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衬衫拯救你的衣橱“鸡肋”吧

2015年03月11日17:49  时尚专栏  作者:vanilali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vanilali

  又到换季清理衣橱的时刻,那些承载着回忆的旧衣里,又有多少浓缩着冲动的“鸡肋”款呢?别急,潮痴并不想让你扔掉、扔掉、再扔掉,而是教你用上最简单又最百搭的衬衫,来让它们“枯木逢春”,穿出新意,穿出美感,穿出风格哦。  

  某大师说过,“所谓风格,就是用简单的方式表达复杂的内涵。”衬衫,尤其是一件经典简约、面料舒适、裁剪得体的白衬衫,就能轻松地将衣橱搭配气氛调动起来,中性风、淑女风、知性风、波西米亚风、波普风!统统都能搞定。   

  这回,潮痴就以UNIQLO的2015春夏+J精选系列白衬衫作为搭配主线,同时请来各路街拍达人、明星、名媛来进行各种示范吧: 

  人人都想当女神,几乎曳地的大长裙,或纯色或碎花,就这么占据着衣橱,可如果身材矮小,穿着怎么都别扭得像娃娃偷穿妈妈的裙纸!看看身高不过158cm的EmmaWatson和贝嫂,在纯色大长裙上,束穿一件白衬衫,微敞两颗纽扣,瞬间变身大长腿女神! 

  当然,与大长裙搭配,衬衫一定得够简单挺括,才能令肩线合身但又有立起来的感觉,所以,精致细密的高品质面料、极致修身的剪裁线条,就非常重要。  

  倒春寒还会穿毛衣,但又头脑发热的买些新鲜颜色、新颖纹路、或是一字领、大V领的款式。逃离商场大灯,你才发现颜色显肤黄,领子显颈粗,又该怎么破呢?还是让白衬衫来搭救吧。 

  稍微立领又有点反折角度,这样的衬衫内搭在毛衣中,可以与各种领口勾勒出别致的层次感,同时安全的白色就能缓冲了颜色与肤色的冲突。这时,简单的色彩与款式,还可以让你在鞋子、配饰上大玩出彩,最为适合春日休闲LOOK了。  

  还有日常必备的西装外套,穿久了觉得老套得有点老气了,那就换件立领设计的半开襟衬衫,比传统衬衫多了一份活力帅气,与西装的翻领相呼应,立马显层次感。 

  之后,搭配九分牛仔裤、LOAF鞋或者微喇牛仔裤、高跟鞋,拎个出彩的包包,上班瞬间神采奕奕了。   

  不少朋友还跟潮痴提到过,那些男友式牛仔裤、七分裙裤、百慕大中裤,穿起来要不太随便,要不就太MEN。 

  还是靠一件白衬衫吧。用宽松白衬衫束进裤腰,稍微调整一下束腰褶皱,以些许廓形感来衬托小蛮腰,蹬双性感的高跟凉鞋,顺便配上手链、耳环来点缀,女人味就这么出来了。  

  花了银子买了条闪亮亮的大项链,却发现穿戴机会不多,值不回票价呀~~最简单的方法有两种:白衬衫一件,可微敞领口,如果质地够细密的话,就能以坚挺笔直的衣摆形成V字形,给项链来个优雅亮相,又不会过于夸张; 

  还可把衬衫纽扣完全系起来,直接将项链戴在衬衫外,将造型亮点提升到颈部,一下子还会挺显高哦,但是,这样的话,一定得保持全身够简单低调。  

  风靡一时的牛津鞋,你是不是也入了一对,可穿着显笨重又脚大?找衬衫的姐妹——衬衫裙来帮忙吧,同样是出自UNIQLO2015春夏+J精选系列的款式,算是比较易穿的款式,小立领款式,收腰设计、褶皱裙摆,复古气质与牛津鞋呼应,而低调女人味又中和了牛津鞋的阳刚,裙裾与鞋子间的露肤感,看起来比裤装更加轻盈活泼哦。  

  有句购物金句:如果你衣橱里找不出至少三件可以搭配它的的单品,千万不要买这件衣服。所以,遇见一件材质与裁剪上好的衬衫,如同上面搭配中用到的款式,真的多收几件绝对是最聪明的衣橱之道,因为,它能让那些头脑发热、花了大钱、承载记忆的“鸡肋”款都重新活跃起来哦。 

  编辑|士谦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衬衫 百搭 款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