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王牌特工》里连体裤的那些事儿

2015年04月03日17:15  时尚专栏  作者:徐小喵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喵娘叫做徐小喵

  在塔伦·埃哲顿扮演的男主角被成功作为特工候选之一进入学院学习时,有一场戏是所有候选人齐整整地穿着一身竖条纹的连身裤的造型现身于空地上,并且这件衣服被很给面子的——继男主JeremyScott X Adidas Originals的套装以及性感的英伦双排扣西装之后——非常抢眼地成为了我最喜欢的item没有之一。

  他们穿着的连体裤被称作“sirensuit”,直译过来就是“警报套装”,它在20世纪30年代被设计,但最初只是运用到了像是锅炉工(所以也有被称作“boilersuit”的说法)等体力劳动者的工作服。不过它的流行绝对不得不提英国史上最厉害的政治家温斯顿·丘吉尔。

  二战时期空袭频发,所以当地居民不得不随时准备着躲到防空洞,因为以往的服装都是上下分离,穿着时较为花时间,但是“sirensuit”的一体化特质受到了丘吉尔大肆推广。它的穿着方便性——因为可以轻松且快速地迅速换上、多口袋的实用性——随时携带必备小工具、保暖性——有些连体裤的材料用羊毛或者天鹅绒制造、折叠式的袖口——方便工作时卷起袖子,在战争时期具有极高的实用性。同时,丘吉尔也是sirensuit的粉丝,他最喜欢的是一条有着竖条纹的羊毛连体裤,在当时他穿着这身的连体裤造型时常会出现在大众视线里。

  从照片中其实能看到siren兼具了实用性和保暖性为一体的功能。部分sirensuit还会特意为上厕所方便而设置了隐形拉链,以便于不用脱下全身衣服。

  随着二战的结束,初期只是以防护作用为主的sirensuit,逐渐成为流行的产物,并且也不只是男装范畴中的单品。40年代开始,女人们也将sirensuit成为标榜自我独立造型的必备品之一。

 
 

  40年代,SirenSuit在女性时装爱好者中曾一度非常风靡。

  当然对我们来说,sirensuit只是成为了时装款式中的一种而已。

  3.1 Phillip Lim Fall 2015 Menswear

  Hermès Fall2009

  现在我们所看见的几乎已经过了无数次变革后的重生品。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连体裤 服装 造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