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同跨越三大洲的爱情

2014年10月28日11:36  时尚专栏  作者:胡曼荻   我有话说

  琳琳说她来纽约了。在时代广场旁的一家酒店见到她,依偎着戴安娜,琳琳大方地介绍,戴安娜是她的爱人,从澳大利亚来纽约公干,她跟着蹭休闲度假。

  琳琳是在新加坡认识的,为马来西亚华人,获取工作准证在狮城工作。她对狮城似乎也没有归宿感,总喜欢跟着我,和一群从大陆来的朋友们混在一起。在狮城车就像中国一样贵,她总是驾着一辆车,心甘情愿地给我们当司机,说是公司的车,她可以假公济私。她的中文讲得不是太流利,交流没有问题,深奥的话题就必须用英文来阐述,她常打趣说自己的中文水平就是小学毕业。她还从来没有去过中国,但对之充满了好奇,幻想着有朝一日去中国寻根,看看她祖辈究竟来源哪里。

  从来只是把琳琳当作一闺蜜,也没有任何迹象告诉表明她是女同,那时还稀里糊涂地尝试着做月下老人,把她和一清华理工男牵线在一起,原来摆了一个大乌龙。现在想来,她的头发总是剪得短短的,很清爽干练的样子,不过笑起来竟然有些腼腆,似邻家女孩。往事如烟,人生如雾,很多时候,也许我们都是雾里看花,只看表象而已,还是觉得朦胧感最美。

  然后那一帮混在新加坡的朋友各奔东西,来加拿大和美国的居多,留在当地入籍做新加坡人的为少数,琳琳去了澳大利亚,说厌倦了新加坡的单调,然后便天各一方。忽然便收到电邮说,她来美国度假,见面后彼此聊起的话题,自然是这些年彼此的经历,才知她生活的更多细节。

  她原本向公司要求调工作到澳洲,只是觉得新加坡郁闷,到了澳洲才发现,她原本可以做真正的自我,认识了戴安娜,人生才算得一知己。令她惊奇的是,澳大利亚的移民法,竟然允许同性恋者,为配偶申请永久居留,获取澳洲绿卡,原本去澳洲只是一个人生探索,并没有长住意图,想着她的根还是在大马,叶落归根,总归要回到父母身边,这是华人的传统,虽然她对自己是华人的认知有些模糊。

  琳琳就如此成了澳洲的媳妇。戴安娜金发碧眼,一标准西方美人,即使走在纽约的街上,也会有极高的回头率。琳琳似乎从来没有告诉父母,她的性取向,华人居多的大马和新加坡似乎都很难让她自在地生存,选择澳洲,躲得远远的,似乎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对她来说,一切似乎都是自热而然,没有什么追时髦,只是体内散发的一种化学物,让她觉得和女人生活在一起,更自在,更本能。

  戴安娜对纽约一网情深,她已多次来美,琳琳则是第一次登上这新大陆。戴安娜说她可能会来美国工作,并对琳琳说:在美国的大多数州,她们的婚姻也是合法的,虽然美国的联邦法还没有正式通过同性婚姻的合法性。不过美国的移民局这几年也像加拿大和澳洲并拢,出台一条法案,允许美国公民可以为同性外籍配偶申请绿卡。

  问琳琳会来美国定居吗?她情深意切地看着戴安娜,那是她的避风港,她会亦步亦趋,今生厮守,不离不弃。只是她喃喃了一句:在哪里都无所谓,只是不要回大马就好,她无法向家人交代,那里,容不下她和戴安娜。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女同 爱情 澳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