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幂刘恺威,女强男弱的婚姻就一定会被唱衰?

2016年04月20日16:59  时尚专栏  作者:桃红梨白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桃红梨白 伊玲

  上礼拜,刘恺威和杨幂又传出了婚变。

  只是这一次,已经发展到了更邪门的地步,暗指刘恺威喜当爹,小糯米的爹是谁,估计要做DNA,也是蛮扯。

  面对谣言,先是杨幂的公公刘丹表示:“本想不理那些谣言,却愈传愈过份,惟有采取行动”。昨晚,杨幂的公司在微博上发布律师函,怒斥婚变传言,表示要想造谣者追究法律责任。

  隔三差五都能听到这对夫妻离婚的消息,都快成了月经新闻。

  不过,每当看到这样的婚变传闻,我身边的朋友说了一句很有意思的话:

  “他们俩,一看就好不长,杨幂太强势了。”

  杨幂14岁出道,靠《神雕侠侣》的郭襄崭露头角,成为内地“四小花旦”后,凭借清宫穿越剧《宫》进入一线女星行列。自立门户成立工作室,还当上制片人,收购新三板公司,一声不吭地玩起了资本市场。

  至于刘恺威,身份则是北上的香港男演员,外加电视剧制片人。在内地发展之前,他在TVB做了很多年的龙套,《创世纪》里面,他最被人熟悉的角色是叶荣添的弟弟。

  无论影响力和名气,再到收入,杨幂都比刘恺威强很多。即便两人双双打入福布斯中国名人榜,2014年的时候,就有港媒报道杨幂综合排名第四,刘恺威是第19位。2015年,杨幂因为怀小糯米,休息了半年,综合排名31位,刘恺威排名第35位。

  有一次,刘恺威到某卫视做电视剧宣传,所有记者问题都围绕着杨幂,场面尴尬,但娶了杨幂后的刘恺威,也的确是人生开挂了,一方面享受红利,一方面要维持男人面子,恐怕很难不憋屈。

  在中国主流的婚姻观里,一个家庭,男女分工是男人负责在外,把持家庭大方向;女人主内,但是一旦女人收入远超男人,问题来了:即使女人自己不介意比男人赚得多,男人自己也会非常介意被女人养。

  娱乐圈女强男弱的组合不在少数。姚晨还没成为“郭芙蓉”和微博女王之前,刚上大学的她,认识了凌潇肃,凌潇肃家里是演员二代,文艺之家,也算是世家子弟,看起来,这对婚姻挺合适的,所以两人一毕业就领了结婚证,惊得同学目瞪口呆。婚后,两人经常在媒体大秀恩爱。

  然而2011年,两人宣布离婚。先是传凌潇肃与女演员唐一菲因戏生情,三年后,凌潇肃好友巨春雷通过微博爆料,当初是姚晨出轨在先。

  这场昔日模范夫妻的收场是:称“对方是自己恨之入骨的过客。”

  表面上看,是出轨惹的祸,但是,深层矛盾是从姚晨的走红开始,有知情人说:“原来两人都没出名的时候,小两口确实特别恩爱,即使姚晨红了,两人也还挺好。关键是后来差距越来越大,男的还得靠女的提携,男人都要面子,怎么能受得了。”

  一旦女人进步的比较快,而身边的男人却迟迟停留在原地,就很难再有崇拜感了。除了姚晨和凌潇肃,普遍认为因为男女差距过大而分手的,还有王菲与李亚鹏。

  单独看李亚鹏弱吗?一点也不。他至少是个很出名的演员,当年《将爱情进行到底》的杨峥风靡一代少女,高考分数不低,综合素质在圈里是很高的。

  可是,谁让他的妻子是王菲。

  “我要的是一个家庭,而你却注定是一个传奇。”拍拖2年,结婚8年,李亚鹏以这样一纸离婚声明,给他的婚姻做了定性。

  李亚鹏是新疆人,北方男,中学又在合肥读过好几年,接受的是传统男主外女主内的家庭观;而王菲, 18岁就跟着父母去香港,还跟北京摇滚圈的一帮人有过长期交往。恋爱时可以冲破一切界限的热情,到了婚姻里,只会被日常磨损的只剩下隔阂。婚前的差距只会被越来越放大。

