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总有一款做作适合你

2014年12月04日16:14  时尚专栏  作者:兰品贼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兰品贼

  《太平轮》让我悲从中来,吴宇森已经好认真了,但是再多乱用的慢镜头和特写也复制不了小马哥的神话,如果可以,吴导,明年开始,喂马劈柴周游世界做一个幸福的人吧。出演影片的章子怡,也看起来好可怜(好了不用提醒,我会记得去看我的银行余额),黑漆漆的美瞳也挡不住下滑的脸部轮廓,难怪她现在要在媒体跟前讲:我年纪也不小了。

  我给太平轮5分,金城武占2分,宋慧乔佟大为各占1分,服装1分,故事剧情什么的,唉,算了吧。

  谁都知道她是凭借“小巩俐”出道,这两人是有那么一点像,不过她更小巧秀气,就像早年她也声称自己的五官更精致。闫红老师在她的《章子怡,注定当不了女神》中提到,她心目中第一个浮现出的电影小妞的形象,就是章子怡饰演的招娣。是,她因为小妞形象走红,她漂亮得单薄又轻,是男人易于把玩的分量,垂下眼帘来惹人怜爱,扬起下巴也只是小女孩的倔强。

  确实是像的,但是巩俐是大女人,坚强独立,初出道《红高粱》里的九儿就是,而招娣是出于被支配地位的美丽女孩,纵然有当女皇的心也百搭。

  不过这个小妞才不甘于被人定位成为最终在城里安居乐业的乡下姑娘,她的野心比起一般人来更为广阔,她要成为女神,她还要名扬国际,她要每个人看到她就想起高大上,不信吗?看看她时时刻刻都要用下巴看人的招牌表情吧。

  那个,不是摆臭脸就是国际范啊,这个道理怎么跟好多明星都讲不通咧?

  一个明星的真实品味体现在两个地方,一是街拍,二是TA自己做主的电影,章子怡在这两方面都呈现了强烈的个人风格:乱、土、作。

  街拍看得我整个人都好凌乱,章子怡身高164,骨肉匀称偏瘦,作为明星来说非常好穿衣服,可惜除去礼服之外,实在鲜有能入眼的穿着,可能她主意大不要听造型师的,也可能她的气质实在没办法时髦,总之那种恨不得告诉路边卖红薯的我是明星的强烈着装,让我感受到杀死时尚的杀气。

  墨镜和帽子确实都是极好的配件,但是如果您能一样都选不好,怎么能够把两样都堆在一起呢?基本常识啊,帽子不要压墨镜,不要压!谁都不行!别的就更没法说了,造型师呢?哪去了?

  2009年章子怡送了自己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担任制片人并主演电影《非常完美》,在开拍前,我猜测这这部剧的设定是女主自然清纯又美丽,女二妖艳做作坏女人,所以章子怡找来了范冰冰出演女二,既能很大度的击破两人不和传闻,又能借电影把范冰冰比下去,让大家知道,我才是queen。可是啊,天资这个事情好难骗人的,自己把自己折腾成绿叶了。

  美女之间也会有三六九等,不会因为你是制片你美貌程度就会提升一级的,何况衣品还那样。北京动物园我不熟悉,但是就我大广州的十三行也不是这个出品啊!

  接下来的姊妹篇《非常幸运》没有勇气看,也不好随便乱说,就上网搜了几张剧照,大家自己感受下吧。

  我算是看出来了,章子怡不可以优雅,也不可以性感,怪诞,当然也是不可以的。

  除却品味之外,相由心生,章子怡的个性导致身上那种小家子气再多高定再多限量都包裹不住,那么章子怡着装的可取之处在哪里?嗯,至少她懂得自己要什么,就算效果不那么好,但是她在竭尽全力的让自己看起来很优雅很高端,请她继续加油,最终总会找到一款做作适合她。

  同是礼服款式,也是色彩款式越简单越好,对于气质不好的人来说,less ismore是亘古不变的真理,偏偏章子怡是深怕平庸的人,对自己难免下手会狠。

  大洋彼岸有着另一位相似的女星,她从康涅狄格州的小镇来到纽约,在一些二流学校混迹,也没有显赫的家庭,她在纽约社交圈摸爬滚打,她的笑容含蓄似乎还有些羞涩,但现在她已经脱颖而出。她是Olivia Palermo,是看起来低配但更高端的章子怡。

  各位是不是看到了今年的某宝爆款?没错,今年是她第一个将这块Burberry的毯子披上了街,并搭配得毫无违和感,网站编辑们都叫她“穿衣不会出错的Olivia Palermo”。

  怎么样?是不是看起来顺眼得多?无他,穿衣好而已。一个女星,把衣服穿好,穿得让人赏心悦目,比脱衣会更具备吸引力。大家同被贴上姿态难看努力上位又标榜高雅的做作标签,但Olivia Palermo作出了“新生代名媛风”。

  关键1:重点突出

  Olivia Palermo穿衣服通常一身只有一个重点,堆砌除了能造就暴发户风格还能有啥?

  突出的重点可以是色彩、元素和抢眼配件,不要把自己打扮成一颗圣诞树,除非你随时准备把自己当礼物送出去。

  关键2:强调腿部

  Victoria's Secret的show之后,果壳网专门出文证明腿长更受欢迎,先天条件再好,也要想方设法变长你的腿,显高才会高端好么。

  总有办法变长腿,穿大衣露腿,穿修身裤子+高跟鞋,穿连衣裙用腰带,是问题总是可以解决的,不要那么快就放弃啊!

  关键3:简约约等于质感

  实在是搭配不好就往简单了整,兼顾以上两点,把妆容收拾整齐了就算是全身黑也好看,全身中性色也不错。

  简单才不会出错不会过时,不把基本功练扎实了怎么进阶?穿衣也是一门学问,咱不着急,慢慢来。

  关键4:状态放松

  章子怡演过宫二之后可能会明白“刀的真意不在杀,在藏”,收敛端着的气质,轻松淡然一点,给人的感觉就会由作转雅。

  章子怡也是蛮厉害的,很少人能集以上四点反面教材的大成,只有她,轻松做到了!

  不过风格只是一种极致,就算是拾荒,你做到了极致也是非常牛逼的,更何况是做作。天道酬勤,国际章,You deserve it!

  附送章子怡小姐用力过猛而又很不好看的造型一组,这可是代言Giorgio Armani的硬照啊!我真没黑她好不好!

  编辑|士谦 袁琳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章子怡 风格 电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