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俗时尚秀:该关注明星还是关注设计

2014年11月26日15:38  时尚专栏  作者:Lady聊聊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Lady聊聊

  消费时尚你也要有原则。

  国内时尚圈一直以来都有一个恶俗的风气,那就是不管什么样的场合,势必要请来比正常数量多几倍的演员明星撑场子。这次Chloé北京秀将这种恶俗发挥到了极致。时尚秀场俨然成了一个明星借势品牌来显摆自己是可以被时尚大牌邀请看秀的工具,而时尚本身——服装却被冷落在一边。这恶俗不是明星带来的,而是缺乏自信,心虚设计不足难以吸引眼球。结果就是将所有希望和曝光都寄托在明星身上。这样做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就是再也没有人会提及你这季的设计和衣服,不信往下看,结果就是这样!

  最近很多媒体对Chloé春夏北京秀场作了相关报道,一眼看过去几乎全部版面都被各种明星占据了,而品牌本身却提得少之又少,服装本身更是只字未提,也就Vogue的新媒体上还良心的讲了讲品牌历史。这让我很是寒心,就好像一本序言比内容本身还要抢眼的书,本末倒置得有点离谱了。

  Chloé春夏北京秀场邀请的演员明星 

  看这一沓子的人,Lady聊聊我在国际时装周上,无论多大的秀,顶级演员,名媛,明星差不多每样请一个。这回把中国村都搬来是为毛呀为?尽管明星是吸引眼球的群体,因他们的职业与时尚息息相关,但这并没给Chloé带来实质效益,反而掉价。好奇明星的大众大部分消费时尚的方式都是网购一些明星同款,而愿意消费顶级时尚的人群是不会轻易被演员明星影响,除非是像国外SarahJessica Parker、Jessica Alba、BlakeLively等公认的时尚Icon,品位极高的演员明星。

  JessicaParker

  时尚本身就是明星,而演员明星只是消费时尚的一个群体。演员明星并不等于时尚,只是这个群体更需要用时尚去包装而已。所以老话讲的好,学术有专攻,有人擅长演艺,有人擅长时尚,这本身就是隔行如隔山的事儿,为毛她/他就天生懂时尚?除非能像NicoleRichie,在好莱坞知名造型师RachelZoe常年的打造和指导下才能产生的时尚蜕变。

  Nicole Richie

  NicoleRichie的造型师Rachel Zoe和Nichole

  无论是欧洲还是美国,大部分品牌用的都是超模来走秀和拍摄,其重要原因就是超模拥有更专业的时尚态度,他们生来被精选成为模特后就象征着时尚,就像脸小盘儿美怎么也是个演员的料一样,加上悉心培养自然更擅长所从事的行业;另一个重要原因:超模能为品牌锦上添花,选择模特作代言,需要在众多时尚模特中甄选最适合自己品牌的超模出镜。就因为这专业性的问题,成功转型演员的模特极少,同时也只有很小部分明星懂得时尚,要不也不会有那么多演员花大价钱请造型师了?!

  好品位超模之KateMoss 

  Kate Moss for Alexander McQueen 2014

  好品位超模之Karlie Kloss

  大多明星以为把自己打扮漂亮了就是时尚,在Lady聊聊眼里,真懂时尚的明星绝对是凤毛麟角,当然够时尚也就屈指可数。

  明星的漂亮与专业时尚态度的对比↓

  一直以来国内时尚圈几乎都是被演绎明星统领,请来撑场子虽是无奈之举,但Chloé也不能主次颠倒到如此田地,服装的设计更加不应该受到国内媒体的如此冷落。好坏不论,毕竟品牌的目的还是宣扬时尚,而非沦为嫁衣。

  差品味瞬间之刘亦菲

  差品味瞬间之蔡依林

  差品味瞬间之张柏芝

  差品味瞬间之赵薇

  差品味瞬间之章子怡

  差品味瞬间之张靓颖

  差品味瞬间之王蓉

  差品味瞬间之余诗曼 

  差品味瞬间之马伊琍

  差品味瞬间之帕丽斯 希尔顿

  说了这么多,显然Chloé花了这么多心思邀请演员明星,利用他们来吸引观众,但这本末倒置的效果是让本来就毫无新意的Chloé设计更加无人问津,至于如何黯然失色就请各位观众悉心期待我本周末对Chloé的BitchTalk!包你看个爽!


  编辑|士谦 袁琳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时尚秀 明星 设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