  作为李亚鹏,演艺方面,他无法超越老婆了,所以他努力转型,但是,接连被传投资失败,这对一个男人的自信打击是很大的,尤其是,你发现你费劲心思做一个地产项目,可能赚到的钱,还不如老婆轻松唱场演唱会。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同样适用于家庭,女人嫁给有钱男常被羡慕,男人娶了多金女常被喊做吃软饭,这就是女强男弱的婚姻,常常失衡的原因。

  第三季的《奇葩说》,有一集辩论了一个话题:老婆收入高我三倍,还该在一起吗?那一期的男神嘉宾恰好是赵又廷。

  赵又廷与高圆圆,跨越海峡,一个是当红小生,一个是国民女神,于2014年6月5日登记结婚。他们俩可以说踩了世俗婚姻里的两个雷——姐弟恋和女强男弱。

  节目现场,赵又廷大方承认,不仅收入没有圆圆高,即便是一起出门吃饭,粉丝先注意到的绝对是圆圆。不仅如此,还要为粉丝当摄影师,帮忙拍照。

  面对“太太收入比我高,该不该在一起”的辩题,赵又廷直接男友力MAX,高调自称是真爱党:男人天生就该照顾及保护女人,即使收入比太太低,但依然愿意倾尽全力给她一个幸福美好的生活。

  圈内有人曾经跟我说:赵又廷迷圆圆迷得要死。话很直接,但透露出一个讯息,爱。2012年,高圆圆与赵又廷因陈凯歌电影《搜索》热恋,陈凯歌聊到他俩时,说了一句:如果他们是在摄制组偷偷摸摸,我觉得就特没劲,他们就是旁若无人。

  即便是婚后,他俩在机场还是被拍到各种旁若无人的亲亲亲亲亲,甜到腻死人。

  不被看好,仍一路走来的还有陈奕迅和徐濠萦。

  情歌天王找了一个每月花费超50万的“败家娘们”徐濠萦,还借钱12亿买豪宅,只因老婆喜欢。很多人都不理解陈奕迅的选择。但是,大家似乎忘记了一个词:“不离不弃”。

  两人刚认识时,陈奕迅签约英皇,TVB演员徐濠萦则选择慢慢淡出。但2004年,陈奕迅的父亲被控入狱,陈奕迅要为父还债,还要去法庭接受各种审讯,不仅如此,他的事业陷入低谷,与英皇约满后,收入锐减,压力很大。

  而这个时候的徐濠萦,不仅每一次上法庭时,都陪着他,还在那一年为陈奕迅生下了女儿陈康堤。

  著名导演李安拿了奥斯卡,打电话给太太时,太太只 “哦”了一句。

  李安的太太是标准女强人,生物学博士,生孩子时自己开车去医院的女汉子;俩人初到美国的6年,李安没有工作没有收入,要靠太太养,有一次,他实在压力大到不行,就想出去找份工作,可以太太制止了他,说:“安,不要忘了你的梦想。”

  最后的结果,大家都看到了。

  当女强男弱,成为大众唱衰婚姻的理由,其实是给女性必弱贴上了传统标签。

  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成为李安,也不是每个女人都有李安太太魄力,但是,探讨女强男弱的前提是,两人必须要有真爱打底,这样才有可能,一起熬过低谷而不至于成为怨偶。其次,男人要有跟女人一起成长和进步的决心;如果能力实在不行,那就分担家务,当好男版贤内助给太太减压也行。

  章子怡择汪峰为良人,平凡女白领回家打开电脑看撩妹的宋仲基。每一个在外奋斗的大女人回到家里,不过是希望有一盏灯或是一碗热汤啊。

  -END-

  作者介绍

  伊玲,双鱼座,90后长腿少女,思维跳跃+脑洞大开重症患者。纸媒跑过社会突发,也采过娱乐明星,还替网媒写过稿。总对新奇的事物怀有热情,也愿意为了增强自身功力不断学习。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杨幂 刘恺威 婚姻 女强男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