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穿就是生产力!进阶时尚咖必会10步走

2015年04月01日16:22  时尚专栏  作者:Modish饼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Modish饼

  咱们有一段时间没写【穿衣榜样】啦,虽然总觉得这栏目喜欢看的人不多,但饼姑娘也强调过很多次,学穿衣的最佳捷径就是学会copy,找到适合自己的穿衣榜样,你的修炼之路便会轻松容易许多。

  所以这版块咱要继续,and今天咱们要说的穿衣榜样就是几乎时尚圈里无人不知的最火时尚博主ChiaraFerragni,为啥忽然写起她来?

  这姑娘登上了最近的西班牙版Vogue封面,从Bocconi法学院学生到年收入突破700万欧元的时尚博主,她只用了短短6年时间。无论是从穿衣搭配到有头脑的生活可都是咱们不可错过的榜样一枚。今天就让咱们来了解一下这位Ins坐拥3.5millonesfollowers美貌与头脑兼具的时尚大博吧。

  Chiara是86年生的米兰姑娘,09年22岁的她还是Bocconi大学在读的法律系学生,因为在博客(博文主要用英文和意大利文)上分享自己的一些穿衣心得,搭配技巧并晒出自己的各种造型。很快的,她的博客受到很多人的欢迎,两年就有每天90000的浏览量。

  凭借着姣好的长相、金色的头发、迷离的眼神和百变的衣橱,博客推出后大获成功,而仅用两年,Chiara就被美国《TeenVogue》杂志评为“博主时刻”。从那开始,她又接二连三获得各种奖项,名声愈盛。

  如今的她除了被各大品牌“包养”,频频出入各大时装周秀场坐稳各秀场前排;拥有卖的火热朝天的与自己同名的鞋履品牌;甚至连《哈佛商业评论》都忍不住研究这位博主的事业是怎么炼成的;更是在Ins拥有3.5millones追随者,拥有庞大的粉丝群……俨然如今的她已经成为最火的时尚博主之一。

  虽说如此,但就算在Chiara到北京宣传她的鞋履品牌时,其实饼菇凉也并未打准要分享她的主意。因为她就是传说中的搭配“不重样”白富美,浑厚的“财务”实力从开博之初就大牌加身,到了如今她的“包房”一定已经是所有“名包”的集合“博物馆”了吧~

  所以饼菇凉一直认为她的搭配借鉴并不高,但仔细想来一个能在6年内就获得如此成绩的“女生”,又怎能没有一些可借鉴之处呢?

  美、好身材、会搭配就是生产力。

  咱们早就说过,学习穿衣是一条自我修炼的道路,Chiara也不例外。经过6年的打磨,翻翻那些老照片,不难发现Chiara俨然已经从普通girl摇身一变成为了引领潮流的时尚咖。为了了解Chiara前前后后,饼菇凉甚至翻阅了她09年的开博之除的搭配,这年轻的姑娘也是在经历了不少尝试之后才慢慢找准了如今铁打这带着轻熟优雅风韵又随意不做作的风格。她究竟做了哪些改变,随饼看之:

  1 妆随衣变

  不同于分享之初,如今的Chiara已经十分了解自己的优缺点,或者说已经拥有了能为自己的服装LOOK配以适合自己并且出彩妆容的化妆师。一个好的妆容对女生的改变绝对不是一点,而明晰描绘出的五官能够让你轻松驾驭各种“难挑战”的服装单品。

  瞧根据各种不同搭配点缀上不同的妆容,让整个人都融入到造型之中,绝对已是搭配的高级境界。

  2 好身材靠运动

  虽然从来都是瘦姑娘,但如今的Chiara更重视通过运动保持身材。运动得到的好身材更有线条感,不臃肿,对服装的驾驭也更有power感,另外整个人都散发着青春的朝气。

