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要的“亲密无间”才是真正的“暴政”

2016年09月27日11:44  时尚专栏  作者:曾雅娴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曾雅娴

  还以为粘人只是女人的“专利”,男人要的“亲密无间”才是真正的可怕!

  女孩是一家外企公司的高管,男孩子是大学老师,两人谈了一年的恋爱,开始时甜甜蜜蜜,可现在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闹。

  原来,女孩找这个男孩是因为喜欢这个男孩很宠她,会给她剪指甲、系鞋带、送她上下班,

  但时间一长这种宠就变了味道,男孩特别喜欢粘着女孩,起初两人说好是一天打一个电话就可以,到最后一天六个电话还嫌少,起初两人说好一礼拜约会三次没问题,到最后一星期见七天还黏糊。

  这种无微不至管头管脚的亲密简直让女孩有了快窒息的感觉。终于有一天,女孩再也无法忍受了,开始把男孩的种种要求抛诸脑后,甚至刻意逃避两个人的约会了。

  如果你还以为只有女人喜欢粘男人,喜欢亲密无间的爱情已经OUT了。

  现在的男人也担心自己的女朋友太优秀,见过的世面大,应酬多朋友多,恨不得将女朋友锁在家里不要出去工作呢!

  但是我相信很多女孩当男朋友第一次翻查她们手机时,要她按时见面她们都有点小激动的,心里会得意瞧我的男人多爱我啊!可是到后来为什么整个人感觉就不好了呢?

  因为亲密无间是一种心理上的暴政,这类喜欢照顾女孩的男人通常都有强烈的控制欲,在他们眼里女朋友就是孩子,他们可以替她包办所有的事情,包括接送上下班,为女朋友拒绝所有应酬,但是代价是女朋友要听话,不能说一个不字,不听话就有可能吵架,甚至动手打你,就跟爸爸打孩子一样。

  无论男人女人,当一方越来越麻烦缠人,就会让另一方有压迫感,于是恋爱不断前进的结果到了亲密过剩的地步就开始走向冷战,吵闹分手的结局。

  亲密过剩是什么概念?是要让她失去翅膀没有自由飞翔的天空,用宋冬野的歌词说“爱上一匹野马,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这让我感到绝望”。这种绝望是对爱情的患得患失没有安全感,是对自己的不自信,以及对所爱的不信任。于是会希望她对自己千依百顺一点,希望她像宠物一样拴在身边,陪自己看电影应酬吃饭,他当然会用各种方法哄女人开心,但如果女人不从,他也会用威胁、耍无赖甚至打人等手段逼迫女人来配合自己的要求,而这种以爱的名义控制、要求甚至是挟持另一方的手段通通可以归纳为一种“亲密无间”的暴政。

  男人骨子里都容易大男人,也许固执认为,只要我的出发点是好的,只要我是真心实意的,女朋友就不应该拒绝我的要求和安排。

  以爱的名义,用宠溺做幌子,想完全控制女朋友的亲密行为就是一种蛮夷的暴政,必定是会让被管束的一方心生厌烦,摧残一段感情走向结束也是很正常的了。

  两个人的适配,是一种内心感觉,不是要对她一厢情愿的好,更不是要把她栓在身边来掌控她的喜怒哀乐,因为爱情终极目的不是占有,而是理解,是默契,是要找一个可以让自己安心回家的人。

  退一万步说,会失去的人,其实从来未曾真正地属于你,亲密无间也挽不回貌合神离,所以离开更不必惋惜。

  更多精彩关注作者公众号:qianqianhui666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亲密行为 大男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