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Chanel涨价说开去:包市K线图

2015年03月11日18:09  时尚专栏  作者:Peco Wang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Peco Wang

  那些躺在精致橱窗里的包包们,无论实际价值几何,看到人人为之疯狂,自然和某些高冷的店员一样,误认为自己真的和某些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划了等号。

  2月时有女友发来拼图一张:

  chanel3月1日要涨价啊,选左边还是右边?​

  为shopping焦头烂额的远不止香港人。

  2.55 vs CF是女生永恒的迷思。​​

 

  如果问她家男人,他十有八九会说:“这不是同一个包吗?”

  反正我是这么说的:“两个都娶了得了。投资Chanel比你男人买的股票值多了!”

  没错,女人左右为难地问你买哪个好的时候,只有一个答案是正确的:“两个都买吧。”如果你问我自己想买哪个的话,实话实说,我没有Chanel,也没有买的欲望,一是我喜欢大包,二是总觉得自己和Chanel那种名媛画风不搭界。

  1955年,Chanel发布第一款2.55,售价$220

  谣传香奈儿3月1日不仅涨价,还要减产。按照她家的一贯表现,会涨个最接近2位数的1位数。

  结果3月1日价格没变,变成了:

  谣言1,3月15日才涨;

  谣言2,秋天再涨。赤裸裸地制造恐慌。

  有姑娘说她同事买了一个,不小心指甲把包包盖头里面划了一道,心疼死了,包起来不舍得用了。包如果用到这种程度,那就不要买了,没事儿到专柜拜拜就好了。

  想起多年前JaneBirkin到日本参加节目,展示给大家看她的birkin,经受了几十年的汗渍、油污和尘土,旧得很好看,当Jane送给木村拓哉一个全新的birkin时,把手边所有东西塞进去到变形,又跳到上面踩了几脚,还把自己的手汗全抹在上面,然后告诉木村,包包就是这样用的。你们肯定知道,birkin是设计来给Jane当妈咪包的呀。

  Jane and birkin

  还贴了贴纸,你敢这么折腾你的birkin吗?

  包包就是要这样用的呀,想想彼时刚拿薪水的我们,希望包包好看、实用、结实禁造,不要和女上司撞包(喂!你想多了!),再后来各种扑面而来的信息让我认识了不认识的品牌,然后各路人马告诉我,据说包可以标签自己和别人,这两天的刷屏文再次证明了这一点,LV是秘书包,Goyard才是真金土豪。

  千万别被唬住!那些躺在精致橱窗里的包包们,无论实际价值几何,看到人人为之疯狂,自然和某些高冷的店员一样,误认为自己真的和某些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划了等号,时不时在你出手之际再调高个15%的价格。

  管你说多么经典永流传,在这个花花世界里,我又怎能保证爱你恒久远,别纠结一个包包的icon之路能走多远,别等到相看两相厌,放平心态,买在当下,买你真正需要的包,而不是追求天花乱坠的热门品牌和设计。

  不管用什么包,里面装的东西也还是那些。摄影最重要的是相机后面的那个人,style最重要是背着包包的那个你,就算是个帆布购物袋,它也刻着你的签名。

  顺附Chanel 2015春款到店的new girl bag,售价$5000。网友们纷纷表示要被丑哭了。

  你涨我涨大家涨,一线品牌是永远的牛市,随便看几个2015年已经涨价的包包。

  FENDI 的petite 3jours,前售价:$2550,现售价:$2650,涨幅3.9%

  私人推荐:

  包包界的竞争是残酷的,热炸鸡分分钟变炒冷饭。

  所以要我掏钱包,要选即便是变成街包也不心塞的,首推Fendi的3jours,背上身相当赞,红黑拼又特别好看,有气场又有磁场,人民币2万左右,推荐给喜欢大包的妞儿们。​

  PS:我不是代购。

  Valentino的中号铆钉秋千包,前售价:$2395,现售价:$2495,涨幅4.2%

 

  Saint Laurent的当家花旦sac dejour,大号,前售价:$2950,现售价:$3490!涨18.3%!简直是持靓行凶!你不过就是仗着朕喜欢你。

  不过对于一位OL来说,这款包零缺点,sac是法语“包”的意思,jour是“白昼”的意思,就是说,这一个可以hold住一整天。

  Balenciaga机车包,前售价:$1545,现售价:$1835,涨幅18.8%。

  还记得机车包只卖$1195的年代吗?说出来都觉得自己老了。有个朋友一直喜欢这个包,舍不得,生生从$1195看到了$1835,是的,就如我们把房价生生从5000/平看到了50000/平,多么痛的领悟!

  Givenchy的Antigona,前售价:$2405,现售价$2435,涨幅1.2%。实用啊,能装啊,业良啊。要我就买它,气死SaintLaurent。

  Celine的囧包,$3450,没涨价!

  如此popular的包没涨价,真的是业界良心吗?

  要知道这只留着口水的傻脸在2011年刚火起来的时候只卖$1750,要趁当红时多多的捞钱啊,别怕吃相不好看。现实点,囧包红了好几年,已显颓势,不涨价是明智之举。

  或许还因为CEO高瞻远瞩地看到中国壕的消费在2015年持续疲软,感觉到奢侈品世界的寒意了,Celine上一次涨价还是2014年春天。

  GUCCI的jackiesoft肩包,前售价:2350美刀,现售价:2350美刀,不加特技、不涨价的包才是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包,才是符合GDP降到6.5%新常态的包!

  编辑|士谦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Chanel 涨价 K线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