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他你要怎么过?

2016年04月14日15:28  时尚专栏  作者:曾雅娴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曾雅娴

  女孩和一个男孩恋爱,好得如胶似漆,女孩子下定决心,要嫁给他。没想不久,男孩子却移情别恋爱上了另一个人。结果当然是这个女孩伤心极了,一睁眼一闭眼想的全是他。她说,我根本做不到不想他,明知道他不对但还是会想我们在一起的日子,没有他我要怎么过?

  失恋的伤心自然是不能避免的,但你要说没有某个人就过不下去了,那不过就是一种夸张的修辞手法而已。想起多年前看过的一部电视剧《天若有情》的最后,季冬阳对展颜说:你就让我放逐一次吧。展颜回答他:你走了,我会死啊!

  但《天若有情2》里,女主角没有换角。展颜还活得好好的,似乎还爱上了另一个男子,即使暂时还没有爱上,迟早也还是会走出阴影的,我们也都知道—即使没有女主光环,展颜也不会死的。

  就像寻常生活里失恋的女孩那样她或许会焦灼地等待,会思念成疾,会魂牵梦萦,但她一定不会死。

  所有的人可能都有过纠结吧,在那么一段时间,总觉得,生命里有那么一些人重要极了。若失去了,自己断断是不能够再活下去了。

  但实际上,时间是最好的药,其实是你不舍得去忘记,而不是不能忘,因为你心里喜欢回忆,喜欢那份不舍的伤感。我始终相信那些我们曾经以为会念念不忘的事,就在我们的念念不忘中被逐渐遗忘了。人活着,总有爱情以及成打的酸甜苦辣让你品尝,唯有忘记,会让你有重新开始的力量,以便珍爱下一次遇见的对你更重要的人。几乎所有的人,都在遵循着这个墨菲定律--不断经历,不断忘记,也不断重新地出发。

  那些我们以为永远也忘不了的人和事,那些我们以为永远也逃不出的牢笼与网子,就在朝起暮落间渐渐地淡了。或许不会消失无踪,但,它终究是淡了。有些可能连个印子都隐约而不可见了,一生无人去触碰,便一生都不再会忆起曾有的那么一个印子。

  当然如果人生可以彩排,可以重新选择,如果神可以听见,每个人都会只要幸福不要痛苦。

  都希望自己出生在一个好人家,在一个好时辰,有一个好命,一生平平安安,没有太多波折打磨,多遇好人、贵人,少遇坏人、贱人,丰衣足食、一帆风顺。

  但想法美好,现实残忍,若是有选择,谁不想含着金勺子出生,但很遗憾,我们从无选择的余地。没有他你会怎么过?

  还能怎么样?去死吗?不活了吗?

  一时气头上的修辞学而已。

  很明显啊,日子照过,该吃该玩该美该睡睡。至于恋爱,该拍拖换个人也继续呗。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恋爱 女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