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踏足时尚圈,你究竟要修炼什么?

2016年01月06日16:40  时尚专栏  作者:Modish饼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Modish饼

  之前那篇年度回顾里咱有提过,饼听过最多的一句话是“羡慕你做搭配相关的工作,自由太爽”之类,自然也有不少姑娘偷偷私信过饼,“究竟怎样才能从事时尚行业?时尚行业都有些什么职业?”镁光灯中走秀,为明星挑选服饰拍摄大片,设计出色的服装来一场个人秀场……无论你能想到的职业有多少,似乎不少姑娘都有过从事时尚行业的梦?

踏足时尚圈,让爱美成为职业,究竟要修炼什么?

  关于这些梦,你是否觉得:时尚编辑不过是讲讲潮流服饰,评头论足,每天与明星、华服、摄影师打交道。

踏足时尚圈,让爱美成为职业,究竟要修炼什么?

  但看完《穿Prada的女魔头》你就会知道时尚编辑真的得身怀多技,而那些最新款的大牌服饰你却能看看而已。更何况还要担心,借的路途中和拍照万万不能弄坏弄丢,否则自己得买下来太心塞。

踏足时尚圈,让爱美成为职业,究竟要修炼什么?

  看到那些时尚blogger分享的街拍美图,你羡慕人家随随便便Po几张图,就能接广告、上杂志、被邀请看秀,赚钱到手软。但你一定不知道人家背后的各种努力,比如ChiaraFerragni每天不停街拍、凹造型其实很累,博客每日更新、Instagram每天至少五到七张私照,根本就是全年无休连轴转的状态。当然你还得少不了一个会拍照的男朋友。

踏足时尚圈,让爱美成为职业,究竟要修炼什么?

  你瞧,这些看起来光鲜亮丽的时尚职业,其实都没有那么容易。除了这些你能看得到的行业,今儿个饼还要给你介绍真正掌握明星生杀大权的designer:

  看似光鲜的曝露下打造出来的明星们的耀眼画面,幕后都有无数人的努力。关于明星设计师的重要性,范爷早就告诉我们了。龙袍装、仙鹤装……每次一出场都足够惊艳。如果范爷背后没有这个男人——卜柯文,怎可能在时尚圈混的风生水起?↓

踏足时尚圈,让爱美成为职业,究竟要修炼什么?

  当然咱要说的并不是卜柯文,饼饼身边恰好就有这么一位专为明星打造星光熠熠造型的设计师朋友,她是90年的姑娘黄晰晰Cici.Wong,虽然并不像范爷背后的那位已经声名鹊起,但在饼看来这两年她却也是凭着自己的努力迅速崛起。

  比如,才落幕的芒果台跨年晚会里,主持阵容里的一系列礼服(吴昕除外)就是出自这个姑娘之手。一组中国红与黑色的组合将传统的喜庆融合到时尚中,另一组则将2016的流行色“静谧蓝”带上了舞台。湖南卫视(微博)跨年晚会上运用的面料是黑色丝绒与数码印花相结合,丝绒是2016年最流行的面料之一, 很多品牌都使用丝绒或者是丝绒提花面料。 ↓

踏足时尚圈,让爱美成为职业,究竟要修炼什么?

  她夸张独特的时尚风格得到了艺人圈及时尚圈的很多认可,这些明星都穿过它设计的演出服,像黄晓明,谢霆锋,张信哲,TFboys,黄绮珊,姚贝娜,杨洋,贾乃亮等等。 ↓

踏足时尚圈,让爱美成为职业,究竟要修炼什么?

  黄晓明&Angelababy的婚礼现场,教主为了cos了baby的男神权志龙,还特地让Cici.Wong为他量身定做了战衣。↓

踏足时尚圈,让爱美成为职业,究竟要修炼什么?

  2014年年底,Cici.Wong还发布了同名品牌的男装西服系列,就顿时引起众多艺人注意,杨洋就穿着她设计的花西服拍大片(穿着这个系列出席活动的比如还有胡夏)。↓

踏足时尚圈,让爱美成为职业,究竟要修炼什么?

  后来出的这个系列乃爸也宠幸了,你瞧奶爸贾乃亮和甜馨在一起的画面多有爱。↓

踏足时尚圈,让爱美成为职业,究竟要修炼什么?

  其实,你们能看到越来越洋气脱离额校服装的TFBoys,也真得多亏了Cici.Wong。她现在正是当红小鲜肉组合TFBOYS的御用活动服装设计兼造型师,还为TFBOYS组合首次歌迷见面演唱会设计演出登台服。↓

踏足时尚圈,让爱美成为职业,究竟要修炼什么?

  不过说到底,你们关心的肯定是这位90后的Cici.Wong姑娘,是怎样走上设计师之路的?

