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包为什么越来越小?

2015年09月17日16:01  时尚专栏  作者:包小姐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包小姐

  最近五年成长起来的包迷,可能不记得大包曾经火过吧?

  二十一世纪第一个十年,大包的风头绝对盖过小包。尤其是大牌logo横行的年代,包不大不足以撑气场,logo不大不足以显富贵。

  大包范儿的代表人物,当属童星变身时装设计师的小耗子Olsen姐妹。娇小身材,纤细的小缩脖儿经常被围巾遮住,忽闪忽闪的大眼睛永远藏在大墨镜后面。她俩喜欢扮中性,搭配大包,效果不是女强人的霸气,而是青春少女的叛逆。

  ↑ AshleyOlsen的Givenchy Nightingale,2007年

  ↑ Mary-KateOlsen的Celine,无家可归范儿,2010年。

  大约从2010年开始,小包开始渐渐地,渐渐地抬头,进入主流,成为霸主,现在看起来是不想走了。2015秋冬小包风愈演愈烈,竟然从Mini小号缩到Micro微型号!

  包包为什么越来越小呢?总结下来有三大原因:

  1) ItBag在能接受其价位的消费者群体中渗透率极高,很多人拥有同款多色,已无法再买。可是微型号,一下把包包变得萌萌哒,变成一件小饰物甚至一只挂坠,这样又可以买买买啦。

  2)智能手机越来越强大,电脑和iPad的使用场景越来越少,各种手机支付把钱包都省掉了。现在包包只要装下手机就好。

  3)小包包价格低好下手啊!

  我选了15款近几年的It Bag和她们的微型版,供亲们娱乐和参考。

  1)Fendi Peekaboo

  ↑ FendiPeekaboo大号,大约4500美元。

  ↑ Fendi MicroPeekaboo ,大约1500美元。图片是专门爱出幺蛾子的AnnaDelloRusso,Vogue日语版编辑,53岁。

  Fendi Peekaboo各种号对比图

  2)Chloe Drew Bag(人称小猪包)

  ↑ S女神的DrewBag,大约1650美元。这是中号,还有大号。

  ↑ Chloe 麂皮Mini Shoulder Bag,大约750美元。VanessaHudgens低调几年后成熟自信很多,非常惊艳!

  3) FendiBaguette

  ↑ 97年诞生的FendiBaguette是拯救Fendi品牌形象的一大功臣。这款包每季被各种装点推陈出新,价格区间很大,2000美元以上。图片女孩是“欲望都市”前传里的Carrie,当时是80年代,应该还没有这款包包呢。

  ↑ Fendi Micro Baguette,基本款750美元。

  4)Dior Lady Dior

  ↑ 戴妃的Lady Dior 95年诞生,各种材质版本,4000美元以上。

  ↑ Dior微型号Lady Dior,大约3000美元。

  ↑ Lady Dior各种号对比

  5)Tod's D Bag

  ↑ Tod's D Bag,以传统低调著名,大约2000美元。

  ↑ Tod's 微型号 DBag,大约1000美元。这款包包目测可以装下一只口红。包包小到这种程度,已经跨界为项链或者挂饰了。

  6)Louis VuittonAlma

  ↑ Louis VuittonAlma款型设计于1934年。这只金色PVC款是2006年的It Bag,被真人秀明星拿在手里,尽显土豪风情。

  ↑ Louis Vuitton Alma Nano,大约1100美元。

  7)Stella McCartneyFalabella

  ↑ Stella McCartneyFelabella,是设计师最具知名度的包包,大约2000美元。Stella McCartney只用非真皮材质。

  ↑ Stella McCartney Mini BabyFellabella,大约1000美元。

  8)GivenchyPandora

  ↑ Givenchy Pandora BillyMessenger,大约2000美元。

  ↑ Givenchy Pandora Mini Messenger,1790美元。

  9)Dolce & GabbanaSicily Bag

  ↑ Dolce & Gabbana 大号Sicily Bag,大约2000美元。图片是70岁的Helen Mirren,2007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获奖者。

  ↑ Dolce & Gabbana Micro Sicily Bag,大约1000美元。

  10)Alexander WangRockie

  ↑ Alexander Wang Rockie Bag,900美元。包底布满铆钉是Alexander Wang的独特设计元素。

  ↑ Alexander Wang Mini Rockie Bag,500美元。图片是设计师的小侄女。

  11)Mulberry LilyBag

  ↑ Mulberry Lily Bag母女版,大的1000美元,小的560美元。

  ↑ Mulberry Mini Bag,560美元。帅男朋友才是最好的accessory哦:)。

  13)Rebecca Minkoff Love

  ↑ Rebecca Minkoff Love Crossbody,2014年推出后迅速火起来,2190元。

  ↑ Rebecca Minkoff Mini Love Crossbody,1490元。

  ↑ Rebecca Minkoff2016春夏款包上包造型,小包包是挂坠哦!

  ↑ Rebecca Minkoff 2016春夏款经典款挂坠。拉链和搭扣都是真的,可以放东西,但是没有长肩带。

  14) HeirloomCasey

  ↑ Heirloom Mini Casey, 1790元。

  ↑ Heirloom Baby Casey,1090元。

  15)FurlaCandy

  ↑ Furla Candy Bag,278美元。

  ↑ Furla Candy Bon Bon Mini Bag, 148美元。

  15)最后来一款男包,Fendi MonsterBackpack

  ↑ Fendi 尼龙Monster双肩包,大约1200美元。

  ↑ Fendi Monster双肩包微型版,1150美元。

  ↑ 哈哈哈原来它是一只挂坠!

  ↑ 也可以拎在手里哦!

  包小姐公众微信号

  katezhou_official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包包 Mini It Bag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