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男人才配得上章子怡

2013年12月02日17:26  时尚专栏  作者:赵格羽   我有话说

  作者:赵格羽  

  看了胡紫薇写的《章子怡的气象》:“章子怡有多么好,可能她自己并不知道。所以才允许自己频繁被上位,频繁被消费,才允许自己与留着高耸而漆黑的朋克头的摇滚乐手联系在一起——需要申明的是,我对于高耸而漆黑的朋克头并没有任何成见。这个国度里,似乎只有少数最聪明、最值得敬重的人才配得上她。”

  胡紫薇的文笔很好,不过观点我却不太赞同。既然是爱情,既然在一起,就不要提配不配。那俗了。凯特和威廉,是不是也要说凯特配不上威廉呢?那英国女王还要不要结婚了?

  作为局内人,汪峰的优点,也许只有她最懂。这可能是身为旁人的我们不懂的。一个是影后,一个是歌坛大哥。其实也是相配的。用世俗的眼光来看。

  想当初,章子怡也是从默默无闻,一部一部的戏往上爬的,她先天条件好,老天给她巴掌脸,她后天勤奋,她后天运气好,好的机会都抓住了,于是,才有现在的爬到金字塔顶尖上的她。

  是啊,什么样的男人才配她?如果按“传统的女人找更优秀的男人”的情结,那她可能只能孤独终老了。

  我想起了许多年前看的港剧,一个女富豪(汪明荃饰演的),最后却选择了嫁给她的司机。最开始,我们都觉得编剧太荒唐了,那样一个大气端庄优秀的女人,怎么可以嫁给一个只会开车的司机呢?可是,对于那样的女人来说,也许,她要的就是一丝温存和体贴。

  而现实版本中,也真的有女富豪嫁给了司机:均瑶集团创始人王均瑶去世后,她的老婆嫁给他生前的司机。

  记得张曼玉在一次采访中说过:到了她这个年龄,最喜欢的是煮的一手好菜的男人,因为肚子的幸福才是人生的一大幸福。

  亦舒在《喜宝》里的句子被很多读者疯转:“我要很多很多的爱。如果没有爱,那么就很多很多的钱,如果两件都没有,有健康也是好的。”

  爱,钱,健康,爱也是排在第一位的。

  对章子怡来说,一个名利双收、财富地位都高的女人,如今她最想要的就是爱情,就是激情。她只需要跟着感觉走了。她已经获得了自由,获得了选择权。这是女人最宝贵的东西——选择权。

  她可以选择孤独终老,抑或是谈一场纯粹的恋爱。我想,只要是女人,都会选后者吧。

  因为,被爱,是女人的天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章子怡 男人 女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