  这个短发的姑娘学国画出身,从小就在艺术气息氛围浓郁的家庭长大。高中时,父亲跟大多数父母一样质疑“艺术能当饭吃吗?”,她却不顾家人的反对,坚持了自己儿时的梦想选择了艺术,并最终考上了全球设计圈享负盛名的北京服装学院-莱佛士国际学院。

踏足时尚圈,让爱美成为职业,究竟要修炼什么?

  在学校的每一天她都满怀信心,只要一有空就来到练习室。事实证明她的确是有天赋的,在求学期间就获得为第61届世界小姐设计礼服的机会,毕业设计更被2011年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时装周选上作为走秀作品。

踏足时尚圈,让爱美成为职业,究竟要修炼什么?

  毕业后她跟随高晓松前妻夕又米开始新的工作。夕又米是一个非常独立坚强有想法的女性,Cici.Wong在这里学到了很多东西,不仅仅是工作上更是对生活的态度。同样都是短发女孩,她们都觉得时尚应该是突破传统的思维模式。经过沉淀,cici终于告别了夕又米然后自己创立了个人品牌Cici.Wong和Gotcha工作室。

踏足时尚圈,让爱美成为职业,究竟要修炼什么?

  Cici的设计风格非常大胆,她本身性格又爱自由、创新,她认为最好的设计是随心所欲的,而不是“命题作文”,所以她更乐于专注于艺人创意服装造型设计。

  她觉得,国内为艺人专业设计及制作演出服装的团队稀缺,除了设计外,专业的服务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她创立的工作室Gotcha的理念是"用心每一个细节"。Gotcha在英语里的意思为“I’vegot you”,除了单单“明白对方的意思”外,更多表示“深刻的理解对方真正的需求”。

踏足时尚圈,让爱美成为职业,究竟要修炼什么?

  她并不希望把自己的设计强加于任何人,而是非常理解穿衣者的需求后加上专业的设计,这样才能让设计师的设计达到极致,穿衣者满意开心,设计师的设计得到欣赏。最近Cici还要准备参加东方卫视的《女神的新装》,把她独特的时尚风格呈现给更多人。

  当然咱们看起光鲜亮丽的时尚行业,并没有想象的那么轻松,关于Cici怎么看这个行业的,饼做了访问,要来分享给同样有梦的姑娘们。

  饼:在为明星设计服装造型的时,都要考虑到哪些方面?

  Cici:首先服装造型是否符合艺人本身的风格, 根据艺人自身的风格结合流行趋势再去设计,其次就是面料的选择,了解面料是否在镜头前能展现最好的质感,并不是所有的面料在镜头前都能有完美的展示, 包括一些版型质感都要仔细的选择。不可或缺就是颜色的选择, 看看在镜头里会不会有偏色的状况发生。

  饼:如何让这些台上华美的服装,也可以延伸到生活中?

  Cici:舞台上的服装会比较夸张, 会与现实中有一定的脱节, 但是很多舞台上的设计元素一般人也会很喜欢,我会取少许设计元素添加在服装上, 服装的款式尽量简单实用性高, 但是又能有一点特色。

  饼:你的设计师之路,让你觉得最开心的是什么?最辛苦的是什么时候?

  Cici:最开心的时候是完成工作后,艺人在舞台上完美的呈现,那种成就感是非常高的,包括在与艺人讨论设计研究方案及服装制作的过程, 最辛苦的是在制作时间非常短的时候还要做出完美的成品,不但需要很准确的判断力及对服装的的把控性, 因为很多艺人在合作初期对设计的成品没有把握,就会产生怀疑的态度,但是制作服装的时间又是非常非常赶的,就像这次湖南卫视跨年的工作一样,十一天的时间里我们完成了二十多套的设计和制作,包括配饰和鞋子的搭配,所以这更加考验我对服装专业的认知及运用。

  饼菇凉的话:好了,到了这~饼希望简短的通过关于cici的分享,让姑娘们知道,每一个行业都会有让你享受的一面,也会有付出艰辛努力的那一面。而关于梦想是要经受得住质疑和崎岖并且努力坚持,才会有可能成真的~

  注:所有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私自转载一律走法律途径决绝,欢迎姑娘们帮助大饼监督并检举告诉大饼,原创不易,感谢支持哦~

  --------------------------by the way----------------------

  欢迎关注大饼穿搭札记,刚加入的mm可以点击右上角查看“详细资料“,点击”查看历史消息“,即可回顾前期的精彩内容。内容超前看,也欢迎关注大饼的个人博客(http://www.mvbing.com/)复制网址浏览器或者百度直接搜索“大饼穿搭札记”和我一起学习时尚搭配五部曲,变美其实so easy~

【穿衣榜样】Heliely Bermudez 深肤色mm穿衣之道 - Modish饼 - Modish饼s STYLE BLOG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时尚圈 设计师 服装 街拍 礼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