了。”mo不禁骂道:NND,如今当小三的还挺理直气壮的了。

  mo跟谁一哭诉,别人都是劝她睁只眼闭只眼,还有的跟她说:你不上班,你老公给你钱花,你老公就是你的老板,你也太不识趣了,敢跟老板闹腾。她就想不明白了,“明明是他做错了事,最后搞得倒是我不正常了。既然我这么没魅力,老公也管不住,小三们还理直气壮的,我也去体验一下当小三的感觉。”

  “反正不上班,把孩子送走,就在家聊天。这两年聊的男的也多了,但是很多都猥琐,还不如我老公强。我只跟异性聊天,初期聊天的目的就是为了了解一下男人的心理,为了能更加了解我老公。但是这个(现男友)聊的久了,而且是同一个小区的,有很多共同话题,我不开心的事给他说,他站在男人的立场上开导我,慢慢的我发现我和他在一起挺开心的,我挺喜欢他的。而且他长的很帅,老公反正天天应酬,喝多了就夜不归宿。现在他(老公)不回来我就去跟他约会,反正大家都是在玩,大家彼此都扯平了。”

  我给她总结为“报复性出轨”。她不觉得自己是出轨,而认为自己是恋爱。她说“虽然他总要求开房,但是我并没有跟他上床。到至今,别人都说我老公不可能没跟别的女人上床,但是我还是坚信没有,这也是我为何没有冲破这最后一道防线。因为我觉得那样之后我对不起的更是孩子。”

  我:你开心就好~但是千万别让老公知道啊,我感觉你家老公挺小心眼的。

  mo:知道了也没事吧。我还挺想让他知道的。我天天在家里伺候他,每次吵架他把我说的一无是处,还跟别的女人乱搞。我这样做也是为了证明给他有人稀罕我。再说其实他应该也知道点的。”

  我:怎么?

  mo:十一的时候老公说加班,我带着孩子去外地玩,表姐的情人给我介绍了一个(男)朋友,然后我们在度假村玩了三天,我发了好几张宾馆的照片到朋友圈,我老公也在我朋友圈里,他肯定看见了的。我跟孩子说回家别跟爸爸说,你越不让孩子说她越说,她回家跟爸爸玩就说:我们在哪里玩了什么,叔叔给我买了什么。

  我:你老公那个说啥?

  她:啥都没说,也没问。

  我:额……

  她:所以我说他没有那么小心眼。之前我们吵架的时候我就说我也去找,他就说他支持。

  我:额……

  她:唉……

  我们在车站等公交车的时候,mo说:你知道我怎么能下决心走这一步呢吗?我表姐教我的。我表姐夫特别有钱,他可不是偷偷摸摸搞,是公然搞女人,我表姐问他这些事情他就打我表姐。我表姐是画画的,气质很好,家里又有钱,追的人也很多。表姐想开之后跟好多人睡过了,自己也开心,也不烦老公了,居然老公对她比之前好很多。而且表姐这次的男友好了好长时间了,是她高中同学,之前她俩交往过,后来男的去深圳发展,把她甩了,现在又来找她了。前几天还带她去香港玩了。表姐现在幸福的要死,这次是真爱。

  我等的车来了,我们匆匆告别,上车后,我感觉脑子好痛,而且感到很恍惚。也许真的是人生苦短,开心就好,但是缺少了一种信仰和坚持,总是当成一种情感游戏的话,能开心多久也是一个问题……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女人出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