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梵希:李宇春的着装今天合格了吗?

2015年09月21日16:10  时尚专栏  作者:蔡百万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蔡百万

  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歪果仁,我很不能了解在911这个美国人缅怀日,物资又糜烂的纽约时装周为什么还要照样举行,这天不应该全体哀悼,在脸书等地方点蜡烛?

  可是今天除了有JasonWu还有从巴黎千里迢迢赶来的大牌Givenchy,岂有此理,我代表中国广大微博网友尤其是在九月某天一起在范玮琪微博留言炮轰她晒宝宝图的网友们,严厉谴责这个品牌。

  但美国人没有,他们还为Givenchy在它的举办地,曼哈顿以西的Tribeca地段26号码头封了一段路,这里离双子塔旧址非常近,世贸中心纪念馆也在视角中毫无盲点地抬头可见。

  据说现场都由回收物料搭建而成

  这一带的交通从下午三点起便变得拥挤不堪,沿路汽笛声起伏,司机大声叫骂,车子横七竖八,心里还在想,幸亏是坐地铁过来。

  邀请函上写着6:30分开始,我们五点到已经排起长龙,各位达人身光颈亮。我和一起到达的爱小姐说,纽约的时尚达人们不太注重利用搭配夺人眼球,穿得都很平易近人啊,好像靠的都是衣服本身的设计。

  爱小姐说,不过我喜欢他们的平底鞋。

  Givenchy这次纽约首秀还发放多达数百张邀请函请纽约几大时装学院师生,让平民也能参 SHOW。

  噢,许多明星、博主、时尚先锋们都陆续出现,包括我们的李同学——Givenchy全球带盐人,她今天穿成这样。

  除了鞋子不太“纽约”,春春平易近人。而且在百万看来,春春是越来越会穿衣服了,只是她的风格还没有定,还需要一段时间磨合,就像KristenStewart 磨一下会出来的了。

  那么对比今天在全场嘉宾与明星中,她的表现如何?

  我们的大嘴朱莉妈,第一次那么近那么近

  朱莉亚萝卜滋也是穿西装

  时尚杂志的安娜大主编,穿的是印花宝石纹裙裙

  亚历山 大王,乍一看就是一个穿着连帽衣的学生

  甜美系的AmandaSeyfried

  标志性大臀

  噢,这不就是金卡戴珊与老公

  唉呀,我脸盲症犯了,谁提醒下?

  时尚博主 HanneliMustaparta

  Michelle Harper

  时尚博主 missmassblog

  看到这里,喷子们是不是想说,嘿,歌舞升平啊、糜烂啊、拜金啊……Givenchy故意激起全民民愤?我度量着这样做的定义,是不是这个法系舶来大牌在蔑视美国,它首度移师纽约,偏偏定在911,在这个节骨眼上明显地伤口上撒盐?

  随着夕阳西下,夜幕降临,一道道美丽的光影出现。

  妆容,也一如既往地别具一格

  可是结果却发现,在这里看Givenchy的2016年春夏秀,谁都无法忽视世贸中心纪念馆一带的下城区背景,这是一场以911遗址为背景的秀。

  现场的音乐有些沉重,却衬极了这天的这个背景,然后你猛然才明白,Givenchy正是用另外一种形式诉说了对911的缅怀,正如内敛的人不会把爱说在口里,而是通过一场行为艺术,将内里深沉的爱完整显现出来。

  谁会那么容易忘记这场人为的灾难?

  也正如主题:inmemorial of the fallen

  缅怀也不仅限于哭。也幸亏这里是纽约,能容纳万物接纳各种意见的同时还能坚持自我,“我誓死维护你发言的权力但我仍然尊重自己的观点”,每个人都有不同表达悲伤喜乐的反应,为何需要同质化?更何况悼念本来就不应该只是形式,发自内心的才是真的尊重。

  你说“我爱你”,请拿行动表示。 

  思念是用心,再美丽感人的语言不及行动。 

  发自纽约

  我的晚安,你的早安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纪梵希 李宇春 纽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