  翻阅开博之初的搭配图,饼菇凉有种越往前翻越老气的即视感,通过运动,真真越活越年轻了哦。

  3 直筒裤摇身一变铅笔裤

  再搭配的路上,Chiara做过不少尝试,而现在她更加倾心于能秀出好身材的紧身铅笔裤。多拍图多对比多总结,什么样的搭配更适合,你的眼睛能够做出正确判断。

  铅笔裤,尤其是破洞铅笔裤如今已经成为了她的风格单品之一。

  4Blingbling到金属感

  Blingbling的特色单品,搭配不佳容易显low,在早几年间Chiara钟情于各种大面积的亮片单品。虽然同是光泽质地,如今在搭配中金属感带来的光泽更得其心。

  另外,不再全面积的完全使用,或者选择金属感印花才是玩转光泽感的明智之选。

  5 从浑浊小碎花到印花

  从早年间的浑浊小印花走来,Chiara已然明白清晰干净的印花更显chic吸睛。无论由多少种色彩组合,花色干净一定是print单品选择的必要条件。

  6 明朗的色彩是单品的选择条件

  除了印花,纯色色彩的选择依然。从搭配之初的各种浑浊大地色和高积灰让搭配全然不显“洋气”。纵使大牌加身,没选对色彩总是暗沉无光,难出彩。

  而如今,时而简单的中性色、时而饱和度高的鲜艳彩色、时而清新淡雅的冰淇淋浅色、……明亮的色彩才是Chiara的主要选择。

  7 从凌乱到干净的唯一亮点

  都说搭配要有层次感,但是一味的想要打造层次,容易让搭配尽显杂乱,主次不分。那些吸引眼球的搭配往往主次分明,一个亮点成为搭配的重点,不会让你的目光顾左而言他。

  你瞧好看的搭配是否真的如此的呢?

  8 袜子们“say bye”

  年轻的Chiara也尝试了不少日系风中常见中筒袜,但如今这些袜子在搭配中已然不见。Why?一双袜子将人做了N段分截,纵使Chiara拥有177cm的大高个,也无法显现出好身材。

  当然以其说是袜子们“say bye”,真正bye的是N段分截的搭配更恰当。

  9 从55身到黄金分割线

  初期的搭配多凭感觉,在经过了两年的磨练Chiara终于找准了一些“搭配法则”,例如说身材比例的打造。再高的身高没有比例顶个屁,咱们也强调过无数遍,搭配不讲厘米数,只看你如何分配上下身占比,显然“黄金比例”更符合审美!

  瞧,用准比例,优势尽显。

  10 适合自己的裁剪很重要

  在尝试了各种泡泡袖、高垫肩、羊腿袖……之后,Chiara终于回到了适合自己的利落裁剪上来。

  合身的裁剪看着才舒服!

  好了,大概的带姑娘们看了Chiara的一路上的变化,这些变化也适用于你哦。当然除了对一些适合自己的法则越来越明晰,更重要的对选品有了自己的态度和审美才是穿出时髦感的重要原因。

  好的选品一定是要经过长期的品味培养才能够达到。如何培养你的品位呢?除了受到先天环境的熏陶和影响,大量的读图和学习才是你后天培养的重要途径。姑娘们,继续加油~

  聪明的脑瓜,不能做摆设

  除了长得好看、身材好和越来越好的穿衣style,你真的以为Chiara的成名只是靠老天打赏么?长得一颗好脑瓜,可不是用来做装饰滴,那些让你以为“靠脸吃饭”的美女们,往往用的都是硬实力。

  1 抓住机遇,做别人不敢想

  都说出名要趁早,愚钝的饼姑娘想当年还在学校翘课逛街打豆豆,那么多人竟已经开始了自我经营的路。Chiara曾说,“在欧洲,在意大利,那时候没有人这样做,我放手做了,这或许是最佳时机,因为那时全世界的媒体开始谈论时尚博主现象、他们是谁、为何能被邀到秀场、为何能和大牌合作。所以(对我和我的博客)也极其关注。”

