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紫棋:一个情商为负数的女人

2015年04月02日14:21  时尚专栏  作者:禅小岩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禅小岩

  ​我一开始是喜欢邓紫棋的,喜欢她的《泡沫》,喜欢她在《我是歌手》中的表现,更喜欢她的真性情愣头愣脑的,及在《天天向上》中扮演金鱼五连拍的表情,可爱极了。可最近她和导演洪涛之间一场难解难分的矛盾与冲突,让我觉得她真的应该好好修炼下自个儿的情商了。

  不能矢口否认,她有才华,有个性,有思想,但这并不能代表她就有特权。翻开她的新闻,邓紫棋发飙,邓紫棋耍大牌,邓紫棋和xxx撕逼大战,邓紫棋露点,邓紫棋骂人……等关键词数不胜数,她的口碑着实不怎么好,当初我就纳闷了,她这是招惹谁惹谁了,经过这回事儿,我总结,一切都是她咎由自取。

  首先,作为一档综艺节目,你口口声声说饮水思源,何不委屈将就下,当其他的几位歌手都做出妥协时,你还要简直做自己,是否太任性?做人要懂得感恩,觉不能忘恩负义​;做人更要顾全大局,当别人都选择迁就,你为何要高调的任性而为,看了参加巅峰年会的歌手,韩磊、杨宗纬、黄绮珊,个个都如你所言,都是你的前辈;你说歌手要对听众尊重,要确保交出100分,否则就是对不起歌迷,这些在我看来都是借口,其实就是想借助这个平台来为自己的新歌打榜。据爆料,邓紫棋在录制《康熙来了》时就要唱新歌,《康熙》没答应,导致她和助理一离开演播厅,立刻就牢骚满腹。

  这是她情商低的第一点:没有大牌歌手的气度和雅量。​

  其次,她的“邓紫棋式的规矩”比如厚视电视媒体,轻视平面媒体,导致平面媒体一致劣评;除此,还有她对歌迷的规矩,要求场内不许观众挥动任何荧光物体,更有工作人员举告示牌提醒观众,只有售价280港元的官方荧光手带可在场内挥动。在香港演唱会上,20首歌曲,6首粤语,演唱会结束,差评!怪不得媒体称:只要有邓紫棋的地方,就是好莱坞级别的排场。

  一个艺人,除了声色俱全外,还有体贴你的衣食父母,邓紫棋如果依然不知道悔改,定如此繁复的规矩,只会让人弃如敝履。这个世界上动听的歌声很多,不一定非要买你的帐,请收回你的规矩,不要操之过急,要拿出平等姿态来,放获一颗平常心,才能恒久不衰,否则,只是昙花一现适得其反。上帝想让一个人灭亡,就先让其疯狂!

  第三,​和林宥嘉针锋相对,连连吐槽

  谁做邓紫棋的男友,真是亚历山大。当初,林宥嘉为她庆生,不惜与香港记者撕扯,抢相机,动粗,为了她​,真是勃然一怒为红颜。可惜,他们的恋情很快告吹。先不说,邓紫棋是靠着林宥嘉的绯闻才让内地观众熟悉她的,单单俩人分手后,邓紫棋的要么是含沙射影的指责,要么是不怀好意的祝福,她真是脑洞大开。

  ​在分手后,邓紫棋更在脸书上炮轰林宥嘉N宗罪:“台湾演唱会记者会、香港演唱会宣传、上海演唱会记者会、一次又一次地全部要提我的名字。哈哈哈,在一起的时候打死不承认我,连金曲奖一起走红地毯都坚称不是公开恋情……重点是自己却从来没跟我提过分手……救命,我对于人家的单方面消失一直是一头雾水,哈……直到我后来自己发现原来人家早在外面风流快活。”

  其实,在我看来,分手后,情商低的女人才会耍口舌之快,其实,那些爱恨真的没那么重要,既然分开,还扯那些干什么,非要弄得两败俱伤或者彼此都恨意甚浓才肯收手?邓紫棋还是太年轻。

  第四:撒谎,谩骂,人品值得考量

  无证驾驶,鲁莽冲撞,截止2015年3月底,她才在微博上大晒拿到了驾驶证;博客上大骂胡杏儿等人,口不择言;16岁入行前自爆和男友体验三天两夜的新婚之旅,随后和林宥嘉交往时却坦言家教很严,俩人分房而眠,言行不一;还有对母亲、外婆烦到死,青春叛逆;对林忆莲心存芥蒂,不尊重圈内前辈……这些我都可以选择理解,一个小太妹,天不怕地不怕的,初生牛犊不怕虎。

  可红透半边天后制造和张杰的绯闻,和金秀贤拍广告时,传出俩人同居传闻,和张靓颖撞衫后,有网友扒皮她火了后对靓颖取关……等等此类,真不知道她背后的工作团队是否都是蠢货,这些炒作没有一个能上得了台面,倒是更能让我等见识到了一个冉冉升起的新星​​在用一些列下三滥的手段博得曝光度。

  一个女明星,一个女歌手,按说只要好好的唱歌,发片就够了,可是邓紫棋身上附加着太多的标签。她是91年生的,是90后歌手,或许,她代表的不仅仅是她自己,更是所有90后的一代人,敢作敢为,正当红时目空一切,自视甚高,却不懂得谦虚,低调,谨慎。她唱功很成熟了,为人处世真的要好好学习了。在圈内混,好人缘特别重要,不要以为可以一直嚣张狂妄下去,流言多了,自然就会变成一种灾难。

  奉劝一句,好自为之。​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邓紫棋 情商 歌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