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穿上“巧克力”吗?

2015年02月15日16:05  时尚专栏  作者:王云   我有话说

  巧克力经常被描述为浪漫的魔力甜点。巧克力是一个有味道的精灵,它懂得如何让浪漫留在唇齿之间,直抵心灵。

  最早拿来饮用的是玛雅人,而最初是由墨西哥人制作,相传最早出现的巧克力,起源于墨西哥地区古代印第安人的一种含可可粉的食物,它的味道苦而辣,16世纪初的西班牙探险家荷南多·科尔特斯在墨西哥发现当地的阿兹特克国王饮用一种可可豆加水和香料制成的饮料,科尔特斯品尝后在1528年带回西班牙,并在西非一个小岛上种植了可可树,西班牙人西班牙人将可可豆磨成了粉,从中加入了水和糖,让巧克力甜起来,1642年,巧克力被作为药品引入法国,由天主教人士食用。到了1876年,一位名叫彼得的瑞士人别出心裁,再掺入一些牛奶,这才完成了现代巧克力创制的雏形。长久以来,巧克力用甜美的口味一直为人们传递着幸福和美好的感情。

  西方人很崇尚巧克力文化。在欧洲各城市的街头,走上几步便会见到一个巧克力屋。在德国科隆的莱茵河边上,还有一家巧克力博物馆。据说目前世界人均巧克力消耗量最多的是瑞士,每人一年要吃10千克巧克力。

  “你不能拒绝巧克力,就像你不能拒绝爱情”,一部外国电影里漂亮的女主角骄傲地说。在沐浴爱河的浪漫恋人们心中,巧克力被誉为“爱情巧克力”,它和玫瑰花相配是情人节最珍贵的礼物。在相聚的时刻,一边品尝味道甜美的巧克力,一边娓娓讲述着那浪漫动人的情感故事。巧克力给热爱浪漫生活的人们带来快感!

  三星曾有一款以“Chocolate”主题命名的手机,当时特受时尚青年人的青睐,或许因为巧克力的滋味就是爱的滋味,把“Chocolate”作为一种浪漫生活方式的化身;还有一次特别的时装表演,是别出心裁的巧克力时装,将巧克力穿在模特的身上,可见巧克力有多么深受人们的喜爱。巧克力的甜蜜温馨就如同荡漾在每个人心中的甜蜜感觉。浪漫时光,激情时刻,若有巧克力相伴,一定会送上一份深入肺腑的温馨暖意。

  巧克力色是一种容易给人亲切感的中性色彩,经常用在服饰等生活用品上,穿上巧克力感觉的服饰,既复古又时尚,营造一种既自然又神秘的品味风尚!

  你敢穿上“巧克力”吗?

  将巧克力穿在身上的时装秀设计

  科学合理地吃巧克力,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快乐和健康。巧克力有利于心脏健康。巧克力中的多酚广泛存在于可可豆,茶,大豆,红酒,蔬菜和水果中;巧克力中还含有钙、磷、镁、铁、锌和铜等多种矿物质。它们会促进氧在血液中的循环,可及时为你补充在运动中消耗的营养物质;巧克力可适当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可可豆中天然存在的可可脂可以使巧克力具有独特的平滑感和入口即化的特性,研究表明,可可脂中含有的硬脂酸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巧克力还具有诱人的神奇魔力,在远古玛雅文明时期,人们坚信是天神将可可豆赐予人类,他们认为可可豆的芳香使人精神振奋并能刺激情欲;有研究表明:巧克力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镁,具有安神和抗忧郁的作用,巧克力中的苯乙胺可以帮助调节人的情绪,因而能给人带来好心情。

  连穿带吃的巧克力美眉

  穿出巧克力的肌理造型

  比利时附近的巧克力博物馆

  2015年秋冬的国际流行色中,巧克力色倍受青睐。

  巧克力色外衣与下装中的线条让你联想到巧克力美味欲滴的状态。

  一款貌似果仁巧克力的搭配

  巧克力感觉的丝滑诱惑

  单肩设计的巧克力色礼服

  巧克力休闲派对闪光小晚装

  看上去象草莓巧克力的上衣

  巧克力色配饰腰带的设计

  巧克力色的指甲装饰

  巧克力色男装的搭配

  巧克力色纵纹的领带

  巧克力色衬衫 

  有光泽的巧克力感觉的手套

  深受欧洲男士青睐的巧克力色皮鞋

  人们从巧克力的美味中体会到对生活的那种回味无穷、丝丝萦绕的美好记忆。有人说巧克力是甜的,有人说她是苦的,有人说她是快乐,有人说她是温馨。巧克力给人带来的精神感受已经超越了作为一种食品的价值。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巧克力 浪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