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多美美的印花裙 最适合你的是哪一条?

2016年06月15日14:43  时尚专栏  作者:能豆豆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能豆豆

  看腻了性冷淡风,还是回归到花花世界更有味,更何况夏天怎么能少得了一条印花裙。

  不过印花裙穿对路才是风情满满的女人味,穿不好嘛,只能说,呵呵!

  你看小清新的霉霉,穿不同款式和花色的印花裙的感觉就大不同。可以甜美少女,也可以是复古摩登,还可以妩媚熟女。

  如何选对适合自己的那款印花连衣裙?咱们先从身型说起。

  【你的身型适合哪种连衣裙?】

  先一张图看一下连衣裙的大致分类:

  A型:上紧下宽,整个裙型像A字。

  X型:中间收腰,上下宽松。

  H型:分修身型的连衣裙和直筒连衣裙

  O型:一般是长袖的连衣裙,没有腰线,腰部尤其放宽。

  ------Y型身材-------

  又名倒三角形、草莓形,这类身材的女性肩部较宽大,腰细臀窄,双腿纤长。

  这种身材在可以选择背心式or吊脖式的A字连衣裙,可以达到收缩肩部的效果,同时可以凸显腿部的纤细。

  ▼大表姐珍妮弗(左)就属于这一类,背心式连衣裙恰到好处地掩盖住她多肉的肩部。同时阔摆的裙摆又可以遮盖住臀部的扁平。

  ▼除此之外,也可以选择V领的X型连衣裙来减弱肩膀的宽阔,特别是胳膊粗没法穿无袖的背心裙的姑娘。

  ------X型身材-------

  又名沙漏形、可乐瓶形,也就是我们常说的S形身材。这类身材的女性身型比较匀称,曲线在上半身和臀部起伏很大,腰部显得非常纤细。

  修身的连衣裙最能凸显这类身材曲线美,

  另外X型连衣裙与X型身材自然也是绝配。

  ▼要注意的是,X型身材中太过丰满型的,上半身避开深V领,容易显得低俗。拿超级丰满的卡戴珊大姐做个案例,左边的深V裙看起来着实太扎眼。右边两组看起来要好的多。

  ------A型身材-------

  又名三角形、梨形,这类身材的女性肩部较窄,而臀部和腿部很丰满,上轻下重。

  ▼所以在挑选连衣裙的时候得注意遮盖住丰满的下半身,选择宽松下摆的中长X型裙最适合。

  需要注意的是,肩膀窄的姑娘则一定要避开这种A字裙,以免显得肩更窄。

  ▼另外要避开一些显得肩膀窄的设计,适合Y型身材的背心裙什么的就不要尝试了。换成一字领打造X型身材的效果会更好。

  -----H型身材-------

  又名矩形、丝瓜形。这类身材的女性肩、腰、臀三种比例不明显。

  也有通俗的叫法,根据胖瘦分,像超模一样的瘦姑娘可以说是麻杆身材,而粗壮类的胖妞就是悲哀的水桶身材。

  如果你属于前者,那么很幸运你是个活体衣架子,什么样式的连衣裙都能穿好看。

  无论是常人难以驾驭的O型连衣裙,还是修身的H型连衣裙都可以穿出时尚感。

  ▼如果你不幸是后者,那么选择连衣裙时,收腰款X型连衣裙,力求细腰效果才是正解。

  最后,我们来总结一番,你会发现,不管什么身型,选择X型的连衣裙都不会错。

  胳膊粗的选择带宽松袖口的,腿粗的选长款的,肚子上有肉的选择高腰款的……

  其实早在之前Carol这就写过“不知道穿什么,就选这条万能的X型连衣裙”。当然针对自己的身型特点选择能凸显优势的款,或者与众不同的款更能代表你的时尚态度。

  这也是我下面要说的风格的选择。

  【选对花色才对味】

  要想找一条适合自己的印花裙,除了看身型选款,还得根据风格选花色。

  ▼还是看霉霉的图,版型类似的印花裙,左边的碎花很甜美清新,右边的却相对复古成熟。

  ▼小碎花总能带来田园风的少女感,而清浅的马卡龙色调更是可以减龄,所以这类印花裙总能带来甜美味道,想要有女人味,选择长裙就可以。

  ▼当然小碎花穿出复古味道也不是不可以,高腰阔摆的伞裙样式自带复古宫廷风。另外深色调也会相对较成熟。

  ▼大花朵则更优雅妩媚,名媛UlyanaSergeenko对各种印花裙都宠爱有加,偏爱复古风的她更是颇爱这种大花朵印花裙。

  ▼黑底大花朵印花尤其能带来浓浓的复古气息,类似的藏蓝色也不错。

  ▼而清浅色调的大花朵印花裙则少了复古味道,替换为浪漫优雅。

  ▼亚洲姑娘偏爱浪漫柔美花朵印花,而大骨架的欧美姑娘则偏爱不羁的民族风印花,Carol这里说的是下面这种波西米亚风,请忽略你脑海里的中国少数民族风。

  ▼这类印花裙通常有一种度假风的感觉,也带有一些嬉皮风的不羁感,与同风格的单品搭配会更有型,比如罗马凉鞋、草编底鞋、棕色的包袋、民族风的夸张项链、手镯,以及一些流苏单品。

  ▼波普风的印花这几年在时尚圈也很流行,因为色彩对比鲜明,可以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所以是彰显个性凸显时髦的选择。规律简约的印花设计会比较好驾驭。

  ▼色彩明艳的夸张抽象图案,选择左边的简约款型会更好穿。

  ▼另外还有一些经典的图形,比如条纹印花今年就很流行,但是色彩对比明显的竖条纹真心是难驾驭,尤其是右边那种紧身款会超显胖。选择对比度低一些以及面料轻薄垂坠的款会更好看。

  ▼格纹也是经典,但是没有足够的气质很容易显老气,选择左边的小格子会显得有质感的多。

  ▼而趣味波点也总是带来减龄感,小波点会显得轻熟一些,大波点更有趣也更甜美。

  【小细节可以穿的更美】

  ▼类似的H型连衣裙,不同裙长做个对比。

  裙长决定女人味,越长越显得优雅,越短越显得活泼俏皮。

  ▼不同裙型再看一组,可以驾驭多种款式的身型可以尝试不同风格。

  H型的知性干练

  A型的比较活泼俏皮

  X型优雅有女人味

  O型连衣裙时尚个性

  ▼面料的选择上也有差别。

  硬挺的面料看起来有型,更有质感,也更时髦。

  而轻盈的面料自然也有优势,会浪漫显瘦。

  说了那么多,每次看到那些街拍图里美美的照片,却总觉得自己穿的时候就缺点感觉?

  要知道搭配不只是选对衣服,还得其他单品的配合,印花单品本身色彩较多,搭配时尽量选择纯色单品来搭配,可以是基础的黑白灰、可以是撞色、也可以是与印花裙色彩呼应的同色配件。总的来说,不要让整体看起来太乱。

  这一辑就到这儿了!

  (微信公众号:hisGirl)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印花裙 连衣裙 背心裙 民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