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春夏老奶奶成时尚新面孔

2015年01月16日11:56  时尚专栏  作者: 微蓝市集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微蓝市集

  时尚界偏爱青春的容颜,但这个春季几个奢侈品大牌的形象大片却纷纷钟情于岁月无情变迁的鹤发老人。

  JoanDidion ——Céline

  据美国《Elle》杂志网站1月6日报道,近日,时尚品牌Céline(赛琳)揭晓了著名作家Joan Didion(琼·迪迪翁)为该品牌的最新活动代言人,并拍摄了2015春季广告大片。

  这位80岁的大作家极具魅力的酷女郎形象在片中大放光彩。照片中,迪迪翁戴着有赛琳标志的太阳墨镜,身穿一袭简单黑裙,镀金吊坠项链闪闪发光,银色头发优雅迷人。在Céline同时发布的另一张由职业模特拍摄的照片中,模特在老式汽车中摆出与四十多年前迪迪翁的一张旧照相似的姿势,这也是创意总监PhoebePhilo对迪迪翁的一次致敬。

  Phoebe希望可以引领2015年春季时尚主调回归复古风,所以将作品风格定位在上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那也正是人们将迪迪翁视为文学女神的时期。Phoebe希望,品牌的追随者们能够通过迪迪翁极简的造型和沉稳的气质,感受到Céline的内核。

  JoniMitchell——SaintLaurent

  同样年轻而才华横溢的时尚老牌SaintLaurent(圣罗兰)创意总监HediSlimane也将目光投向了70年代的文艺女神。在最新曝光的品牌2015春夏广告大片中,请来了传奇女歌手Joni Mitchell(琼尼·米切尔)演绎全新广告时尚大片。照片采用黑白摄影,照片里JoniMitchell手拿吉他面对镜头沉静的演奏,透漏着十分宁静的感觉。没有俗尘的喧嚣,有的只是似镜湖的安宁。但其中有有着说不完的故事与强烈的叛逆味道。

  Joni Mitchell被公认为历史上最伟大的女性创作歌手。她的音乐深深影响到Madonna、Prince、Morrissey、EltonJohn等传奇音乐家。在2002年,Grammy奖曾为她颁发了“格莱美终身成就奖”来表彰Mitchell的非凡音乐成就,Grammy奖形容她是“摇滚年代里最重要的女性音乐人”以及“对所有艺人有着强大影响,充满多样性、创造力与正直态度”的杰出艺人。

  整个1970年代,Joni Mitchell都致力于探索和合并流行乐与爵士乐。这与SaintLaurent如今传递的时尚感不谋而合,大片中这位奶奶弹着吉她风采依旧,大片是由HediSlimane于Mitchell家中拍摄完成。

  质朴可爱老奶奶——Dolce&Gabbana

  意大利奢侈品牌 Dolce& Gabbana(杜嘉班纳)释出2015年春夏系列广告大片,设计师 DomenicoDolce 亲自执镜拍摄。本季系列演绎的是被西班牙统治时期的西西里岛,红黑主色调让我们看到了西西里的热情,突破性的邀请几位老奶奶出境更是让人体味到西西里的温情

  编辑|士谦 袁琳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老奶奶 时尚 新面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