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要被“不将就”坑害多少年

2015年05月14日11:16  时尚专栏  作者:美人的底气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皇妃 美人的底气

4

  Z小姐芳龄三十,这些年一直在积极追寻她的爱情,一度在朋友圈刷屏自恋,大半夜还要发一张站在床边的S形美照,再跟我们道晚安。我喜欢这样的姑娘,或许不算成熟,可人家屡败屡战从不认输,情场上这是一种积极健康的心态,所以我看Z小姐是可爱的。果然,这个月就传出了她结婚的喜讯。

  Z小姐说:“我现在丈夫的条件很多妹子是不接受的,他父亲不在了,家里不能帮他任何忙,都得靠他自己,也没房没车,这条件跟我家完全没得比。”

  我问:“那他到底有什么,让身经百战的你忽然就嫁了?”

  Z小姐回答:“我觉得他大方向都是好的,而且婚前婚后的钱都交给我,外表也不错,这一点可以改良我们的后代。”

  看我笑得花枝乱颤,Z小姐又一本正经地说:“我遇到他之前接触的男人,经济条件好又愿意跟我结婚的不是没有,但愿意把钱交给我,又肯附身在生活上多照顾我一点的,完全没有。权衡比较,我现在的丈夫最实惠。”

4

  我点了点头:“你家庭条件优越,他家在农村,你肯定会有很多不习惯,但你俩都愿意各退一步,好事也就成了。”

  Z小姐说:“我身边有个闺蜜也30了,年薪15万有房有车,可就是找不到她想要的男人,她对男人的条件很高,可现在的男人宁肯找22岁月薪两千的漂亮妹子,也不愿意找30岁长相一般有房有车的女人。”

  我说:“这很正常啊,男人都喜欢简单漂亮的姑娘,即便是女人,我也喜欢有激情的年轻男人,结不结婚是一回事,但第一眼的选择都是如此。”

  Z小姐也点了点头:“我闺蜜就是不愿意将就,不然早就找到另一半了。”

4

  又是一位“不将就小姐”,从什么时间开始,一句原本形容忠贞情感的词,变成嫁不出去还不肯自省的自我标榜了?Z小姐如今的成熟里时时刻刻带着爱情的魔力,她的丈夫即便我没有见过,我也相信那一定是个不错的男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里,前半句同样道理,一段合适的爱情才是积极美好的,唯有这样的幸福可以彼此成全两个人的新生活。

  巧的是,前两天闺蜜群里也在讨论“不将就”的事,她们纷纷表示最讨厌这句话,身边不少单身的妹子都拿这个说事,好像只要现在坚持不将就,以后就能找到符合自己条件的男人。我半天才在群里冒了一句话:“美女,就算想将就男人都不会让她将就,因为怕追不到她。没有这样的外在,自己不想将就,男人更不会将就,眼前的社会,条件好的男性会比女性有更多的选择。”

  “不将就”这个词有两方面的意义:一,我不愿意将就和自己不爱的人过一生。二,为了我愿意追寻的情感已经做好了哪怕孤独一生的准备。《何以笙箫默》中的何以琛就是这般的“不将就”,直到他的最爱回到身边。换句话说,你的生命里有过一个何以琛或是赵默笙吗?如果没有,那你现在不将就的又是什么?无非就只剩下房子、车子和票子之类的了吧。而有些“不将就小姐”根本就没好好爱过,或是被爱过一场,这实在是可惜了年轻的你。

4

  我本人一直无爱不欢,因为喜欢花钱当然也很喜欢钱,而且我也算得上是个不将就的女子。不论结婚还是单身,不论生活的境遇大起还是大落,我至少都是个会给自己找乐的人,所以一路走来还是能够用幸福快乐做总结,和男人无关,也和年龄无关。

  我选择爱情的标准是对方爱不爱我,我又爱不爱对方,其他的事情都可以先将就。

  我面对金钱的态度,有钱就过有钱的日子,没钱就有没钱的活法,但腔调不能改。

  我对不将就这事有自己的底线,叛逆任性如我婚姻里也得做让步做妥协,可如果当初的人多年后没有成长没有改变,我就会做放弃,这一点上绝不将就。

4

  我之前写过一篇《不将就的女人就要更狠》,文章中的女子都是狠角色,也都是对自己高要求并且严格自律的人,真是做到了这一点,身边根本不乏要娶她的男人。她愿不愿意嫁是一回事,但身上的女性魅力永恒,生活每走一步都源自她内心的声音,这样的女子即便一直单身,那也是她的强大。夏奈尔、林巧雅、张爱玲等等,单身或许是她们坚持孤芳,不愿意在一个男人心中凋零,但她们绝不是被迫如此,一生都不懂爱的女子。

  生活里的那些“不将就小姐”们,你们真的想好要如此单身下去了吗?结过婚、生过子、离过婚的人说单身或许有所考虑,婚都没结过的说爱情太轻,说喜欢单身大多口不对心。就算是那些离婚的女人,能够再次获得男人的关爱,也是真正不将就后的情感重建,这样的不将就具备了人生的厚度和宽度,是不论婚姻还是单身都能过得幸福的底气。

  姑娘,趁年轻找到个爱你的好人就嫁了吧,现在不做该做的事情,以后补过会更难。不将就的人生是很美,可只有在你走过很多的路,经历过突然而至的繁华和苍凉之后,才能真正学会欣赏风雨中的美丽,享受失去后的得到。不然,“不将就”只会减少你遇到幸福的机会,降低你生活的质量,辜负你大好的年华。

4

  微信号:beauties-4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男人 女人 爱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