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霸道总裁也是爱情导师

2015年05月06日14:20  时尚专栏  作者:禅小岩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禅小岩

  邓超爱孙俪,那种爱类似于捧哏逗比的段子,谐趣十足却溢满着浓浓的甜蜜​,看他各种花式秀,让人能笑中带泪,感到阵阵的暖流蔓延周身,这种爱深藏功与名,没有一定的实力,很难做到,表面上做的不动声色,其实早已经把恩爱展示到最高境界;反观黄晓明和杨颖,黄教主同样爱baby到无法自拔,但是他却会痛快的表达出来,他们的爱情太过直观,常会看的人脸红心跳。

  还记得当黄晓明深陷夜店绯闻,baby第一时间澄清,你们不是说他泡夜店吗?我就是夜店。瞧,多直白的辩护,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让人不容再质疑,谣言自然不攻自破;而当假baby在朋友圈晒出和晓明分手的传闻时,黄晓明第一时间辟谣,并对外声称:baby我娶定了;当谈及今年的大婚和婚后造人计划时,晓明更是笑言,孩子生得越多越好……所以,每一次看他们之间的新闻,总让人感到他们只见那种火辣炽热的爱,何种爱能爱成这个样子,每时每刻,总不缺乏激情和能量。

  其实,黄晓明骨子里是十分害羞和木讷的,但是因为爱,彻底激发了他,让他浑身流光溢彩,充满着男人的魅力。早先看访谈,他说自己参加北影考试时,​在考试前的一个月,遭遇了一场车祸,在考试当天是由七人“护驾”,拄着双拐去的考场。主考官让他展示形体,他就做起了广播体操;让他表演“捉蛐蛐”,他说“我们青岛没有蛐蛐”;让他表演打人,他非常认真地说:“我不打人,打人不是好孩子”;再让他表演骂人,他更是一本正经说道:“我们青岛人说话从来不带脏字”。他的老师崔新琴曾很感慨地说,就他本身条件而言,他即使是木头,也是一块美丽的,可造就的木头,因为他的脸就值300分,他天生就是吃这碗饭的。

  而正是这块木头,现在因为遇见baby,已经蜕变为良玉,在爱情的雕刻下,变成一件艺术品。​

  查看他和baby的那些新闻,总会发现,他能很巧妙的把一些看似记者刁难的问题,迎刃而解,而且妙语连珠,剑指baby且让人听来也是心悦诚服的。

  因为《中国合伙人》他一举斩获金鸡、华表双料影帝,在​颁奖礼上他发表了“我是土鳖我就是二”的宣言,随后,有记者拿此做文章,你既然这么二,那baby和你在一起,肯定也很土啦。黄晓明不仅没有不开心,而是说“baby的品味比我好,我比她更土一点”,然后又加了一句“当然,我对自己没怎么有品位,我对她还是很有品位的。“一语双关,暗示了女友不仅不土而且时尚漂亮,自己能结交baby还高攀了呐;因为2008年他在演唱奥运会的宣传歌曲《oneworld,one dream》时,由于“not atall”被他发得像“闹太套”,他一度遭到网友疯狂嘲笑,对此,他回应称:我英文是的很差劲但说的最溜一句却是Angelababy……

  细想,爱情恰不就是如此,爱就要大声的吼出来、做出来,别藏着掖着,而作为公众人物,更要坦诚布公,男婚女嫁本就很正常,没有必要玩什么心机,耍什么机智。在与baby恋爱的一开始,他就做到了自己承诺:在女友生日时空降,高调示爱,并送上豪华轿车做礼物。 

  一个拥有幸福的家庭的明星,更能体现自身的魅力,也更能获得粉丝的青睐和支持。一直想不通为什么有些明星会隐婚,会面对感情唯唯诺诺,给人一种雾里探花的模糊感,越是如此,越加深了公众的猜疑,对自身的形象也是有一定的负面影响,这不容小觑。​

  黄晓明和baby这对荧屏最佳cp在最近公布的夫妻情侣档综艺节目嘉宾的价格时,被爆当属最高,想想也无可厚非。她们是那种特能娱乐大众的爱人,在参加《快本》高空大拷问时,三个问题却足以让人感到黄晓明是一个在面对感情上,十分细心,用心,有心,和专心的好男人。

  说他细心,能陪着baby不是去了新加坡,加拿大等地旅游,而是满怀童心的带着自己赏识的女人到全国各地的迪尼斯公园,每每到一个地方,都要拍一张相同的照片;除此,在日常生活中,他帮baby拧瓶盖竟然是让baby最感动的事儿,想想也没错,撒娇的女人哪怕是细小的事情也要你亲力亲为,而一个男人要爱到骨髓才会不嫌麻烦做这种看似很弱智的事儿,而且还乐此不疲。这样的一系列生活小事情,看似孩趣,其实包涵了一个男人的包容、宽容和经营爱情,所应有的雅量。

  爱一个人,就是愿意为她扮傻卖乖,讨她开心,在她面前,卸掉偶像包袱,完整的呈现,完美的表达。​一直认为明星们都忙的无暇分身,可当黄晓明说到有一次北京,大雪,他陪着baby在雪中漫步时,我还是忍不住湿了眼眶。不要轻易认为这个有什么了不起的,当一个男人愿意陪你漫无目的在雪中,一脚深,一脚浅的听雪在脚下,咯吱的叫响,看被雪覆盖了京城,万妆素裹,一切都美不胜收时,看看身边这个男人,会不会觉得,有男如此,就知足了。

  所以,黄晓明之所以能狠狠的套牢baby,不下一番功夫是着实不行的,爱情不是简单的小事儿,它是世间最复杂的玩意儿,你稍微不留神,它就像个调皮的孩子,一溜烟就跑了个没影儿。

  当他知道baby平常就特别爱吃炸酱面,于是请教老师参照食谱,学的第一道面食就是做炸酱面,并在baby生日这天送给她,他说自己就是baby的女性用品,自己生活中最不能将就的就是baby不开心;当教主在剧组吃到一种十分好吃的布丁时,他会私自藏起来,而不让其他的工作人员吃,他要留给baby,因为最好的东西,要留给最爱的人分享;当教主害怕baby也深陷婆媳问题时,他提前带她见家人,并拍摄甜蜜合照,还安排环游世界家庭之旅,从夏威夷到东京到香港再到首尔……想通过旅行让Baby和未来的婆婆营造和谐的关系;当教主和baby玩游戏失败,被整蛊时,baby喊道,有你在,我不怕,来吧……看哪,这就是爱。

  如果你能读懂,黄晓明和baby,你就不会相信他们分手这种空穴来风的无稽之谈,如果你能读懂,黄晓明其实他才是生活中真正的爱情大师。

  所以,这样的教主让人称颂之余,只能选择深深的祝福。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黄晓明 爱情导师 男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