  2 成大事,必须团队作战

  自Chiara的博客The BlondeSalad成立之初,这就是一个以团队作战经过包装的个人“品牌”。凭借着强大的创新能力和商业团队的支持,目前已经16人的TheBlonde Salad(简称TBS)团队,包括联合创始人兼总经理Riccardo Pozzoli、通讯和社论经理AlessioSanzogni和Chiara自己,共同运营博客、管理、市场营销和做Ferragni的公关,和负责各种社交媒体渠道。人多力量大的老话绝对不是虚言。

  3 有舍方能有得

  Chiara的走红之路也是并非一蹴而就。在该博客创立初期,团队决定以建立品牌形象为主,不接钱多但会影响定位的案子。博客的其中一位创办人表示,“那时候我们都还只是学生,要拒绝这种钱多的提案真的很难。不过我们一致认为这是我们的底线,因为我们知道,如果想在时尚产业工作,绝不能让这个品牌变得像个showgril。”

  4 想要回报必须要投入

  此外,第一次去参加国际时装周是全程自费的。“我只能说,要赚大钱之前你必须要先投资。”Chiara的合伙人Pozzoli说。

  但Chiara的招牌响了之后,随之而来的品牌合作邀约不断:2013成为Guess的代言人、同年与SteveMadden合作设计了9双鞋,Christian Dior、Louis Vuitton、MaxMara、Chanel等第一方阵的奢侈品牌也来找她合作。2014年,她出席一场活动的报价已经高达30000-50000美元。(算算多少人民币,你敢想象么?)

  5 前瞻性,与时俱进

  对于绝大多数靠着品牌存活的博主来说,Chiara的收入并不全部来自于她的博客:约30%来自她的博客相应的广告或品牌合作;70%来自于她的鞋子品牌——与LorenzoBarindelli、Paolo Barletta合作创立的Chiara Ferragni系列。

  除了创立世界范围的鞋履品牌的明智,这个团队的聪明和高瞻性从各个方面都流露出来:2013年,图片分享平台Instagram陡然升温,Chiara及时转舵,逐渐把街拍日常等内容移至Instagram,而个人博客则开始转型为线上杂志,聘请专业编辑制作时尚内容。如今,这位27岁的米兰博主在Instagram拥有超过350万粉丝。这是什么概念?作为对比,《Vogue》杂志的粉丝量是360万。

  6 你必须努力再努力

  想要更多收获,那么你必须更努力!ChiaraFerragni在不到30天的2015秋冬时装周里整整40多个LOOK,完全没有重样的!真是穿衣服穿到手软,最重要的是这40多个LOOK个个都非常出色,在时装周一众街拍中脱颖而出,你真的以为穿衣服和街拍是容易的事么?完全的曝光和维持好的形象需要保持长时间的高度精力集中……做个博主写写就行,但做名博主可不是谁想当就能当滴。

  好啦,到了这,你真的还依然认为穿衣搭配就是件肤浅的事儿么?还以为那些高气场会穿衣的时尚咖都是天生的好sense么?还依然以为那些出名的“好看”女生都是靠老天眷顾么?真的真的还以为馅饼是老天砸下来的么?那些“靠脸”吃饭的美女们都在拼命的努力,你还有什么借口来松懈呢?挺直腰板,加把劲儿吧,妹儿~

  饼菇凉的话:

  1 饼菇凉有事出门了,回家太晚!抱歉啦姑娘们~

  2 穿衣搭配绝对不是肤浅的事,穿衣是你内心的体现。通过修炼搭配,你能够越来越了解自己。

  3 太晚啦,不多废话。我这略有时差,姑娘们别担心。么么哒~

  扫尾~我去睡啦!

  注:所有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私自转载一律走法律途径决绝,欢迎姑娘们帮助大饼监督并检举告诉大饼,原创不易,感谢支持哦~

  --------------------------bytheway----------------------

  欢迎关注大饼穿搭札记,刚加入的mm可以点击右上角查看“详细资料“,点击”查看历史消息“,即可回顾前期的精彩内容。内容超前看,也欢迎关注大饼的个人博客(http://www.mvbing.com/)复制网址浏览器或者百度直接搜索“大饼穿搭札记”和我一起学习时尚搭配五部曲,变美其实soeasy~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时尚 博主 身材 品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