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这所学校里大小S算优等生吗?

2016年04月15日17:45  时尚专栏  作者:桃红梨白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桃红梨白 葛怡然&伊玲

  自从《康熙来了》年初停播后,小S变正式成了失业妇女。

  她接接代言,出席活动,拍拍时尚杂志,生活的重心已然放在了自拍、给女儿做饭和跳舞上,乃至每一条微博下方,网友都在调侃她为“失业少妇”。

  她最近参加了台湾一档新节目——《请回答》,面对街头群众各种辛辣问题快问快答。小S很豪放:“什么问题都可以放过来,我绝对不跟你打官腔,尽管问吧。”

  第一题便暗含杀气:最近有吃面包吗?最近喜欢哪个口味的面包呢? 

  潜台词直指2013年胖达人面包欺诈案。当时,胖达人被指责有加人工香精,小S的老公和公公被控涉及股票内线交易案,最终,小S老公无罪,公公被判两年。为该品牌站过台的S,也曾一度因这个丑闻而鞠躬道歉。

  小s没有黑脸,倒是直接反问提问者:这位先生你是什么意思,你就是要讽刺我吗?因为我本人并不是特别爱吃面包的人,如果有泡面或是什么,我绝对不会选择面包。

  不过比这个更令人瞠目结舌的是,小S在谈论夫妻生活时,大开黄腔,尺度惊人。

  先说自己最近对夫妻生活减少了热情,又自称在夫家不能开黄腔被束缚很久,回到娘家后便大开黄腔,连亲妈也不放过。还外加了各种性生活描写,实在是太……污了。视频一出,新闻标题纷纷都是 “开黄腔/尺度大/这个能播吗?”

  因为大聊夫妻生活,有人跳出来指S和老公过得不好:“感觉S和mike的感情真的在很尴尬地维系。”这条评论上了热门,还收获了3300+的赞。

  小S的婚姻被唱衰,已经好多年了。如果她传出离婚,估计群众们并不感觉意外。可是我倒觉得,小S真的很努力地经营这段婚姻。

  她在节目里开黄腔,但那个只是节目需要,确切的说,那个是她的人设:泼辣性感的人妻,麻辣美艳的主持,但是一旦脱离镜头,小S其实是一个截然相反的人:她很传统,节俭持家,是典型的台湾女人,看她平常的街拍风格就是知道了,一条裤子能穿好多年。

  首先,她跟mike的认识,在需要结婚的年纪,mike出现了:长的不错,家世还行,至少听上去不错,各方面都算是优质女婿人选。

  所谓传统,就是一旦进入婚姻,就会遵循其中的规则:比如生儿育女,辅佐夫家。所以我们每次都看到,节目中对男嘉宾各种咸猪手的小S,节目外对丈夫各种形象维护,屡屡传出家暴传闻,但是每次都能被她化解。

  她老公经常传出到夜店跟辣妹约会,小S也会出来力挺。

  婆媳关系不好处,在《康熙》中吐槽婆婆,尺度大到咂舌,但是录完通告回家发现婆婆一直监督自己喝汤,说是感觉很有压力,但听起来满满幸福,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

  看着小S为了拼儿子生三胎,替代丈夫出头,有人就指出她婚姻不和,可是,婚姻真是鞋子,舒服与否只有当事人有发言权,也许她自己觉得这是责任所在呢?

  对于传统型女人来说,婚姻是安全的壳,为了这种安全,一些需要弥补的小漏洞,都不算什么。如果自己能够承受的容忍,可以换来生活的平静,而这种平静又是自己最需要的,外人又有什么资格作出评判?

  和小S同病相怜的是,大S的婚姻也一度被唱衰。

  大S与汪小菲见第4面订婚、第47天结婚、3月大办婚礼。

  订婚消息刚一出,李敖便建议大S,一定要在结婚前掌握住财产,签婚前协议。因为看起来,她那个婆婆还蛮不好惹的。之后,三亚豪华婚礼现场拒绝媒体,导致第二天媒体直批“20年人脉尽毁”;还传出汪小菲与张朝阳反目,大S受不了婆婆张兰,汪小菲台湾餐厅欠薪丑闻等等。

  几年过去,大S用实际行动给所有人打脸了,生了第一胎女儿之后,现在又准备生第二胎,是个儿子。她整个人的状态,跟以前完全不一样,看她和汪小菲的微博就知道,只有婚姻幸福的人才会这样松弛。

  我们常常看到披着一身盔甲的女强人,实际上,往往喊出强大和赢家鸡汤口号的女人,生活中是缺乏安全感的,因为缺乏,才把自己越磨越硬,磨掉少女心,磨出锋利的外壳,去拼世界去谋生;但是真正幸福的女人,是迟钝和单纯的,因为她的世界里,不需要经历什么风浪,自然生存能力就下降很多。

  基本上,大S婚后就是从坚硬变柔软的过程。

  大小S这对姐妹,是台湾娱乐圈很奇特的一对存在,她们真实的自己,和屏幕形象完全相反。

  小S看似厉害,实际上很怂;大S常常出演偶像剧里的柔弱女主,但是却是一家之主,是他们家最能拿主意的人,台湾电视圈都知道,要谈正事,找大S。即便为夫家的产品代言,也毫不马虎超讲原则,“她还要喝,好不好喝她再跟我谈代言的事,而且还要签合同,这很重要。”汪小菲透露到,大S甚至还会把产品亲自送到台湾的检验检疫机构检测,并且会定期要求进行抽检。

  在徐家这个女人很多的家庭里,大S充当了男人的角色,从她以往的恋爱和做派里,就能看出她的强势。在2007年,周渝民与大S闹分手的时候,就有消息称周渝民曾向朋友诉苦:大S和她妈都是大女人,所以经常会忽视他的感觉。她们常常对仔仔呼来喝去,仔仔的朋友在场也是如此。

  但是,决定和汪小菲结婚之后,大S有了巨大的改变。她首先搞定了那个传说中的婆婆张兰,据说采用的是爱马仕攻势和乖巧攻势;要彻底赢得一个男人的心,就要搞定她的妈妈,大S比谁都清楚。

  然后是当妈。

  为了怀宝宝,破除了素食主义。和汪小菲拥有第一个女儿小玥儿,微博里昔日是充满狼性的工作狂,开始变得女人味,圣诞节上放全家合照,被网友指下巴太尖,会开始自嘲“我也困扰了一辈子啊,从小就被笑鞋把(拔)子。”

  汪小菲有次上节目,提到自己一天不舒服想吃饺子,结果睡到凌晨被叫醒,发现大S自己捯饬出了一盘饺子给他吃,就这样,结婚后胖了二十斤。

  就是这些微小的细节:没有什么婚姻经营之道,也不再谈什么伟大爱情,大S现在的状态,彻底接地气了,尽管是发胖不少,但是隔着微博都能感觉他俩挺幸福的,她再也不是那个以前连头发也不准男友摸一下的凌厉女王了。

  所以妹子们,如果遇到那个让你变傻变弱变得孩子气的人,就嫁了吧。

  婚姻是所学校,大小S,算是优等生吗?

  我觉得算是。她们身上都有肯为婚姻放弃身段的包容,和以柔克刚去争取的手段,无论她们是用隐忍还是高情商,无论她们的婚姻外人看来怎样,至少她们,目前都得到了她们想要得到的东西。

  -END-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大S 小S 汪小菲 婚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