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奶茶妹妹最需要情感医生

2015年01月05日15:09  时尚专栏  作者:潘幸知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潘幸知

  刘强东是在哥大认识奶茶妹妹的,清华大学也好,哥伦比亚大学也罢,纯情的校园气息,一直贯穿两人恋爱的开始。刘强东多年没有感受到的学院风,让他在那一刻,回到了青春岁月。也因此,他写出“小天是我见过最单纯善良的人”一句,迅速进入热恋。

  热恋中的男人,多巴胺分泌很多快乐因子,刘强东对自己垂怜的小天,宠爱有加,在媒体曝光后,虽然心疼不甘占半,但终于还是美美地保持高调炫爱。炒作京东的成分也许有,但是更多的,想必是激情之爱。他觉得,那一刻,找到真爱的自己,不负此生。这,其实也是男人的通病。

  在这里插句题外话,幸知想对很多介入他人婚外情的女性们说,他说他爱你,愿意为爱低三下四,赴汤蹈火,你却不得不考察他,是否愿意为你离婚,是否愿意分一半家产给你,只有付诸心动,才能考察爱的真伪——因为只有谈到离婚和家产的时候他才是冷静的,而别觉得,谈物质太俗,他也需要时间处理家事,处理小孩问题,这一处理,拖个你一年半载,然后你痛苦不堪地发现,他根本就离不了婚。为啥?这份爱,激情满满的言语,都是非常状态下的许诺。这些许诺,没有任何法律意义和保障。

  随着时间流逝,激情之爱逐步褪去,刘强东会发现,奶茶妹妹未必是他能够掌控的金丝雀,他想保护的小天,其实在学着挣脱他的怀抱。成为刘强东的女友,一开始,她是兴奋的,新奇的,因为这给她打开了一扇通往新世界的窗口。站在巨人肩膀上成长的奶茶,会飞速成长,虽然她未必懂商业世界的游戏规则,但就像刚刚学会爬行的孩子,迫不及待想甩开大人的手,跌跌撞撞朝前走。她要接广告,她要出名,她要成为璀璨的明星,甚至有一天可以像范爷一样傲娇江湖。

  于是,她参加《最强大脑》,她要主持节目,她接拍广告,甚至认识更有权势的京城少爷(网络扒贴,未必准确)。他可以和小时候一直仰慕的明星周杰伦同台竞技,半只脚踏入娱乐圈,这都满足了她极大的虚荣。她比很多从跑龙套开始陪酒陪睡的明星要幸福太多,因为清华大学的背景、曾短暂成为网络人物“清纯奶茶MM”的光辉、刘强东的呵护照顾,都让她小宇宙膨胀。这就是一个这样的时代,高官、明星,声色流魅,夜夜笙歌,三元桥、三里屯,北京有太多这样的地方,夜霾的迷离中,你会在太多海市蜃楼的光影里流连,而慢慢背离了年轻时的初衷。物质,权势,它很容易会成为你仿佛够得到的标签。好像只要踮踮脚,就不会太远,却未必能够意识到,脚下的云,本来就是架空存在的。

  那个顶着清华学生背景在人人发帖流泪的那个她,在半年之后,销声匿迹。她删掉了所有的微博,拒绝媒体采访。网民时代的游戏规则,包括恶意中伤,都比她想象得要残忍很多。因为网民世界,没有人跟你讲道理,只要你能满足大家在茶余饭后的意淫。她也许不知道,范冰冰成长为范爷,成长为光彩照人的女神,是陪过多少次酒席,多少天不分昼夜拍戏,熬下多少恶意中伤,才能没让人淡忘,并成长出一个自信自立的标签。武则天一个角色,却也是她在娱乐圈多年经历的写照。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今天是神坛,明天也有可能成为祭坛。脚踏实地成长,才能在众星捧月中不忘初衷,才能在人人唾弃中绝境重生。这才是属于人生的法道。

  此刻的奶茶妹妹,需要一个情感医生贴身陪护。

  编辑|士谦 袁琳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奶茶妹妹 刘强东 情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