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必要因为旁人的热心而随便去找个接盘侠

2015年06月03日14:47  时尚专栏  作者:曾雅娴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曾雅娴

  这是一个女孩遇到的问题,男人是相亲介绍的,条件基本符合结婚基本标准,有房有车,长的也不算差,就是眼缘上没有打动她,但女朋友觉得自己也不算小了,再挑就连歪瓜裂枣男人身边都找不到单身的了。也免得父母老大,于是尽管不是很满意,也还是决定和他谈一场以结婚为目标的恋爱。

  也许就是因为恋爱该有的火花碰撞都没有,所以,一切小问题在关系到利害的时候就成为了大问题,在两个人准备打结婚证之前,女孩提了个要求,——婚后要管钱。要看下他有多少收入。

  男人犹豫了,最后交给她一个只有2千块钱在上面的银行卡,女孩也是爆脾气,打发叫花子呢?本姑娘好歹也有貌美如花,还有自己的事业,犯的着这样寒碜人吗?几秒钟后她立马把卡扔还这个男人,和他拜拜了。

  说女孩现实吗?不,女孩自己工作好,也长的不差,我觉得她没有必要为了结婚而凑合,过了浪漫的年纪,谈一场势均力敌的恋爱,其实都是讲条件的,所谓金镶玉,凤求凰,西装配皮鞋,T恤配仔裤,搭配好了就是合拍,搭配不好就是笑话。不如放弃。

  没感觉,才会谈条件,看不上,才会有间隙,所以如果不能委屈自己, 选择男朋友的标准就不能去降低!所以如果你有条件,千万不要委屈自己去将就一个男人,将就意味着隐患,隐患意味着后患无穷。

  什么叫条件。这很简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条件,也就是自己标准,这不是大家的条件和标准。个人的标准和条件和喜好有关,举个例子——范冰冰喜欢李晨,就是个人标准,因为主观上她比李晨有名气有钱,可以选择男人的范围很大,她选择李晨的首要条件肯定就是李晨够宠爱她,包容她,所以李晨就是她的个人标准。

  这个时候不要和我说男女平等,在我们现有的国情里,女人就是作为一个相对弱势的群体存在的,在这个男权社会中,能像男人一样靠自己的聪明才智来证实自身价值,女人们的付出,要远远超过男人。虽然事业上成功了,但她们依然生活在男权社会,承受着来自男性的各种制约,所以高薪水高要求的的女人因为自身条件够好,不愿意将就而少了很多选择另一半的机会。因为同样事业成功的男人恰恰都会有男权思想,愿意找一个年轻的,漂亮的,出去带给他面子的,实际上却稍微弱势,他能制约的住的小女人。

  如范冰冰此类型女人她们从内心恰恰是排斥这样制约的,她们需要寻找一种能制约别人的感觉,所以,男朋友首当其冲地成为被制约的对象。而沉重的工作压力和心理压力,更迫使她们需要用强悍的外表来掩盖内心的虚弱和敏感的个性,她们需要一个安全的港湾,这种安全不仅是金钱,而是一种无条件的信任和包容。

  会主动给女人信任的男人肯定不会需要女人电话催着要见面,不会害怕女人知道他的家底,会把自己的信用卡和房产证交给女人看,其实你只是看一看也不会少一毛,他连起码的相信都不放心还谈什么以后的信任!

  说到底,女人爱哪个男人,就会把哪个男人都当男神,举个参照例子——你可以看看蔡少芬和张晋参加综艺节目《为她而战》里,她对丈夫的崇拜和仰望,同理,男人要是爱哪个女人,就会把这女人当宝供着,哪里还舍得她受委屈?你看李晨维护范冰冰的声明就一目了然。

  但,什么都不缺的女人,才有底气去等待纯粹的爱情。因为她们的生活本来就不缺乐趣,不缺事业,不缺安全感,不缺自信。

  所以如果你并不需要爱情为你带来更多的东西,相信爱只是爱,不是投资,没有得失成本,千万不要降低标准去将就,因为底气,才能有时间慢慢找,并享受爱情带来纯粹的快乐,你要有耐心,没必要因为父母和旁人的热心而随便去找个接盘侠。你的父母最大的愿望也说希望你能找到幸福,而不是随便地把自己的下半生找个人给毁灭掉。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女人 爱情 男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